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投降不是種選擇」馬里烏波爾的鋼鐵戰士 Ilya Samoilenko

91 | 2022-05-10 21:36:31 | 巴幣 14 | 人氣 344

還沒看過我前一篇介紹亞速團文章的人,也建議可以去看一下:

5/9號,27歲的Ilya Samoilenko亞速團軍官接受電視台採訪,此人曾就讀於基輔大學歷史學系,現服役於亞速團並持續的與俄羅斯戰鬥,而在戰鬥中他失去了左臂與右眼,
(右眼為人造眼)
(鋼鐵義肢)

在採訪中他說道:
我們感到被拋棄了,薩莫伊連科說,他來自烏克蘭最後一個據點馬里烏波爾(Mariupol),這座城市在戰前擁有45萬人口,現在幾乎被俄羅斯完全摧毀。
在三月初包圍了這座城市之後,來自克里米亞和東部的俄羅斯軍隊一直在將烏克蘭守軍擠進歐洲最大的鋼鐵廠之一,位於該市東部的Azovstal,但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支援,沒有空中支援,沒有火炮或地面支援。我們只能靠自己,他說烏克蘭本可以在保護這個戰略港口城市方面做得更好,但他也說道:
他們不打算停止戰鬥

關於Azovstal(亞速鋼鐵廠)
亞速士兵和包括海軍陸戰隊在內的其他團幾個月來一直不顧一切地控制著Azovstal工廠,將其變成了一座堡壘。在過去的幾周里,俄羅斯人一直試圖襲擊該工廠,儘管平民正在撤離。據亞速號稱,該工廠的外部防禦已被突破,戰鬥繼續在該場所內進行。該遺址是一個由倉庫,熔爐,隧道和鐵軌組成的迷宮,在地下六層樓,有許多掩體,平民和士兵躲藏了兩個月,在黑暗中生活在惡劣的條件下。薩莫伊連科說,他無法透露工廠的士兵人數,但他們仍然有補給,水,武器和彈藥。然而,他們不能使用火炮,也沒有得到任何補給。
俄羅斯軍隊每天都在轟炸該工廠,用小團體攻擊它,試圖將該團逼出鋼鐵廠。他們使用坦克、迫擊炮和大炮,每天都在升級他們的戰術。薩莫伊連科說,截至5月1日-亞速新聞社將這一日期更正為4月15日-亞速摧毀了近2,500名俄羅斯人員,並造成5,000多人受傷,占俄羅斯總損失的10%。
薩莫伊連科說,亞速還摧毀了多達60輛坦克,損壞了大約30輛,儘管裝備不如前線的其他部隊。「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標槍,任何新的運輸工具」。

儘管烏克蘭守軍表現出色,但數量上佔優勢的俄羅斯軍隊能夠造成毀滅性的破壞。雖然Samoilenko對過去一周從該工廠成功撤離近1,000名平民感到高興,但這是一項苦樂參半的成就,他還說道:「看到政客們慶祝一小群人撤離,而多達25000人在馬里烏波爾被謀殺,這真是令人心碎」

「投降不是一種選擇」

在被俄羅斯及其支援者貼上「納粹」標籤多年之後,薩莫伊連科對俄羅斯會如何對待亞速團的被俘戰鬥人員的沒有任何幻想,他說道:
如果我們被俘虜,我們沒有很高的生存機會,保證自己的生命和保持不羞愧的唯一方法就是戰鬥。你可以試圖怯懦地逃跑,只想著你的生活而不是你的職責。
(這邊指的是第36海軍陸戰隊指揮官Volodymyr Baraniuk,他試圖逃跑並於5月8日被俄羅斯軍隊俘虜,據Samoilenko說Baraniuk試圖乘坐民用汽車逃離戰場,但他缺乏準備,並被抓住了)」,他說道:「對於亞速成員來說,俘虜意味著死亡」。
我們有確鑿的證據證明敵人的不人道行為和違反所有戰爭規則,薩莫伊連科說,並補充說,俄羅斯戰俘已經交換了烏克蘭戰俘,但他們在被送回馬里烏波爾並在行動中喪生,因此他駁斥了與「這些動物」談判的可能性。

我們向世界展示了你不必害怕俄羅斯,我們期待(來自當權者)同樣的情況,薩莫伊連科說:
「不怕俄羅斯並不難,只要站起來戰鬥」

新聞來源:基輔獨立新聞
5/8號亞速團的採訪:
烏克蘭國民警衛隊Twitter:

這邊補充一下,關於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團,之前就有傳出此團大量成員向俄羅斯投降,這是真的,
但也並非全部,其中有一部份是有突破包圍網與亞速團成功會合,4/14時亞速團在Twitter上有發布一段影片,影片中在亞速團指揮官鄧尼斯(Denys)右邊的就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36團團長謝爾伊(Serhiy)少校,
而這次被俄軍所俘的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36團指揮官Volodymyr Baraniuk,他曾在3/8號的時候被澤倫斯基封為烏克蘭英雄,結果現在傳出他脫逃失敗還被抓,總感覺有點諷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