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告知】繪師委託轉移:歯磨き粉アイス/聊聊熟識的事物不在了的反思(2.0ver)

樂透 | 2022-06-07 23:24:53 | 巴幣 17562 | 人氣 3520

今天兩件事,但首先就要小小告知
是有關於和我合作的作者,轉移身分的事情。

另外因為某些原因,所以稍微改一下內文描述,或與實際發生經過略有不同。
(※藍字為夢妄想)


常看我家翻譯的人應該知道也看過作者【鳩家あきひこ】筆下的可愛女孩子們。
沒看過的快去看,看過的再去看一次
清晰爽朗的線條,加上飽和的色彩,使得作者筆下的角色個性都十分立體。
尤其作者經常接Skeb的委託,表情包和人物設定可以說是得心應手了。

但有些習慣點進我附上的作者twitter或pixiv的人,可能發現到了鳩家あきひこ他已經很久沒更新各個平台了。
甚至連可以說是對一個繪師最為重要的Skeb也關了起來。

當然,這件事早在去年我就第一時間發現了。
不過自從經歷了muu老師的事情,雖然無可奈何。
但要說完全不會在意有人離開肯定是騙人的,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就習慣快速冷卻自己了
關於這檔事我就不在第一part講太多,有興趣的人慢慢看到第二part,我們再聊。

總之一如既往我在推特上亂亂滑亂亂點愛心的某天。
突然一張圖熟悉的畫風出現在我手機上,那就是【歯磨き粉アイス】筆下的角色。
挑幾張非Skeb的圖給各位看看。




當下就覺得,怪了……這畫風……怎麼?
不對啊!看過一次的人可能會認錯,但親手修過這圖的我是不會搞錯的!
筆觸跟線條感肯定是我曾經經手過的圖!
從三個月前觀察了好久,畢竟突然找上門就劈頭問人家:你是不是×××?
怎麼想怎麼怪啊!得更謹慎一些……

最後在今天,看到【歯磨き粉アイス】推特發的最新圖。
詳細觀察了人物頭髮的畫法、衣物皺褶的筆觸、陰影細節的小習慣。
我敢確定他就算不是當事人,也肯定曾經研究過類似的畫風。

因此在我今天一回到宿舍,我就坐在電腦前揣摩到底該怎麼發信詢問。
不知不覺地我就睡著了,不過夢裡我依舊很糾結要不要發信。
搞錯了很尷尬不說,如果是本人,那我又該說些什麼?
不管了!反正認錯頂多尷尬癌半年!發信!!

所幸……
看到夢裡被回覆這樣,太感人了!
他居然還記得我!!!!
夢劇情演到這邊,頓時間我從電腦桌上睜開了眼睛。
就在我困惑自己為什麼睡在電腦前時,一個啟示灌進了我腦裡。
雖然是夢,但冥冥之中我知道他們二位肯定有什麼關聯,但或許基於某些原因所以沒特別告訴大家。
所以我停下了正打到一半的信,默默的幫【歯磨き粉アイス】的新圖按愛心。

心想著這樣的畫風、這樣可愛的女孩子得讓更多人知道。
往後如果喜歡【鳩家あきひこ】畫風的人。
可以移步至▶【歯磨き粉アイス】(@hamigakikoice)那裡。


▼(歯磨き粉アイス:888151

▼(歯磨き粉アイス:@hamigakikoice

太高興還能看到鳩家……啊不,歯磨き粉アイス筆下的可愛妹子們!
今後也請各位多多支持作者吧!
最後覆蓋一張來自歯磨き粉アイス老師的幼馴染醬!



接著第二part稍微久違的聊聊有關:熟識的事物不在了的反思
撇開不久前的問卷回應,好像一段時間沒講過這麼認真的話題了?
我想負能量方面的事情就不多提了,老講一堆落寞的事情都快嚇跑新讀者了(暈
就拿這次【歯磨き粉アイス】老師的事情來提吧。

做久了興趣向翻譯這件事,除了每每收到授權OK回信的喜悅、與作者互動間得到的成就感、因為自己喜歡的作品也同樣被其他人所喜歡的滿足,以及被已讀被回絕的沮喪。
除此之外,更多的則是熟識的人事物消失的沒落感。
我想可能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是看過圖之後就滑過去的類型,只有很少的一部份人會去更深入的研讀作者的信息。
而曾經這麼做過的人,想必都有過自己喜歡的作者不知為何突然消失的經驗。
說老實話,確實會讓人覺得沒落,特別是那種(包含我自己也是)會主動去和作品底下留留言、按愛心的人,尤其會感受到什麼東西永遠找不到的那種感覺。

有些人可能因此會選擇不再和作者交流,來避免自己陷入這樣的泥沼。
但我想和各位分享句前一段時間看到的。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和他人互動有什麼好回饋感,也不覺得自己說的話有多麼大的份量。
但如果你停止了開口,那麼可能那個作者所承受的重量就會多那麼一些。
就像大部分的人看白畫布上的污漬,都會無限聚焦在污漬身上一樣。話語也是。

言語的力量比世界上任何東西都還要銳利,而且能在無形間就傷害他人。
但反過來,如果適當的運用言語,那它就會是最有效率的心靈燃料

給個不算忠告的忠告。
只要你衡量過了,就把握機會去說出口吧。
說錯頂多尷尬癌半年,不說可能一輩子懊悔。
就醬,告辭睡覺去。


▼延伸閱讀
《【推特】・゜・(PД`q。)・゜・墨染清老師的推特回應》

《・゜・(PД`q。)・゜・嗚哇,感動到我要把全台水庫都裝滿了!大感謝!》

創作回應

空を超えて
幼馴染醬很棒

我也想要這樣的女孩子
2022-06-08 18:45:02
樂透
大家都想要
2022-06-12 10:17:58
BigFeast
恭喜、灑花~~
2022-06-08 19:50:23
樂透
讚讚
2022-06-12 10:18:02
明仔
當初幾乎算是同時間追隨這兩個推特帳號,覺得風格有夠像有夠香,完全沒想到兩個帳號是同一位老師,知道只是換個帳號繼續畫就覺得好開心,可以繼續欣賞到這些優秀的香圖
2022-06-08 20:38:54
樂透
真的,我聽到回覆整個頗感動
2022-06-12 10:18:17
GioGio
不會日文的我只能不斷按心了。

說來自己也遇過類似的事,有個風格很合我喜好的老師某天就刪推了,原本還納悶為什麼推特上都沒再看到她了,後來才發現這件事,不過後來又一次找到了她的新推特。
2022-06-08 21:59:45
樂透
真的,就像曾經看過它結束營業一次的餐廳,又搬了家蓋在別的地方一樣
2022-06-12 10:19:00
樂透
這次我一定吃!
2022-06-12 10:19:05
醬油膏
沒有的事沒有的事
2022-06-12 10:19:15
樂透
真的齁
2022-08-11 21:09: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