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醫學博士也來寫輕小說!?《異世界藥局》新番超快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7-13 18:58:33 | 巴幣 2400 | 人氣 1290

早安晚安我是子灣,7月新番帶頭吹神片、踩雷坑、找黑馬,通通都在【新番超快評】!超快評基本都是第一集的微雷點評,大家可以安心觀看,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7月新番是-

《異世界藥局》
《異世界藥局》是由Diomedéa製作的輕改動畫,是近年隨著異世界開掛爽片一同崛起的異世界慢活類作品。宣傳期對他的最大印象就是原作者是醫學博士,或許可以期待看到有史以來最硬核的科普劇情?

男主原本是一位博士,由於小時候妹妹得了不治之症,從此發憤要研發出新藥拯救更多的人。但同時也因此每天過著焚膏繼晷,日夜顛倒的爆肝人生。於是乎肝這樣爆著爆著,人就沒了。

眼睛一閉一睜,男主突然就來到了異世界。女僕喊自己叫法馬,男主看著眼前的女僕,一楞一楞的聽著他介紹著這個世界,以及自己轉生過來的家庭也是一個藥學世家。

之後的劇情走向就很明顯了,就是主角運用前世的經驗以及知識,再加上那麼億~點點的特殊能力,開始過上「其實自己只想低調過生活,但是因為不小心變得太厲害所以每個人都跑來找我」這樣喜聞樂見的愜意生活。

至於那個億點點的特殊能力,除了當前最流行的無詠唱魔法,男主還可以憑空生成自己所知的物質,並且憑空的使其消失。還有眼睛可以進行人體掃描,直接看出有受傷的部位,也就是說男主變成了一台自帶整張元素表的人肉X光機。

以上能力的使用皆為男主的個人外掛,本節目保證拍攝過程沒有任何一顆賢者之石受到傷害,等價交換什麼的,打從一開始就不遵守就不會有違反法則的問題,邏輯200分(゚∀。)

單看故事大綱,可能會覺得跟之前的《開掛藥師的異世界悠閒生活》非常雷同。不過就目前第一集看下來,主角這種天生自帶超大外掛的體質還有第一集的大爆射魔法,後續走向應該會比較接近《打300年史萊姆》這種明明很強卻只想自己安穩過日子的慢活龍傲天。主角前世也同為過勞死,可以想見會有一些和前世呼應的劇情出現。

至於動畫的整體表現,算是很「合適」。雖然說不上太好,但這種題材的動畫,本來就不需要搞那些誇張的作畫或是超精緻的人設,他最大的重點在於「氛圍」。慢活的自在以及開掛颯爽解決問題的輕快感,會是現代人在快節奏的高壓生活之中,得以忙裡偷閒的休閒小品。

評價&預測
畫面: B 後製特效較少但作畫其實不錯
節奏: B 老師的受驚有點浮誇其他都好
劇情: B 非常標準的解鎖外掛SOP
預測後續表現: B-~B+ 這類題材的動畫只要有把日常的悠閒氛圍做出來,通常都不會太差。目前的節奏感也還OK,只要劇情穩定展開應該就能有不錯的表現。

又來到了大肝特肝的超快評環節,如果喜歡這類型的創作,還請GP支持一下
同時也歡迎追蹤我的小屋(點我),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期再見吧~

《異世界藥局》主要Staff
配音員
ファルマ・ド・メディシス:豊崎愛生
エレオノール・ボヌフォワ:上田麗奈
シャルロット・ソレル:本渡楓
エリザベート二世:伊藤静
ブリュノ・ド・メディシス:乃村健次
ブランシュ・ド・メディシス:長縄まりあ

製作人員
原作:高山理図
角色原案:keepout
導演:草川啓造
劇本統籌:渡航
人物設計:松本麻友子
美術監督:細井友保
色彩設計:林由稀
撮影監督:伊藤康行
音效指導:立石弥生
音響効果:猪俣泰史
音響制作:ビットグルーヴプロモーション
音樂:加藤達也、宝野聡史
音楽制作: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動畫製作:Diomedéa(ディオメディ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蝦米碗糕
第一集看到了好多“無職轉生”的影子
2022-07-13 19:50:41
西子灣溺水鱷
畢竟無職就是當代異世界轉生的始祖模板,現在大多數主流異世界的作品大多都能看到無職的影子
2022-07-18 22:14:00
みどり
目前看起來真的跟那兩部很像,但那兩部我都看四集就棄了…值得一說的是畫質不錯、撇開設定來說劇情至少合理,儘管目前只提到小兒科的東西,不過仍會期待後面出現硬核的內容
2022-07-13 21:13:44
西子灣溺水鱷
畫面確實不錯,後面開始念藥品名稱的時候會發現,科學家其實就是現代魔法師XD
2022-07-18 22:12:06
西子灣溺水鱷
分子式還有反應機制比咒語更像咒語XD
2022-07-18 22:12:39
一劍封邪兵燹
很好看的動畫.
2022-07-13 21:42:47
西子灣溺水鱷
化學分子的名稱比咒語更像咒語
2022-07-18 22:11:15
Hikari
這個開局怎麼跟轉生暗殺者有87像,連老師跟女僕CV都一樣,只差在老師被嚇到幾乎漏尿
2022-07-13 22:55:32
西子灣溺水鱷
就是前世是個異世界題材相對稀少的職業,然後第一集塑造一下前世形象之後轉生去~
2022-07-18 22:10:14
西子灣溺水鱷
我覺得這算是近一兩年很不錯的模板,即使是照著抄也能有中等水準
2022-07-18 22:11:00
r13 最速下潛傳說
本以為這部會像異世界食堂那樣呢
2022-07-19 21:18:07
西子灣溺水鱷
目前的發展比較接近上面說的最強暗殺者,開始研究自身能力以及如何開掛,整體的氛圍歡樂中帶點小嚴肅這樣
2022-07-19 22:35: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