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番外2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2-07-03 00:38:55 | 巴幣 12 | 人氣 130

維斯雅困擾這件事已經很久了,沒錯,今天一定要做個決斷。
但在出發之前必須先得到一個人的同意才行,畢竟那是他最重要的人。
維斯雅在房內兜了一圈,打開衣櫃看見那牛皮紙袋,那是前陣子奈奈子突然衝進房間裡丟給他的一樣東西。
想起當時的情景,至今仍然讓維斯雅感到有些尷尬。
「維斯雅,別擔心,我懂的。」
奈奈子拍著他的肩膀一臉自信滿滿的說道。
「我當時也很慌張無措,但沒關係,你現在有我可以依靠,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說完,她就往維斯雅手裡塞了這個紙袋,像是完成了什麼重要任務一樣滿足的離開了房間。
「這到底是什麼……」拿出紙袋裡物品的那刻,他僵在原地。
那是一盒上頭有可愛小貓圖案的男士內褲。
先撇開上頭的圖案和材質不說,它居然還是三角的!
奈奈子的品味依舊和以前一樣可怕……”
維斯雅搖搖頭,趕緊收了起來好好存放在衣櫃裡。
他看著那東西露出一絲苦笑,趕緊換上合適的穿著後才踏出房門。
自從變成人類以後,多了許多不太習慣的事物,就像是往年飄浮不定在宇宙中的人突然受到萬有引力的束縛而產生的不適感一樣。
但維斯雅並沒有感到不快,畢竟終於可以和其他人一樣,站在同樣的地面上一起前行。
「奈奈子。」
這時候在會客室裡總是可以找到那熟悉的身影,不知為何,她好像很喜歡那名為「電視機」的物品,很常在這裡看一些奇怪的節目。
「是維斯雅啊,怎麼了嗎?」奈奈子慵懶地趴在矮桌上,慢慢的將手伸長想拿木盒裡的餅乾。
「我有件事想找你商量。」維斯雅從木盒裡拿出了一包平常她喜歡吃的口味遞了過去。
「啊,謝謝,說說看什麼事?」
奈奈子滿口食物的樣子實在讓人難以聯想在三個月以前她還是人魚王國的公主,看著這個樣子的她,維斯雅淺笑了一下,慢慢開口說道:「我想要把頭髮剪短。」
「好啊……等等你說什麼!?」
奈奈子險些從桌上跌下去,維斯雅不疾不徐地坐到她身旁,將她的手臂好好放回桌面。
「畢竟我現在也算是一個人類了,留著一頭長髮好像不太符合時下潮流,而且我也想稍微換個新樣子。」
「嗯…你說的沒錯……這樣夏天確實很熱……」奈奈子嘴上雖然這樣說著,但臉上還是那副難以接受的樣子。
「如果奈奈子沒有意見,我就要出門去剪頭髮了。」
「欸?這麼快,等等我!」
就如同維斯雅所預料的,一聽見他要剪髮,奈奈子馬上就跟了上來。
走在街上,維斯雅的一頭水藍色長髮和高挑的身材果然吸引了許多路人的注意。
「維斯雅大概要剪多短呢?是只剪一公分還是兩公分?」
「奈奈子,那和沒剪差不多啊。」
奈奈子緊張的黏在維斯雅身邊,這讓他覺得有些好笑又有點可愛。
其實不難理解為何她會有這樣子的舉動,一直以來熟悉的人要改變換新樣貌確實會有些不習慣,更何況是這跟了他二十年的長髮。
「和眠焉一樣留著長髮不好嗎
「該怎麼說呢……角色特徵有點重複了」
「什麼?」
「不,沒什麼。」
等到了理髮店,奈奈子還抓著他的衣角。
「請問先生今天要剪什麼樣的髮型呢?」
「這個嘛……」
理髮師看見在一旁死盯著自己的奈奈子,他悄悄靠近維斯雅說道:「恕我冒昧,先生,但女朋友的意見也相當重要。」
聽到「女朋友」這個詞,維斯雅苦笑了一下。
“要是真的就好了。”
「其實我只是想要剪短頭髮,但她似乎不希望剪太短,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髮型?」
「原來是這樣啊,那這裡我有幾個還不錯的方案。」
奈奈子站在一旁,直勾勾的看著目錄上的所有樣式。
「太短。」
「太花俏。」
「太過陽剛了,這一點都不適合維斯雅溫柔的樣子!」
像是個難搞的婆婆在欺壓小媳婦一樣,奈奈子否決了所有理髮師的提案。
「什麼嘛!這裡沒有適合你的髮型,我們走吧。」
她拉著維斯雅的手,頭也不回的就想往外走。
「客人請留步,我這裡還有一個折衷方案。」
「奈奈子,我們先聽聽看怎麼樣?」
「好…好吧。」
「請問這位客人想留住的是他的飄逸長髮嗎?」
「…唔……應該是這樣吧。」
雖然奈奈子拒絕了很多提案,但她從沒清楚說過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髮型。
那名理髮師突然女性化的捂住自己的胸口,一臉陶醉地做出奇怪的舉手動作:「是希望這位能維持跟王子殿下一樣溫柔又帥氣的樣子嗎?」
“太誇張了吧?”
正當維斯雅搖搖頭想走出去時,沒想到奈奈子卻停下來,大力的點頭,像是找到知音一樣的說道:「嗯...嗯、對!你說的沒錯,就是那樣。」
“為什麼這麼輕易就妥協了?!”
「別擔心,在下我已經心裡有個底,必能將您心目中的王子殿下好好的描繪出來。」
「真的嗎?那我就將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你了,要是搞砸了絕不輕饒。」
「遵命,但提醒一句,無論如何都要付錢喔。」
「哼,如果能剪出令我滿意的髮型,一點小錢是不會在意的。」
「那我也要盡全力了。」
維斯雅來回看著這不知何時達成共識的兩人,心裡有許多問號。
「欸……?」
最後在理髮店耗了三個小時,從那家店裡走出來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那個理髮師居然可以理解我的意思,就結論來說,還算可以啦。」
聽到這話,維斯雅笑了一下。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奈奈子一臉雀躍的走在維斯雅身旁,時不時偷瞄他的表情,看她這個樣子應該是很滿意現在的髮型吧?
「你高興就好了。」
「我這是為了你才這麼挑剔的喔。」
「我知道。」
夏末的海風,帶著一點鹹味吹過他們倆,地上的落葉沙沙作響。
維斯雅輕輕觸碰了一下奈奈子被夕陽染紅的臉龐,臉上溫柔的微笑無不在寵溺著眼前的女孩。
「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
「剛剛出門前的餅乾屑黏在上面。」
「那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奈奈子大力的拿起手臂摩擦自己的嘴巴,但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食物碎屑。
「哈哈哈……」
「不要笑我了啦!我們快點回去,聽說晚上小白要做好吃的。」
她嘗試轉移話題,拉著維斯雅的手臂走在前頭,但奈奈子羞紅的耳朵已經透露出一切。
看著這幕,維斯雅只希望,奈奈子可以永遠像這樣開心自在的活著。
夜晚的街燈亮起,像星星一般,一點一點的照亮回家的路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