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總是正確的你們 序

銘叔 | 2022-03-21 22:50:17 | 巴幣 1024 | 人氣 221

連載中總是正確的你們
資料夾簡介
戰爭苦的總是人民,身為學生的吉姆,在這樣的世界中究竟是怎麼掙扎求生的呢?他這樣的孩子又將見證多少生離死別?他又會如何選擇呢?

  厚重的烏雲,埋沒著本該溫暖人心的紅暈夕暮,坑坑漥漥的路面,積著一池池的混濁不堪的汙水,散落的書頁漂浮其上,無人撿拾,更無人在意充滿智慧的語言沾滿汙泥,甚至帶著一絲血漬。


  就連屈服都不被允許的那道聲音,究竟是來自過去的好友?還是自己的心?


  「吉姆,快點走,再不快去超市就只能撿剩的了!」


  安潔卡走到我身旁刻意壓低音量說著,但仍感受到她不安與急躁的心情,這種不安在我們正經過的小巷中無限的放大,使得我不自主感到一陣惡寒,腳步也隨之加快。


  「哐啷!」


  空酒瓶被我的笨腳踢飛,撞擊到一旁的牆壁發出巨大且響亮的聲音,除此之外卻還夾雜著一道奇怪的悶響。


  安潔卡瞪大的雙眼,彷彿冒著火,其中的憤怒不言而喻,只見她高高舉起右手,向我的臉上招呼過來。


  本以為臉上會有一陣火辣的刺痛,卻沒想到竟是來自手心的溫暖,做好心理準備被人大力搧巴掌的我,不可置信的睜開雙眼,看著安潔卡不曾露出過的不捨哀容,頓時,心底感到不妙,然而下一秒,我便深深的明白,這股不妙是那麼的真切而心痛的。


  「吉姆,快跑。」安潔卡虛弱的語氣,與那副表情,讓我感到無比擔憂。


  「為什……」當我想要明白安潔卡為何如此之際,從她的嘴角溢出鮮血,一滴、兩滴,很快的,血液宛如水龍頭般汨汨而流,不消片刻,安潔卡紅暈的雙頰變得毫無血色,蒼白的可怖。


  受傷了?什麼時候?我立刻檢查安潔卡的身體,目光才稍稍往下,便見到她的腹部居然插著一根鐵條,目測應有三十公分左右的長度,如今沒入體內至少十公分以上,如此深度內藏肯定受傷嚴重,強行拔出,不用幾分鐘安潔卡就會失血過多而死!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快走!笨……吉姆。」安潔卡摸著我左臉的手,輕輕地推著,催促著我快點離開,拋下她,逃命去。


  開朗、陽光,男孩子氣的安潔卡,不曾有過這樣女人般的力氣,不曾有過這樣依依不捨的神情,更不曾令人有過這樣心疼、不願失去的心痛。


  「汪、汪!」


  「雜種狗來了!快點走,吉姆!你再不走,老娘就白死了!」安潔卡不顧腹部的劇烈疼痛,再一次的施展出男人都難以企及的巨大力氣,將我再次推進陰暗小巷,本想抓住她的手,但她卻再次露出那副爽朗的笑容,一如她總對我惡作劇時的神情,這樣的笑容我感受不到過去有過的憤怒、無奈,只有滿滿的寂寞與不捨,痛苦的讓我一度忘了呼吸,但我的雙腿卻本能地朝著更黑暗的深處狂奔。


  是我不願面對?還是……


  在我離去時,我的餘光看見安潔卡坐在地上倚著牆,呼吸急促而激烈起伏的胸膛,嘴角的血不再流淌,但面容卻比方才更加蒼白,她依然笑著,就像她似乎還能感應到我正在看著她似的,在我們的最後,她是笑著的,她依然是最愛惡作劇的安潔卡,我的同學、我的摯友。


  盡管我並沒有聽到她最後的道別,但那道聲音卻至今迴盪在我的心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