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職災發生率超過10000%!! 殘酷世界贈予少女的華麗成人禮 《魔法少女天穹法妮雅》

飄移 | 2022-05-28 15:45:58 | 巴幣 2232 | 人氣 1504

皎潔的夜色,骯髒的街道
實在難以想像這種地方怎麼會有迷途的少女還沒回家
少女自己也難以想像走著走著怎麼會有迷途的觸手也..


雖然在夜晚的住宅區裡
冒出幾隻觸手本來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是這些觸手的目的似乎是想深度鑽研人類的身體

手足無措的少女聽見了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聲音

「妳渴望力量嗎?」

少女無視一旁觸手的騷擾與那個聲音對話一番後
決定接受她的協助,詠唱能讓力量降臨的咒語…

Persona!!




魔法少女天穹法妮雅
Magical Girl Celesphonia / 魔法戦士セレスフォニア / 魔法少女苍蓝星(?)
今天的主角《魔法少女天穹法妮雅》是由しもばしら工房製作,神樂社漢化發行的一款玩法與內容都相當豐富的開放世界魔法少女扮演遊戲。雖然魔法少女..也就是俗稱的馬猴燒酒早就是一個比異世界轉生還要更老梗的題材,尤其在黃油領域更是如此........................
.
.
.
.
.
內容不外乎就是突然獲得力量、對抗邪惡組織的邪惡計畫、一邊上學一邊工作一邊出任務、如果選擇墮落的話就會很輕鬆歐、大量的出賣自己選擇題、拯救世界故事圓滿..

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不論是賺錢還是運動都要充分的拉筋歐~ (為什麼賺錢...要拉)

應該就差不多這樣了

只是糟了..一不小心就把大部分黃油的大部分的故事都提前說完了,但是仔細想想就算跳出黃油領域之外,大部分的角色扮演遊戲也真的都是這些套路吧?

是吧?

一樣都是傳統回合制、一樣都是明雷遇敵、一樣都是王道故事、也一樣都是促進世界和平的小黃油,除了精美的立繪、精彩的交換遺傳訊息之外,《魔法少女天穹法妮雅》有著一些別的遊戲可能沒有,並令人驚豔、引人入勝的特別之處。

身為一個黃油世界裡最危險的職業,擁有一套既完整又可以自由組合搭配的技能樹然後同時擁有一套該破的時候破該強的時候強的華麗魔法裝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技能的數量與類型不僅多,還有各自不同的實用價值,而且並不是所有學習到的技能都可以隨時使用,還必須將技能結晶插入自己的…記憶槽才能發揮相應的作用,記憶槽也會隨著角色等級的提升而擴充。

▲爆裂魔法一生推,書櫃上的那些技能書大概佔了全部的1/6▲

裝備部分則是有異常豐富的合成系統,也是令我又愛又恨的部分,愛是因為合成出強大的裝備有助於接下來推進劇情,恨是因為我可能個性上有一點缺陷就是明明非常討厭「農」的要素,但又會忍不住想要完成它,類似於一種「沒有把目標農出來就會死掉的病」

畢竟我們的女主角可是要對付一整個準備毀滅世界的邪惡組織,而那個邪惡組織的「雜兵」就是整款遊戲裡最令我印象深刻而且驚豔的地方。遊戲世界裡最不缺的永遠就是免洗的壞蛋BOSS,尤其黃油世界裡這個問題尤其嚴重,這類型的遊戲介紹也做了七十多款了,真的要我回憶一下哪個遊戲的BOSS令我印象深刻,我還真的說不出來...

就算拿黃油領域外的知名遊戲來說,令人有印象的通常也只有最終BOSS吧?

但是《魔法少女天穹法妮雅》卻是一款雜兵人設相當飽滿的遊戲,除了他們都有嚴重口癖整天牙牙來牙牙去的之外,他們其實也是生活在社會底層想藉由這個邪惡組織來完成一些自己的私慾,他們不僅要輪流去跑步發電只是為了冰箱的食物不會因為斷電而壞掉,還有招募新人以及在城市的各角落投放汙染源的業績壓力,甚至在掃蕩據點的過程裡還會遇到一些正在喝酒、正在睡覺、正在玩寵物不想戰鬥的他們。

我以為我在對抗的是準備毀滅世界的邪惡組織..

原來是在對抗跟我一樣的社畜啊牙牙!!



這樣一個集結了黃油世界裡最危險的職業與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雜兵,同時奉獻了身體、選擇去勇敢、陶醉於慾望的故事,在我眼裡已經是個值得全程豎立並尊敬的存在

而那個故事都要從我們的女主角響木天音學會變身的那天開始說起,天音在幾乎不得已的情況下與圖書館舊書裡的精靈小憶簽訂契約,奉獻一半的靈魂獲得了純靈法衣也就是變身魔法少女的能力。原本令天音無法招架的幾隻觸手魔怪,在變身的情況下根本就小菜一碟,戰鬥結束後小憶帶著天音進入書中的世界「遠古.溯流」開始解釋遊戲設定。

▲圖書館舊書精靈小憶aka我的超人▲

「遠古.溯流」又名「記憶之魔導書」擁有過去每一位持有者的魔法與戰鬥技能,並以記憶的形式被保存了下來。小憶原本所剩無幾的意識,因為被擁有優質魔力的天音碰觸才重新甦醒了過來,而這本書存在的真正意義就是賦予持有者對抗魔怪的力量與使命。

但還是高中生的天音自覺自己暫時還無法肩負這種莫名其妙的重責大任(又不是漫威英雄),只不過這幾天經常性的遭遇魔怪襲擊,正好印證了小憶當時所做的提醒:

「魔怪喜歡吞噬擁有優質魔力的人類」

▲電車上不只有痴漢,還有魔怪▲

▲拯救世界的同時也要記得上廁所,這樣才是好孩子歐!!▲

又過了幾天,不良體育老師來找天音搭話,天音意外得知自己的好友兼學妹葉月已經失蹤好幾天了,找了幾個葉月常去的地方都毫無進展。天音在教室裡苦惱著該怎麼辦的同時,攝影社社長滿仁谷邀請天音去攝影社坐坐,那裡不只有一些好康,他還知道最近時常出現的那個神秘魔法少女是誰..


▲不確定當時攝影社社長與社員有沒有舉起大砲來拍▲

話都說到這個地步了,天音好像也只能答應他的邀請,雖然社長說是在「追蹤魔怪」的過程裡,無意間拍到天音的變身過程,但是言行舉止還有接下來要求拍照的行為都幾乎可以說是變態定讞。

不過至少取得了作為拍照的回禮,可以追蹤魔怪的「瘴氣測量儀」,隨即出發去拯救學妹。

在地下水道順手剿滅了魔怪的據點後,發現受害者不僅僅只有學妹還有為數眾多新聞報導裡的失蹤女性,天音開始意識到自己所擁有的力量不該只是用於保護自己不被魔怪襲擊,而是應該肩負起這份力量所相應的責任。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自此以後天音化名天穹法妮雅,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剷除魔怪拯救無辜受害的女性,並以邪惡組織的頭目為目標誓言根絕這座城市的所有污穢。

一個兼具劇情與實用性、蒐集以及變裝要素的故事也從這裡正式開始。



▲賺錢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直播也可以海鮮直送▲

-------------



其他遊戲推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