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18.修理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08 22:00:04 | 巴幣 0 | 人氣 89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18.修理
 
 
  「──痛痛痛痛。」懶懶臉孔糾結。
  「再忍耐一下,哥哥,」織織溫柔上藥,「就快好了。」
 
  水壩之國。《木匠兄妹》。
 
  大戰過後,眾人精疲力盡、渾身是傷。
 
  「你不是會白魔法嗎?直接幫我們治療不就得了嘛!」懶懶口頭抱怨。
  「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精神不濟的時候,白魔法治癒效率十分不好──」安娜明顯面露疲態。
  「真是的,不能打又不能治療,那豈不是成了幫不上忙的東啊啊啊啊啊──」
 
  織織狠捏懶懶瘀青的屁股。
 
  「哥哥,」織織怒視懶懶惡笑,「禮貌。」
 
  懶懶渾身冷汗,瘋狂點頭。
  阿海看著大夥打鬧,微笑說道。
 
  「安娜,我們是團隊,優點正是能各司其職,你不要多想。」阿海幫阿澍包紮之餘,不忘鼓舞安娜。
 
  安娜依舊一臉自責。
 
  「話說回來。你們是怎麼找到我們的?」阿澍轉移話題。
  「啊──貝兒的精靈魔法,【憑依】。可以感知並記住接觸過的生物位置,」安娜解釋,「貝兒就是靠憑依才追蹤到織織與你們的位置。」
 
  阿海知道阿澍是故意在轉移話題。感謝之餘,自己卻彷彿想到了什麼而困惑地看著貝兒。
 
  「我看過一些文獻。【憑依】好像是難度很高的精靈魔法──」阿海呢喃。
  『還不感謝我。』貝兒自豪。
  「我也想問你們,阿澍,」阿海遲疑反問,「沒有貝兒,你們又是如何找到織織的位置?」
  「對啊,哥哥。你怎麼知道我在哪?」織織露出敬佩的目光。
  「嘿嘿,」懶懶驕傲地跳到桌上,「全靠我未雨綢繆的聰明腦袋──記得之前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嗎?」
  「生日禮物?你是說──這串珍珠項鍊?」織織指著頸子上的珍珠項鍊。
  「──這串外表看似珍珠的特製項鍊,裡頭可夾雜了我畢生的所學與技術。無論你在天涯海角,只要你戴著它們,我就能找到你!」懶懶鼻子蹭到天際之高,「如何,厲害吧?」
 
  現場陷入一片沉默。
 
  「──呃、那一整串、都能感應?」阿海試答。
  「當然。」懶懶驕傲點頭。
  「每一顆都是?」安娜詫異。
  「每一顆。」懶懶鼻子再次高蹭。
  『何等變態妹控,』貝兒不敢置信地鄙視,「竟然在自己的妹妹身上安裝一堆追蹤器──」
 
  啪。織織理智斷線。她氣得把整串項鍊扔出窗外,珍珠散落一地。
  懶懶嚇得衝到屋外尋找。
  看著窗外的懶懶撿拾一地珍珠,阿澍起身說道。
 
  「好了。你們慢慢休息,我去準備攤子了。」阿澍伸展筋骨,「債款能早一天還清是一天。」
  「阿澍,先緩緩吧?」阿海建議,「先讓傷勢痊癒優先。若追兵再來,我們也好做打算──」
  「──都不用啦!」窗外,懶懶瀟灑地說道,「東西我會幫你們修的。免費。一毛錢都不收。」
 
  懶懶用著瀟灑的樣貌與跪姿,開始跪著爬向織織。織織扶著額頭,頻頻嘆息。
 
  阿海與安娜欣喜對望。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懶懶先生!」安娜眉開眼笑。
  「先別高興得太早,」懶懶膝蓋又往織織蹭了幾吋,織織撇過身子毫不領情,「能不能修好還是未知數。」
  「你不是誇下海口,說你有辦法修好嗎?」阿澍瞇著眼追問。
  「你們以為我開天價是為了刁難你們嗎?」懶懶再次黏向織織,織織故意坐到另一張椅子上,「這世上除了師傅,確實只有我神童懶懶能修好它。但要修好它我就需要材料。我可是很專業地把材料費也估算進去了。這些材料世上少有,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哪方面的材料?」阿海直言。
  「那破玩具裏頭的零件年久失修,部分零件早已損毀到無法修復的程度。既然無法修理,那只能找東西替代。我評估過了──【超延展金屬X】與【永續發電石】。這兩樣素材經過加工後,我能做出性質相似的替代零件。」說話期間,懶懶再次爬到織織腳邊,低著頭、高舉珍珠項鍊。
  「這是真的嘛!」阿海欣喜。
  「當然,我研究了那玩意兒好幾遍。」懶懶用著瀟灑的眼神與祈求的姿勢跪向織織,「不會錯的。」
  『──意思是你偷翻過我們的行李好幾次嗎?』貝兒遲疑。
  「哥哥!」織織氣得雙手叉腰,瞪向懶懶,她的臉部微微漲紅。
  「百分之百能修好。」懶懶低頭,高捧項鍊。
  「水壩之國旁的【雷鳴之谷】盛產【發電石】,那裏或許找得到。但是【超延展金屬X】──我沒聽說過這素材。」阿澍思索。
  「你當然沒聽過,」懶懶開始磕頭,織織也開始有些不忍,「因為那是禁止討論的違禁品別稱。」
  「禁止討論?」阿海蹙眉。
  「傳聞【罪人.額王】的【卍鍋】便是【超延展金屬X】所制。【勇者.陸王】封印卍鍋後,曾下令蒐集世上所有的【超延展金屬X】,並送至【世界的盡頭】銷毀,更嚴禁任何人討論此事。年代久遠,便再也無人見過這種金屬了。」懶懶額頭緊貼地板。
  「怎麼會,」安娜驚呼,「那線索不是又──」
  「放心。這金屬其實依然存在於這世上的某些角落。只是年代久遠,沒幾個人能認得。」懶懶側臉偷瞄織織,織織瞪了他一下,他急忙收回眼神,「你們運氣不錯,我剛好認得。」
  「你見過?」阿海趕緊追問。
  「不只我見過。你們都見過,只是不認得。」懶懶再次高舉項鍊。
  「什麼?」阿海吃驚。
  「好了,哥哥。你就別賣關子了。」織織總算收下了項鍊,「急死人了。」
 
  確定織織重新戴好項鍊後,懶懶開心地站了起來,卻嚴肅地看向了阿澍。
 
  「他手中的銀匙──成分便是【超延展金屬X】。」懶懶朝著阿澍伸手索討。
 
  眾人驚訝地看向阿澍。阿澍喚出銀匙,遞給懶懶。
 
  「──師傅的技藝。錯不了。」研究過後,懶懶歸還銀匙,「但這只是一部分──你應該還有另一把武器,對吧?」
 
  阿海與安娜詫異地對望。阿澍對著懶懶點點頭。
 
  「你為什麼會知道?」阿澍不甚自在。
  「因為【超延展金屬X】的材質很特殊。這類金屬的表層會不規則地閃爍著銀、黑兩種光芒。你的銀匙只閃爍銀光,所以我猜你還有一把閃爍黑芒的武器。」
  「【超延展金屬X】就是【渾沌金屬】?」阿海瞪大雙眼。
  「喔?你知道它的古名?」懶懶首次對阿海湧現敬意。
  「如果是用【饕與餮】的話,能修好ST-800嗎?」阿澍握緊了銀匙。
  「阿澍,【饕與餮】可是你的──」阿海慌張。
 
  阿澍同樣面有難色。
 
  「──你們先冷靜一下。你手頭的武器經過了師父特殊的加工技藝,嚴格來說已經是不同的材質了,要是把它們重新溶解成【渾沌金屬】或許可行,但實屬更加不易,」懶懶遲疑地看著阿澍與阿海的難處,「如果時間緊迫,能拿到原始的【渾沌金屬】,那才是最為理想的狀況。我的手邊剛好有可以偵測【渾沌金屬】的裝置。所以犯不著用上你的貼身武器。」
  「這樣啊──」阿海明顯鬆了一口氣。
 
  阿澍緊握銀匙。
 
  「師傅,這是怎麼回事?」阿澍呢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