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惹事的羈絆(138)

Cynthea | 2022-04-23 16:31:01 | 巴幣 6 | 人氣 144


  「把我的頭紗還給我,娑尼!」薩蒂提著長裙,一路追趕在偷取她衣服的小偷-娑尼後面。

  娑尼以「灰沙之神」的名義參加達剎生主舉辦的大祭,他隱藏了真正容貌,以防讓人猜出他與太陽神蘇利耶的血緣關係。

  在大祭舉行前,他為調查烏莎斯與母親闍訶耶(娑羅妮)的下落,潛進達剎生主的家中,認識了最小的達剎約尼(達剎生主之女)-薩蒂,被一襲紅紗罩身的薩蒂吸引,讓他想起了朝霞的化身-烏莎斯。

  娑尼在與異性的相處顯然是笨拙的,幾次主動搭話,發現薩蒂根本沒想搭理她(薩蒂正急著尋找闍訶耶,擔心她的安危),於是趁對方轉身時,伸手扯下了她的頭紗跑走……

  「小小凡胎女,怎麼可能追得上我?」娑尼不管不顧後果,一路讓薩蒂追著跑,當薩蒂因為體力不支,停下喘氣時,他還會回頭等一下……幾次後,薩蒂意識到這是一場很愚蠢的追逐,於是停下腳步,遠遠瞪了娑尼一眼,好不容易追上薩蒂,遞上白方布給薩蒂擦汗的侍女,看著兩人瘋狂的行為,有些驚慌,問著薩蒂要不要告訴普拉蘇提夫人。

  「這個客人太沒禮貌了,公主不用理她。」在達剎生主的家裡,有很多人都叫薩蒂-公主,這不是一個適當的稱呼,足以看出薩蒂在達剎生主夫婦心中的份量。

  薩蒂擦完汗,整整自己的衣服,刻意擺出一副大方的姿態,告訴站在不遠處的娑尼:「那件紅色頭紗,若是沙之神喜歡便取去吧,反正我房裡還多著是。」她輕哼一聲就隨侍女離開。

  大概是頭一次遇到薩蒂這樣的人,娑尼對她的興趣更濃了。

  娑尼事後瞭解了一下,原來薩蒂在忙著尋找一個叫「娑闍」的女人,聽說前一晚就失蹤了。

  「真巧,我也在找人。」娑尼再度出現在薩蒂面前,還伸手把紅頭紗要還給她。

  可是薩蒂沒有伸手去接,使了眼色讓身旁的侍女去接取,她對娑尼的怒氣還未消除。

  「就算你是天神,隨意憑仗力量欺負凡胎是不義,希望你待在凡胎的領域時,能夠更尊重凡胎。」薩蒂的口氣與姿態都很強硬,相當忌諱有人在她面前說凡胎弱小,這會使她的母親自卑,她不允許!

  娑尼雙手環抱,不以為然的回答:「我不說,不代表這不是事實啊,凡胎需要倚靠其他種族的守護……妳父親的大祭,不正是為此才舉行的嗎?達剎約尼。」

  「你!……」薩蒂本想回些話,卻被一旁的侍女制住,她理解自己的立場不能讓父親丟臉,於是就忍下一口氣。

  娑尼卻大言不慚地繼續說下去:「妳母親也很會挑女婿啊,盡找戰力高強的天神,一次全嫁了!妳呢,達剎約尼,是不是也要趁大祭時攀上哪位神?還是要天帝呢?」娑尼為什麼要說這些呢?事後回想時,他後悔口不擇言了。

  薩蒂再也忍不下去,推開侍女的手,上前要給這個自大的天神一巴掌。

  娑尼沒有料到薩蒂會向他走來,稍微愣住,就在薩蒂準備揚手而下時,有人出手抓住了她。

  出手救他的人,娑尼並不認識,是個氣態不凡的凡胎女,全身均以作工精美的銀物為飾,連披身的長布都鑲有銀線跟銀珠。

  「阿舍畢尼姊姊。」薩蒂喊了一聲,娑尼才明白那是之前出嫁出去的「達剎約尼」之一。

  「薩蒂,許久不見怎變得蠻橫了呢?這不是父親教的待客之道。」阿舍畢尼的身後,是其他的「達剎約尼」,她們見到薩蒂全都很高興。

  「姊姊們,妳們怎麼會在這裡?」薩蒂一下就被她的姊姊們包圍,抱住,一下就忘記要生娑尼的氣,內心歡喜無比。

  阿舍畢尼自然也高興,但她沒忘了娑尼,她以「達剎約尼」之長的姿態告誡娑尼,別隨意欺負她妹妹中的任何一個,否則就是與所有達剎約尼為敵,意即與她們的丈夫為敵。

  娑尼沒多理會阿舍畢尼的警告,頗感驚訝地觀察達剎約尼姊妹們團圓的畫面,他從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身邊只有母親與烏莎斯,他不理解眼前的羈絆,最後他看著阿舍畢尼,說了一句:「妳們長得不太像,卻又很像。」留下這種讓人不著頭緒的話後,他才轉身離開。

  薩蒂是最年幼的妹妹,自然受到姊姊們的疼愛,她們倚頭相偎,說著女孩間的小家小話,訴說濃厚的思念之情。

  「妳們該去見見母親,妳們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回來了!」薩蒂說。

  阿舍畢尼回答:「我們得到夫君錢德拉大人(月神)的同意,可以提早回來。」此時,薩蒂發現姊姊們的神色有些不對,正想問下去時,她忽然又發現一件事。

  「嗯?盧西妮姊姊呢?她怎麼不在?她躲在哪裡嗎?」薩蒂四處看了看,還繞過一些姊姊的身後去找,在她的印象裡,盧西妮十足是個鬼靈精,聽說小時候就經常做出出人意表的行為,是母親的開心果。

  「薩蒂,妳別找了,盧西妮不在這兒。」性子最直接的法拉妮告訴薩蒂。

  「為什麼她沒跟妳們一塊兒?」薩蒂不能理解。

  阿舍畢尼出面解釋:「我們的丈夫沒允許盧西妮提早回來。」她面帶鎮定,似乎有其他難言之隱。

  薩蒂看著每個姊姊的表情都很奇怪,有了不好的預感,她焦急地問:「莫非,盧西妮姊姊受到月神姊夫的欺負?所以她才不能提早回娘家!這樣不對,我得去求父親,讓他去跟月神談,原諒盧西妮姊姊!」

  薩蒂正要跑開時,被法拉妮一把拉住,要薩蒂別去。

  法拉妮大聲告訴薩蒂:「盧西妮好得很!不用去!」

  「那她為什麼不能提早回來!」薩蒂覺得很奇怪,明明姊姊們有事瞞著,卻不肯明說。

  阿舍畢尼神情有些暗淡,但還是整了整情緒,擠出溫柔的笑容,解答薩蒂的疑問:「薩蒂,盧西妮不是因為受到懲罰才不能提早回來,而是月神大人不捨得與她分開,所以她才留下……等大祭開始時,他們會一起過來的。」

  出乎意料之外啊,薩蒂愣住,瞪眼環看了所有姊姊一眼,開口試問:「那妳們?……」

  法拉妮臉明顯垮下,扶住薩蒂的雙肩語重心長地說:「我們被嫌礙事,所以被找理由趕走了,簡單來說就是如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