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8

毛瑟基 | 2022-05-02 17:05:23 | 巴幣 2 | 人氣 301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8>
  
  對戰場內羅侯羅大師的噗噗豬被甩飛到半空中,再有如斷線風箏一樣地墜落在石板地上,發出轟然巨響。在被甩飛之前,超能力屬性的噗噗豬已經被顏回(子淵)大師的風速狗以惡系招式「咬住」弄得傷痕累累,不堪這雷霆萬鈞的一撞,成為羅侯羅大師第四隻退場的神奇寶貝。
  
  至於顏回大師巧妙利用替換策略,讓可以變換屬性的洛托姆在力竭敗退之前先下場休息,雖然損失了怪力,而且風速狗也因為和噗噗豬的對戰有所損耗,依然保留下大部分的戰力。
  
  望著噗噗豬被收回神奇寶貝球,被迫作壁上觀的超夢搖首不迭:「雖然整晚沒睡,光靠我一個應該就可以收拾顏回大師所有的神奇寶貝,其他隊友們也不必承受皮肉痛了。」在此同時,超夢的身上持續散發著因為正午的陽光而難以被察覺到的淡淡綠光,顯然在利用自我再生恢復體力中。
  
  在超夢登場之前,羅侯羅大師的小隊只剩下屬性為幽靈和鋼的堅盾劍怪,對戰火屬性而且有惡系招式的風速狗其實是不利的,但因為後者才剛經歷一場激戰,所以開戰後好一會兒依然無法取得優勢。「很好,就這樣吧……(公冶長(子長)譯)」堅盾艦怪:「只要能夠讓超夢多些時間休息,羅侯羅大師的勝算就更大,這也是現在的我所能做的……」
  
  「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種話幹嘛?」素來桀傲不馴的超夢聽到堅盾劍怪的話語時,表情少見地動容了。
  
  眼見戰局膠著,而且自身的體力在持久戰相當不利,顏回大師深吸一口氣後,蹲起馬步,緊握雙拳,兩臂舞動彷彿在演練拳法,同一時刻,一道橘紅色的光輝從對戰衣的左袖透出,風速狗全身也壟罩著同樣色彩的光暈。對堅盾劍怪而言,戰況應該是壓倒性地不利,但牠臉上卻露出喜色:「太好了,總算逼顏回大師使出『Z招式』,這樣超夢受到的威脅就變少了……(公冶長譯)」
  
  說到這裡,汨汨清淚從堅盾劍怪的獨眼中流出:「我也知道大家關注的焦點都是超夢,我們只是配角而已。但是既然整個小隊當我是隊長,為最有機會奪下勝利的夥伴鋪路,就是身為隊長的職責!(公冶長譯)」
  
  又是一陣砰然巨響,即使已經變化為防禦力極高的盾牌型態,依然無法完全抵擋火屬性Z招式「超強極限爆焰彈」的威力,瞬間就被熊熊烈焰焚身,如弩箭般飛射而出,無巧不巧直朝場邊席地而坐的超夢而去撞個滿懷。按照大會規則,超夢算是被波及,並未違反不得接觸對戰中神奇寶貝的規定,只是以超夢的能力,要利用瞬間移動閃避並不困難,卻選擇擋下堅盾劍怪。望著已經昏死過去無法再戰的夥伴,超夢使出技能消除掉堅盾劍怪身上兀自燃燒的火焰,並且為牠緩緩地降溫,舉止異常地溫柔。
  
  「雖然我從來沒叫過你一聲隊長,但是你今天的表現真的很有隊長的樣子。」超夢起身將堅盾劍怪交給羅侯羅大師後,緩緩地走入對戰場,每踏出一步都散發出令人難以直視的強大氣勢:「接下來就輪到我為夥伴們討回顏面了!」
  
  只是,這時候全場的視線並未投射在超夢身上,反而把目光焦點集中在對戰場的另一側,因為就在堅盾劍怪被Z招式擊飛的那一刻,顏回大師的左袖莫名地爆裂,縞布的碎片以及如同星砂的橘紅色亮點往他的左側呈扇形噴飛四散。場上裁判和羅侯羅大師的距離比較近,清楚地看到顏回大師蒼白纖細的左臂上戴著一個銀色的金屬手環,毫無疑問的是Z手環,但是上面原本該鑲嵌有Z純晶的位置空無一物,只剩下一個邊長寸許的菱形空格。
  
  「Z純晶居然會爆裂,到底是因為今天狀況太好以至於承受不住Z招式的威力?還是因為我的身體有恙所以協調性不佳?」損失了得來不易的火Z純晶,顏回大師仍然不改學者本性,為接下來著戰況思索一切的可能性,渾然不覺一道鼻血沿著左側法令紋流下。同一時刻,風速狗也因為Z招式的反噬而退場,雖然不計敗北,但今日已不可能再出賽了。
  
  大師賽是全國最高水準賽事,裁判立刻要求顏回大師整肅儀容,並且利用暫停時間向全場觀眾解釋對戰衣左袖爆裂屬於不可抗力意外狀況,毋須黃牌處罰云云。但也在此時,羅侯羅大師注意到顏回大師Z手環的與眾不同,因為除了已經爆裂的火Z純晶遺留下來的空格,居然還有另外五顆淺藍(水)、淡青(冰)、黝黑(惡)、紫紅(超能)和深紫(幽靈)的菱形晶體。這或許也可以解釋為何顏回大師過往稱霸過諸多大小賽事,也贏過不少獎金,卻只能居陋巷,老婆孩子還常常吃不飽的原因。也幸好有手環保護,不然左前腕可能就會在Z純晶爆裂時受重傷了。
  
  當然,沒有任何一名訓練家可以一場對戰中使用六種Z招式,但是能熟練六種Z招式,絕對會在配招上有更多的靈活度,也讓羅侯羅大師更訝異對手的充分準備。但是現在沒有猶豫的時間,只能相信僅剩下來的超夢:「他已經用掉一次Z招式了,以他的身體狀況,接下來頂多只能再使用一次,到底會用在哪一隻神奇寶貝上呢?」
  
  「不管是誰都一樣,光靠一次Z招式是打不倒我的!」超夢的仰天長嘯拉回了羅侯羅大師的注意力,然而在牠威風八面登場之際,面對牠的卻是身高五尺出頭(約現制120公分),抓著等身細長尾巴,呈人立的米白色犬型神奇寶貝,貌似毛筆的尾巴前端還沾著類似藍色顏料的汁液。
  
  「圖圖犬……這就是顏回大師秘而不宣的第五隻神奇寶貝嗎?看起來快龍、大力鱷或者穿山王至少有兩隻在這次大會是不會出現了。」對於這隻神奇寶貝,羅侯羅大師是知曉的,甚至包括牠獨特之處:「幾乎可以學會所有招式,換言之,雖然圖圖犬是一般屬性,但是要假設牠什麼屬性的招式都會,而且非常有可能是針對超夢的惡、幽靈或者蟲屬性。」
  
  腦袋等於是行動神奇寶貝百科全書的超夢當然知道對方可以使出任何屬性的招式,但是牠也知道圖圖犬各項能力數值都不高,只要不被傷得太重,格鬥系招式一擊就可以打倒對手。但是,當超夢和羅侯羅大師聽到顏回大師對圖圖犬所下的指令時,比聽到任何破壞力高強的大招來得震撼。
  
  「圖圖犬,對超夢使用『封印』!」
  
  當神奇寶貝被施以「封印」時,會完全無法使出和施技者共通的招式,超夢現在就面臨如同子路(仲由)第一次和南子大師對戰時,基拉祈完全無法使用特攻的窘境一般。而且對現在的羅侯羅大師而言,也不確定超夢是否真的所有特攻招式都被封印,抑或只是顏回大師虛張聲勢。若要確認,勢必得耗費掉一次指令的時間,等同給對手可趁之機。
  
  這時,超夢回過頭和羅侯羅大師四目相對,前者的聲音透過意念傳送到後者的腦海中:「不確認是否被封印,就無法擬定接下來的戰術,就算真的被封印了,我還可以用體術打倒圖圖犬!」
  
  於是,羅侯羅大師選擇讓超夢施展專屬特攻招式,超能力屬性的「精神擊破」,只見超夢瞄準圖圖犬做好架式,卻遲遲不見任何波動輸出。「看起來情況比想像中還嚴峻,超夢在本屆大會根本沒施展過『精神擊破』,也就是說圖圖犬早在上屆就已經透過『寫生』學到這一招,換言之顏回大師這個局已經布了三年之久。」
  
  先前閔損(子騫)在四強賽棄權時所提到不能曝光的戰術,就是「封印」。雖然雪拉比也會使用這項技能,但是牠無法學到超夢所有的特攻招式,貿然使用除了高機率敗北,還會讓羅侯羅大師在接下來的比賽對「封印」產生戒心,所以寧可退賽也要保住同窗顏回使用這招的機會。
  
  「沒關係,光靠拳腳功夫就夠了……」只見超夢意圖欺身而上,但怎樣都被圖圖犬拉開一定的距離,屢屢無法靠近。
  
  全場觀眾都對這意料之外的戰況目瞪口呆,特別是永遠長不大的好奇寶寶子路:「真沒想到子淵的圖圖犬居然有這麼快的速度,連超夢都追不上。」
  
  「雖然從上屆大師賽後就極少見到子淵,但我猜他的圖圖犬個性應該是『膽小』,犧牲普攻的養成,速度卻能大幅成長。」這麼專業的解說還是交給像仲弓(冉雍)這樣的優等生吧,只是他內心也納悶著:「就算圖圖犬的速度成長到極限,還是遠遠不如超夢,箇中定有玄機!」
  
  幾番攻勢無法得手,甚至距離越拉越大,羅侯羅大師和超夢內心是一樣的心思:「一旦擁有足夠的緩衝,顏回大師就會發動必定命中的Z招式,到時候就危險了。」戰局急迫不容有失,此時羅侯羅大師懷中出現藍紫相間,令人難以直視的彩光,同一時刻超夢身上也出現同樣顏色的耀眼光芒,原本就已經高達八尺八寸(現制約200公分)的高大身軀變得更加魁武偉岸,前臂和雙腿也粗壯不少,雙肩還出現了和腹部一樣是綠色的鎧甲,唯一反其道而行的只有尾巴縮短逾半。
  
  子路曾經見識過兩次,但再次得見依然內心澎湃不已:「是X超進化!」
  
  貴賓席上的孔夫子和位在子路身旁的仲弓則是不約而同地心想:「X超進化後速度並未提升,難道只是單純地想藉由改變屬性以減少Z招式的殺傷力嗎?」
  
  出乎意料之外,羅侯羅大師並未要超級超夢X繼續追擊,反而下了讓眾人大惑不解的指令--向對戰場地面揮拳。只聽得一陣如雷巨響,厚達一尺的一片片大石板有如酥餅般被轟成一塊塊拳頭大的碎石往四面八方飛散。為了閃躲碎石,圖圖犬的動作稍微遲滯,不過就慢了這一兩秒,超級超夢X的巨大身影已經如鬼魅般出現在牠前方。這一切實在來得太突然,下令保持距離游鬥的顏回大師來不及變更指令,圖圖犬已經被一拳擊中腹部,並且被轟到半空中,再重重地落下撞擊到地面而昏死過去。附帶一提,超級超夢X的出拳力道和方向有刻意調整,場上裁判絲毫未被波及。
  
  在此同時,有一樣物事從被毆飛的圖圖犬身上掉落到對戰場上,眾人仔細一看,赫然發現是「講究圍巾」--配戴它的神奇寶貝速度可以大幅度提升--這也解釋了為何先前超夢的速度追不上圖圖犬。但是,羅侯羅大師和超級超夢X並未因為取得勝利而開心,反而更加地懊惱:「雖然『講究圍巾』可以大幅度提升神奇寶貝的速度,但是只能固定使出一種招式,也就是說圖圖犬從頭到尾只能使用『封印』,根本使不出Z招式,我們又中顏回大師的計了!」
  
  既然對手如此詭計多端,勢必要盡快解讀下一步可能的戰略:「超夢進行X超進化應該也在顏回大師的預料之中,他應該不會讓屬性不利的拉普拉斯登場。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已經休息一段時間的洛托姆?還是至今尚未在大賽中出現的第六隻神奇寶貝?」
  
  接下來顏回大師派出的是身高一尺多,顯然是披著布當外衣的神奇寶貝,有趣的是,牠的外衣樣子酷似皮卡丘,只是眼睛、耳朵和嘴巴看起來像是粗製濫造的畫作,椎筒型的身軀上還有一對小眼睛。「是謎擬Q吧!」雖然不常見,但是羅侯羅大師認得這隻神奇寶貝,同時具有妖精和幽靈屬性的牠剛好克制格鬥和妖精屬性的超級超夢X。
  
  不確定特攻招式是否隨著圖圖犬被打倒而解除封印,但是羅侯羅大師不願意再浪費時間測試,直接讓超級超夢X發揮牠最擅長的體術。只見謎擬Q身上被無數亂拳如漫天雨點般招呼,雖然擁有幽靈屬性的神奇寶貝遇到物理攻擊時受損極輕,羅侯羅大師主要還是為了避免在封印解除前讓謎擬Q有空檔發動幽靈系Z招式。
  
  就在謎擬Q挨了一記上鉤拳被打飛到半空中,身上披的外衣也快被拳風掀起之際,超級超夢X突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連忙停止攻勢並且以雙手拉住謎擬Q的外衣。「據說謎擬Q真面目非常可怕,第一次看到的人類會受到極大的驚嚇而昏死過去,甚至還有心臟不好的訓練家因此而送命。」超級超夢X慶幸自己及時想到這一節,否則在場上的羅侯羅大師和裁判,甚至全場觀眾定然第一時間失去意識,至於謎擬Q的訓練家顏回大師應該有辦法保持清醒。根據大會規則,訓練家失去意識就會被判決敗北,羅侯羅大師也會因此衛冕失敗。
  
  「好險,差點又中了顏回大師的計……」雖然慶幸及時阻止了謎擬Q真面目曝光,但是超級超夢X轉眼又得面對下一個危機,因為牠雙手拉住謎擬Q的外衣,等同毫無防備暴露在對手之前。就在此時,謎擬Q的胸腹前方已經凝聚好一顆直徑半尺多的黝黑氣團。
  
  「謎擬Q對超級超夢X使出『暗影球』!」雖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完成Z招式,顏回大師依然不錯過這可以打倒強敵的良機,使出有加成效果的幽靈系招式。
  
  被相剋屬性的大招近距離毫無防備地當胸一擊,超級超夢X砲彈似地直線飛退,直接撞在大會司令台下方,並且深深地陷進牆壁內,體型也迅速變小,顯然超進化狀態已解除。只是,根據過去對戰以及觀戰的經驗,顏回大師當然不會認為超夢這麼容易就被打倒,而且還有另一種超進化型態不得不防。然而,當他準備確認超夢的狀態,以組織下一波攻勢時,卻赫然發現超夢已經不在牠所撞出凹陷的牆內。
  
  還來不及訝異,一道圓弧形的紫紅色刀芒從對戰場的另一角射出,劃過謎擬Q看起來像是頸部的位置,只聽得啪擦一聲,謎擬Q的「頭部」以相當詭異的角度向後傾倒。出手的無疑是超夢,牠現在身高不到六尺半(約150公分),長尾從後腦勺長出,頭部比例異常巨大,四肢也不再強壯,外型明顯地改變,這正是完全超能力屬性的Y超進化。
  
  「謎擬Q不會是和我決戰的對象,請您盡快派出拉普拉斯吧,我和牠還有很多帳要算呢!」為了避免觸犯「出言」挑釁對手訓練家的規定,導致連續兩場收到黃牌而退賽,超級超夢Y透過心電感應對顏回大師說道。
  
  然而,場上裁判卻遲遲未宣佈這一回合對戰的勝負,而且全場觀眾,無論是主席周敬王、大會裁判組、貴賓席上的諸位大師或者一般民眾無不議論紛紛。因為根據大會規定,若是一方殺害了另一方的神奇寶貝,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而且當屆大會的出賽戰績不予承認。
  
  「我怎麼可能會殺死神奇寶貝?」超級超夢Y很無奈地雙手一攤:「謎擬Q的特性是『畫皮』,受到攻擊招式時會用外衣擋住,看起來像是折斷脖子一樣,別那麼大驚小怪啦!」
  
  中了好幾次算計,羅侯羅大師不得不謹慎面對,而且重新評價自己此生的最大敵手:「這隻謎擬Q的訓練家可是顏回大師啊,萬一牠現在的特性不是『畫皮』呢?」
  
  聽到自己的訓練家如此分析,素來高傲自信的超級超夢Y臉上出現前所未有的張惶失措,無數豆大的汗滴出現在頭頂、前額和雙顳等處,並且匯集聚積,涔涔流下:「難道,我真的殺害神奇寶貝了嗎?」
  
※出道以來的最大危機浮現,超夢會因為殺害對手神奇寶貝而連累羅侯羅大師被取消大師賽參賽資格嗎?莫非這也在顏回大師的計畫之中?本屆大師賽的冠軍是否就這麼決定?下回待續~~
  
--
子路問顏回:「汝嘗窺謎擬Q之內部,何如?」
對曰:「莫問,甚怖!」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終於啊!終於繼續寫了
2022-05-02 20:02:18
毛瑟基
歹勢歹勢,有時也需要凝聚氣氛和靈感的,靈感一來才能揮筆疾書啊,否則就像是便秘
2022-05-02 20:20:20
HenryChess
迷你Q只有畫皮特性吧,羅侯羅太擔心了
2022-05-02 20:02:47
毛瑟基
連續中了顏回大師好幾次計,每一次都可能導致比賽決定勝負,會小心謹慎也是合理的。
2022-05-02 20:20: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