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11:我的近況與改頭換面的四女兒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05-15 00:14:48 | 巴幣 126 | 人氣 394

  「聽好了,有什麼話就盡量跟胡爹說清楚,不要弄得似有似無、若實又虛還含糊不清。這樣以他的個性,遲早會跟妳翻臉,到時恐怕就什麼都說不清了。」

  「歐基撒麻...是這樣的人嗎?」

  「那是妳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的緣故。以我所見,就算不說佑嗣,胡爹正好就是那種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被妳們女生表示過好感,就算有,但以後來的結果卻都在告訴他:那都只不過是他個人的錯覺的那類人。不管是他自己的錯覺,還是那些平常就愛玩的女生只為了撇清責任,才故意找藉口給自己當台階下,總之結果就是都沒好事。妳想,這種男生,他以後還有那種信心跟耐心去注意妳們女生的暗示嗎?就好像妳如果從以前到現在,總是被男生欺騙耍弄,以後妳還有沒有信心去接觸一個自己還不認識的陌生男人?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雖然我認為戀愛這種事情是不分年齡的,但也起碼要先觀察對方一下,再決定用什麼方法來傳達自己的心意會比較好,否則等他耐心一旦被耗光,屆時別說是他,連妳也笑不出來喔!」

  換了一套粉紅色露肩背心與白色運動短褲、用藍綠色緞帶綁著一條單馬尾的瑪麗雅,一邊回想自己跟卡歐魯於前天晚上的對話內容。稍後她又想起昨天下午與安塔芭卡、琉璃姬、艾蜜麗之間的四人對話──

  「原來瑪麗雅醬喜歡爸爸啊!從人家帶妳來的那天就喜歡上他了嗎?」

  面對安塔芭卡的詢問,當時還穿著露肩水手服、綁著雙馬尾的瑪麗雅有些羞人答答的略微低頭、面泛潮紅、嘴角亦不自覺的微微上揚。但在這之後,琉璃姬澤有些稍嫌不屑的稱說:

  「這種事情就教妳害羞了?還好我可沒真的像笨蛋芭卡一樣認他是我爸,也沒當你們是我姊妹,否則就算妳如願跟他交往或結婚了,我說什麼都絕不會喊妳媽,懂嗎?」

  「琉璃醬!妳怎麼這樣說話呢?雖然的確要人家喊瑪麗雅醬媽媽也是有點奇怪,因為我們之間的年紀也明明沒差多少,最多當人家的姊姊還差不多,呵...」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奇怪啊!何況從以前到現在,真的認他當老爸的,也只有妳跟佑嗣、卡歐魯、還有雪菲娜吧?別把我也拖下水好嗎?」

  「是嗎?艾蜜麗醬,妳呢?妳怎麼看待爸爸的?」

  安塔芭卡的視線離開了琉璃姬和瑪麗雅,轉而看向這時依舊穿著細肩帶和露腿的平口白衣裝、收摺起背後翅膀的艾蜜麗;而艾蜜麗則將她那雙幾乎與卡歐魯相若的紅眼撇向安塔芭卡,語氣緩然道:

  「我只是遵從庵野大神的指示來服侍壓滷雞撒麻的,不會對他有任何非分之想,何況我們天使一族不能與凡人交合,就算享受過那種魚水之歡,天使與凡人之間是無法產下子代的。因此我也不可能妄想當他的妻子還什麼人,更別說是和佑嗣撒麻他們一起。所以無論瑪麗雅撒麻想怎麼做,只要不是對壓滷雞撒麻不利,我都不反對,也不會干涉。」

  一聽艾蜜麗說完,安塔芭卡「唔」了很長一聲;瑪麗雅則似乎因艾蜜麗不會隨便跟她爭搶自己的心儀對象,而在此鬆了一口氣;至於琉璃姬則彷若還有些微詞似的衝著其他女生們搖了搖頭,也沒再多說什麼。隨後安塔芭卡亦表示為了成就瑪麗雅和她的對象之間得以如願走在一起,才特勸瑪麗雅稍微更換一下衣著打扮,如今這才造就了現在的瑪麗雅的新形象。

  如今是夜間九點半,瑪麗雅撥了一下自己的單馬尾、抖了斗身上的粉紅露肩背心、推了推紅鏡框,走到了她現在所正掛念的那個男人,即胡投楓的房門口,卻發現他竟然不在房內,不只不在現正處於開機狀態的筆記本電腦座位前,就連在床上使用智慧型手機也都了無蹤跡,直到她聽見背後傳來了似是胡投楓的聲音──

  回頭一看,方見胡投楓的右手正端著一杯前天泡好的冷藏烏龍茶,準備回房繼續工作。據他所說,剛才他還特地到另一個房裡,或者更正確來說,是他弟弟以前使用過的房間,看佑嗣抱著雪菲娜一起入睡的模樣十分可愛又教人融化內心,在他們入眠前也稍微幫忙哄了雪菲娜一會兒,直到雪菲娜在佑嗣的懷中閉上兩眼,這才去給自己倒了一杯茶才準備回房,卻也剛好在此撞見瑪麗雅──


  「瑪麗雅?都這個時候了,站在我房門口有什麼事?還有妳今天怎麼穿成這樣?難不成妳還想出門跑步?」

  「要跑步也是在早上好嗎?那個...反正人家現在也沒事,就想來陪歐基撒麻一會兒的。」

  「妳現在沒事,我可是要忙著寫文章耶!」

  「又不妨礙你,幹嘛把話說得這麼絕?還是假如換成雪菲娜或安塔芭卡,那你就可以讓她們一邊來吵你,還繼續寫你的LF2小說嗎?」

  「...好吧,那進來再說吧!」

  得到胡投楓的首肯,若換在平常,一聽胡投楓提到『進來』二字,以瑪麗雅的個性,很難不讓她聯想到某些男女雙方親密之間的一些比較『隱晦』的用語,因而藉此逗弄或調侃胡投楓一番,但想到前陣子與卡歐魯和安塔芭卡他們之間的對談,她當下也決定不隨便這麼做,以免破壞了接下來將與對方之間所該好好營造氣氛的機會。

  胡投楓把茶杯放在桌上角落一旁,拉開椅子坐在筆記本電腦前,將預約文章內容頁面打開,繼續打起字來,同時又把存於主機內的一部《哥吉拉 vs 戴斯特洛伊亞》的影片檔案下播放鍵,一邊看著影片又一邊輸入打字內容。

  儘管瑪麗雅在進來房內後,看到胡投楓的桌子另一側還放著兩隻S.H.MonsterArts出品的紅蓮哥吉拉與哥吉拉二世的細緻可動模型,心想他這時怎麼又把這些本來已經收起來的玩具又拿了出來,當她一看對方正一邊撰寫文章一邊觀看影片,很是有所訝異,便問道:

  「歐基撒麻,你這樣一邊看電影一邊寫小說,不會因為不專心而分心嗎?」

  「我現在不是在寫小說,而是在寫有關哥吉拉的文章。我這些文章屬於比較特別的,會一邊和看官解述這部電影的細節,同時一邊對其中細節進行吐槽和批判。目前預計總共要寫十四部哥吉拉電影的相關文章,等這篇寫完,平成系列的就都完成了,接下來還有1998年份的美國版還有新世紀系列的要寫。為了寫這些文章,我已經又一陣子沒有寫LF鬥士戰記了。而當然我也希望可以趕快回去繼續它的進度,只是說禮拜一之後,我這些文章就要正式發佈了,能寫多少就想盡量多寫一些,免得都要發佈了也還沒寫完,給看官們看到自己的未完成品,會很尷尬的。

  「原來如此,難怪最近佑嗣君好像還挺閒的,因為不用替歐基撒麻校正LF2小說的關係嗎?」

  「那妳就錯了,我除了跟他說,一些比較情緒化和髒話字眼可以直接跳過外,其他如果有看不懂或不通順的句子,再告訴我進行修改即可,畢竟這些文章有一半也包含我自己的一些個人主觀看法,而且也不會像《空想科學讀本》系列那樣還要出版成書,因此想說什麼都可以盡量隨意,也省得編輯還要勸我注意一些用詞用語切忌過於偏激。所以我平均大概花三天的時間才完成一篇文章。」

  「才三天啊?怎麼跟寫LF2小說的情形差那麼多?就算排除歐基撒麻中間幾天的休息時間,看你也大概都要花一個多星期才寫得完一篇,怎麼寫哥吉拉的文章就那麼快?」

  「這個問題問的好,因為大概我目前最想寫的就是這些文章的關係吧?你越是想寫什麼,其結果也會影響其撰寫的進度快或慢。而且說實在話,雖然是預約文章而且還沒真正公開發表,但我自己在寫的時候,也是很樂在其中的說。」

  雙方對談到此,胡投楓將影片檔按下暫停鍵,接著又把文章發佈頁面的視窗叫出來,開始輸入文章內容;而瑪麗雅看著胡投楓如此專心的打著字,打到連敲鍵盤的聲音都十足清晰響亮且毫不間斷,或許也正印證他自己所說的,唯有在自己當前所熱衷的事物上,才會真正大量傾注心力,以致於加速工程進度。縱然她也多少會想,照此一說,難道他對LF2的熱誠也是否已經減退?至此,瑪麗雅似是興頭一起,順手就拿起了那隻被胡投楓擺在桌角的紅蓮哥吉拉可動玩具。

  「欸欸!別隨便這樣自己亂拿來玩好嗎?雪菲娜都常常這麼皮了,別說連妳也都這樣啊!」

  看胡投楓顯得有些緊張的模樣,聽說他這隻可動紅蓮哥吉拉當初買入手的價格不斐,加上他本身又是這一系列領域的愛好者,因此肯定很重視這隻玩具,哪怕前陣子曾經因為暫時不碰而收進箱子中亦同。到此自認為已經抓到方把柄的瑪麗雅忍不住笑了一下,隨即有些不懷好意道:

  「看來歐基撒麻很重視跟愛護它嘛!既然這樣,我有些事情想跟歐基撒麻聊聊,聊完了再還你。」

  「我現在很忙好嗎?而且是妳自己說不會妨礙我的...」

  「是沒錯,但我可沒說只是坐在你房裡,什麼都不做啊!不然你想害人家無聊死啊?再說我看你現在那篇文章預定要六月初才發表,這個時間也太充沛了吧?假如你平均三天寫完一篇,等你這篇文章公佈以前,最起碼還可以寫四篇都綽綽有餘咧!總之,你就好好陪人家一下,不然你這隻玩具,我可不保證它會變成怎樣喔!嘻嘻...」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眼看瑪麗雅一副奸計得逞了似的露出訕笑,還一邊順手把玩著紅蓮哥吉拉玩具,胡投楓再怎麼樣也實在莫可奈何,只好答應她的要求。其後瑪麗雅仍舊把哥吉拉玩偶拿在手上,坐在床沿邊向胡投楓問道:

  「問你啊!歐基撒麻,在你心目中,有沒有一個特別的,或是會讓你整天都想念的女性?」

  「妳問這個想幹嘛?這跟妳有什麼關係?」

  胡投楓才剛答完,一看發現情況不對──聽得此答的瑪麗雅,在這之後居然用手捏著哥吉拉的尾巴部位,並把它倒掛著拿在手上。由於這組玩具連尾巴都有可動關節,因此受到本體重量的向下拉扯,到最後連尾巴都給拉得直直的,更別說要是不把它拿穩,天曉得它會否因尾巴關節鬆脫而直接摔到地上,那這兩張小朋友可就真的飛了,如此那還得了。胡投楓趕緊勸瑪麗雅不要這樣亂玩他的哥吉拉──

  而瑪麗雅看著胡投楓緊張的模樣,心裡很是快意,隨後也很有風度的將哥吉拉重新拿好,胡投楓這才鬆了一口氣,並且老實答稱:

  「怎麼說呢?其實我不想跟人家提我以前過去發生過什麼事,特別是在感情方面的。尤其我之前還在臉書大陸當現場派駐警衛的那些年,曾經以為總算找到一個願意和我攜手共度一輩子的女生,雖然是在網路上認識的,而且只看過照片也沒見過面,但我們之間聊得很投緣,甚至談到交往時也都一起說好以結婚為前提,偶爾還用免費社交APP通過電話。直到最後...我發現那個人只是講話上比我還好聽、還要讓人心動,也容易讓人當真,但假如真要付諸行動,推託用的理由藉口,卻找的比什麼都多。三年前,我都還已經開始懷疑那個人只是假扮的,而不是我所看到的那個女孩,就在對方最後一次給我找藉口避不見面,我就安靜無聲的攤牌了...」

  胡投楓說到這裡,瑪麗雅的臉色則顯得有些不耐煩,彷彿在訴說她已經不想再聽這些長篇大論。而她也沒有故意做出什麼胡亂擺弄哥吉拉玩具的動作,僅先喊了一聲「停」,緊接著才說:

  「那在這之後呢?既然歐基撒麻都已經知道對方是假冒的,難道就沒有再去找其他女生嗎?還是你該不會即使對方是個男的,你也都還對人家念念不忘吧?天啊!原來歐基撒麻是這種人...

  「我有這麼說嗎?還有我都說到這了,妳究竟還想知道什麼?不如妳有話就直說行不行?到底是妳想找我聊天還是妳現在擺明是在拷問我啊?」

  且聽胡投楓的語氣也開始有些不耐煩,瑪麗雅想起了卡歐魯告誡過她的話,心想再這麼下去,即使她不把哥吉拉玩具還給胡投楓,以後在這個家,恐怕也很難繼續好好跟對方相處,於是她吸了一口氣,表情極其認真的說:

  「歐基撒麻,聽你剛才這麼說,或許你現在心中並沒有一個特別的,或是容易引起你的注意,或讓你成日掛念的女人,但假如你還在尋找那個女人,人家我想說,我是否可以就是你正在找的那個女人?說的簡單一點就是,我喜歡你啊!歐基撒麻,人家說的喜歡,是那種想跟你一起共度餘生,哪怕要一起生孩子也都願意的喜歡啊──」

  聽得此言的胡投楓,儘管心裡一陣晴天霹靂,再怎麼說,也都實在難以預料已經和自己還有安塔芭卡他們同居一段時間的瑪麗雅,竟然會過來和他告白的這一刻。但胡投楓則依然斬釘截鐵的表示:

  「抱歉,如果這番話是美里桑說的,我應該會很高興;至於妳,我只能說,跟我年紀差太多的小女生,我一概沒有興趣。」

  「美里桑?那是誰?怎麼都沒聽歐基撒麻說過?還是說她就是你剛才提到的那個人?或是...」

  「這是我跟那個冒牌貨攤牌後,然後遇到你們之前的事情,首先美里桑,她是我在來到巴哈姆特大陸半年後認識的女生。跟我同年紀,脾氣好又溫柔,個性直率也會說話,身材又好,要說她的胸部...沒有F也有E罩杯吧?再來除了知道我在寫LF鬥士戰記跟跨ACG宇宙同人作,甚至我將來要寫一部恐龍有關的小說也都給她知道去了,怎麼說,我知道她對我肯定不是沒感覺的,畢竟我們都還一起去吃過飯好幾次,也陪她聊了一些我的作品以及我平常的創作理念。後來有一回,就在我跟她去一家吉豚屋用晚餐,我曾當面和她表示我喜歡她,甚至如果可以,希望能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可誰曉得她居然以『跟小說家結婚,家中收入會非常不穩定,更怕沒錢養小孩。』等理由,當場就拒絕了我...」

  聽胡投楓說完,瑪麗雅點點頭,心想原來如此,可見對方的心中也還是有一個令他在意的女性,差別只在他似乎很堅持對方的年紀大或小與否。但即便是這樣,瑪麗雅依舊說道:

  「再來呢?到頭來,她人再好、脾氣再溫柔、甚至你還提到她的胸部,假如有E罩杯,那人家我的也一樣不小,而且之前都還給你舔過了耶!最後你還不是被人家甩了?與其繼續掛念她,現在有一樣胸部大又溫柔的女孩子來向你告白,還是說人家有比我會做菜嗎?你假如嫌琉璃姬不會做菜就算了,況且比起一個當場拒絕你的女人,現在有別的一樣條件也不差的女人還肯跟你交往,哪怕要生小孩也願意,結果你居然不要?就只因為我年紀比你差太多?

  「我這個人會比較在乎雙方年齡差距,不要比我大也不要比我小,剛剛好才是我要的。而且就算妳的胸部跟人家一樣,而且上次我在舔的是沾到妳身上的巧克力好嗎?怎麼這種事情都還拿出來講?再來我要強調的是,比起美里桑那種在我的概念而言,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女人】,不管妳也好,安塔芭卡也罷,或者是琉璃姬,更別說艾蜜麗跟雪菲娜,妳們充其量都也還只是一群【孩子】而已,算不上是我平常才欣賞或看好的女人。艾蜜麗如果是出於她自己的使命而來到我家侍奉我就算了,而妳們倘若也有自己的其他理由而來到我家,收留妳們是可以,但別妄想有機會成為我的妻子,就這麼簡單,行嗎?說了這麼多,妳要是能理解的話,那隻哥吉拉現在可以還給我了吧?」

  說罷,瑪麗雅凝視著胡投楓的眼神所透露出的某種意味,很明顯為了拒絕她的心意,他肯定是當真的也不像是說著玩笑。儘管結果很是讓她不怎麼滿意,但有虧今次這場交談,她倒也開始對胡投楓剛才所提的所謂美里桑產生了濃厚興趣,心想假若有機會遇到她,非得好好跟她會面與聊一聊才行。念及於此,直至胡投楓又喚了她一聲,這才把手上的紅蓮哥吉拉玩具交給胡投楓。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歐基撒麻,最後再問你:你覺得今天人家穿的好看嗎?」

  把紅蓮哥吉拉放回哥吉拉二世旁邊組成親子配對的胡投楓一聽此問,轉頭看看瑪麗雅,粉紅露肩背心與先前為了出門跑步而經常在穿的白色運動短褲,再加上她今次用藍綠色緞帶綁著單馬尾的模樣,要說也的確比以前雙馬尾的樣子好看。儘管不知為何她怎麼還在提問這種問題,胡投楓仍以點頭為答。

  「是嗎?如果歐基撒麻喜歡,以後人家就都打扮成這樣,你說好不好?雖然你這次拒絕了人家,可希望你明白,人家我是不會放棄的,就像你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LF2小說還有你最喜歡的哥吉拉那樣,我對你的心意可是都不會變的喔!」

  「欸!我應該教過你們這些孩子,不要老懷抱著註定無法實現的美夢,而是要永遠有一顆敢去實現可行之夢想的熱誠之心,難道妳也忘了?」

  「戀愛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說,究竟可不可行,也不是只有你說了算,好嗎?」

  語畢,瑪麗雅衝著胡投楓嫣然一笑,又向他要求今晚就像之前一樣,陪他一起同床共眠;胡投楓也實在沒有辦法,僅表示自己再把文章內容打一半進度,屆時會再來陪她共寢。對此,瑪麗雅亦欣喜的點過頭,還特意湊向胡投楓的左頰並輕輕的吻了他一下。但在胡投楓而言,剛才那一吻,除了最多可解釋為女兒對父親所關愛之吻,終究比不上美里桑假如對他做出那相同的一吻,所能代表的更加重大的意義...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自從五女兒雪菲娜改換形象後,現在連最初一起來到我家的四女兒瑪麗雅也都給更換形象了,一來她終於在本集和我正式告白,二來也跟各位報告最近在巴哈的活動動向,也想跟一些還有在期待我的LF鬥士戰記的最新進度的讀者說聲抱歉,為了最近最想寫的哥吉拉方面的文章又暫時陷入了停更,儘管靈感沒斷,想寫的還是就想先動筆,也跟各位保證之後就會立即回來加補進度的,最後姑且不說現在的新版瑪麗雅好不好看,起碼我自己也是挺喜歡的,然後有關我對於她的告白後續應對好或不好,還是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瑪麗雅給人的感覺就像喜歡撒嬌的孩子,雖然不是戀人,但這份親情也可以是愛的一種
雷剋司這陣子辛苦了諾~(。ˊωˋ。)
2022-05-15 08:47:3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撒嬌的孩子嗎?要說的話,雪菲娜其實會比較符合,安塔芭卡偶爾也會,瑪麗雅就正如你們所看到的,雖然偶爾也很調皮,甚至有點小腹黑,但她基本上就是一個希望主角能把她當成戀人看待,並且對她付諸戀人立場的愛的女性,而她當然現在這副衣著打扮,主角也的確不排除也很喜歡www
2022-05-15 11:03:09
虚ろな光
換到現實 如果是智障未經我許可動我紅蓮 我保證噴死他QQ

說起來 看到了不少當初深聊過的話題呢

看到"當年的" 我不禁想起我當初給你看的那個奇葩 還未來人呢ww

是說三天完成一篇 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快的速度呢
2022-05-15 14:15:2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所以還好這次拿我的紅蓮哥吉拉的是一個還算正常的像瑪麗雅這樣的小女生,說來如果讓琉璃姬也這樣未經同意就拿你的紅蓮來玩,不曉得你怎麼看就是www

未來人.....問她是從哪世紀來的,不要說23世紀,說是一百世紀來的我都接受,最後跟她說,我這個人不吃已經過期上千年的爛草www
2022-05-15 15:20:27
虚ろな光
琉璃姬感覺是正常人 應該沒事 亂玩的話就罰她把我抱在懷裡睡覺 沒.....

噗 沒錯 有夢最美 其實我很想說我就是步驚雲本人 ㄆ
2022-05-15 15:24:4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罰她一起做應該也沒問題.....沒!別說是我說的www

哈哈,總之就是一種比誰更會一邊唬濫一邊耍下限的節奏,而且很多時候都說明,我們比人家還行,而且真要玩,最先崩潰的也都是對方,哈哈
2022-05-15 17:29:56
亞爾斯特
亞爾斯特:如果你和美里最後在一起,記得請我喝喜酒喔~( ´▽` )ノ
2022-07-14 08:35:3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胡投楓:多謝亞爾斯特的美意,至於實情如何就之後再觀其進展了[e24]
2022-07-14 23:19: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