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之驕女完結後的一些感想

絕對絕望少年 | 2022-03-12 04:33:08 | 巴幣 0 | 人氣 388

首先,這部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台語八點檔

比起以往的八點檔例如炮仔聲,驕女裡面的好人陣營不會乖乖被欺負,會動腦去捍衛自己的權益以及時不時讓壞人嚐到一些苦頭

即使常常覺得壞人怎麼又逃過一劫了,但過程中也必然吃了很多虧,而且最終都有受到應得的報應

這部是接續台劇"天之蕉子"的後續劇情,雖然我沒看過前傳,但是驕女裡面把前傳的事情都交代得很好,讓新觀眾如我也能理解原作角色的心境

這部的壞人雖然作惡多端,但最終都還是會對身邊的人心軟
例如本作最大壞人梁進川在逃亡的時候,被自己的刑警女兒背叛還銬在一起,當梁進川舉起斧頭準備砍斷女兒的手臂好讓他能逃跑,但下手的那一刻卻是砍在了自己的手上,即使女兒不是自己親生的,接近這個家庭也是有其他目的,但也相處了20年,對子女的種種付出都是真心的,親生與否早就不重要了。
驕女有好多劇情都刻畫得很好,常常看到我都快哭了
「爸!為什麼你要砍斷你自己的手,我寧願你把我的手砍斷!」
「我也不知道......我原本是鐵了心要砍斷妳的手,但是,可能是我想到又青妳小時候最怕痛了......」

灑狗血的劇情沒少過,除了老套的換DNA、孩子不是自己的以外,這部多了一大堆新元素,例如連體嬰、換臉(前一部有)、機器人、靈魂出竅(前一部有)、靈魂交換、催眠術、複製人、同性戀、人機戀(?)、人格分裂,所以如果有幾集漏看的話,可能就會覺得劇情有點接不上或莫名其妙了。
裡面有十幾個的演員在戲裡面扮演了2~3個角色吧,也能體會到演員演技之厲害,可能一個眼神就可以讓觀眾知道他的角色切換,實在是嘆為觀止。
也因為加入的元素有點多,所以細看的話其實也會發現裡面探討的議題很多,大部分的編劇邏輯上也都很合理,反正不合理的就當作是伏筆後面再演就好(?)。

最後的感嘆,這部戲的文戲武戲都拍得很好,好喜歡......
高家的溫暖親情、連體嬰的姊妹情、志鴻志龍的兄弟情、天佑雨菲連催眠術都能破解的愛情、正彥的內心煎熬、Damon的放手、明鳳的母愛、嘉良的回頭跟懺悔(雖然最後還是領便當了嗚嗚)、月里對女兒的偏執、阿萊嬤跟小瑜的祖孫情
一部戲裡面,想看到情感的都能看到,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呢?

這部戲裡面最幸運的應該就是高志鴻了,身為蕉子的主角,但在驕女很前面的時候被槍殺下落不明,消失了300集最後被救回來跟大家來個大團圓,什麼鳥事都沒遇到,一覺醒來壞人仇人全死光,還多了一個兒子、一個哥哥、一個媳婦、兩個女婿,這個人上輩子是不是拯救過世界啊?

創作回應

那有一條魚耶
太厲害了看到有心得!!!
2022-03-14 12:36:10
絕對絕望少年
我每一集都有看,邊打遊戲邊聽,重點劇情才會稍微看一下
2022-03-14 12:5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