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犧牲賢者和烏骨雞召喚本季婆王!【一月新番季中點評】

西子灣溺水鱷 | 2022-03-01 15:21:12 | 巴幣 9198 | 人氣 5025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二月已經結束也是時候來寫一篇季中點評啦~因為部分作品在季初有做過快評,因此會將重點放在後續優缺點的點評以及之前沒有提過的作品上。

觀前提示:以下皆為微雷點評,還請安心食用。
接下來就讓我們馬上開始吧!



《里亞德錄大地》

女主葵娜繼續輕鬆的開掛和冒險,但是相較於傳統的輕鬆日常,這部由於女主人設的關係,時不時都會透露出一絲孤單的氣息。

雖然說日常番的主線本來就推得很慢,有些日常番甚至根本就沒有主線可言。但是這番的主線卻異常地對我胃口,這就讓我在看的時候變得非常地著急XD。

女主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現實和遊戲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我真的好想知道啊!我理智上知道不該對日常番的主線有所要求,但我又好想知道它的主線後面到底會發生什麼,你倒是快點演啊啊啊(#°Д°)

畫面一如既往地陽春,不過卻在第七集的最後驚艷了我


為什麼要在一隻企鵝身上廚力爆發啦wwwwwwwwwww 這段企鵝出現的橋段,說是媲美巨人變身的高水準都不誇張欸。

這邊請容我向製作這段畫面的畫師恭敬地說一句:









《少女前線》

OP和正片落差最大的動畫,沒有之一。雖然好像在講一個很嚴肅的故事,但是指揮官輕挑的態度又感覺有點兒戲,就好像是在玩遊戲一樣。嗯?你說這本來就是手遊改編?那沒事了。


為了快速展開故事線,直接拆成多個舞台讓劇情同步推進,立意雖然良善,但是在缺乏亮點的故事以及稍嫌平淡的畫面表現,讓我沒法在這部作品上面好好聚焦,只好棄坑了。



《失格紋的最強賢者》

本季臥龍鳳雛之臥龍賢者,經典爽文輕改動畫,故事非常的簡單易懂節奏也算是輕快。整體表現就跟季初預估的差不多,沒什麼大毛病,但要說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地方嘛……看龍龍賣萌?


有趣的是,這部在YT上面的播放量很高,第一集播放量高達140萬,最新一集也有50萬以上,大概是巴哈動畫瘋的6倍。你看,嘴巴說不要,身體還是很誠實地看了嘛。



自稱賢者弟子的賢者

本季臥龍鳳雛之鳳雛賢者,同是爽文輕改卻又超越爽文,第一集直接上演默劇震撼世界,該說元勇監督您真不愧是原作粉碎機嗎ಠ_ಠ?

這是一隻3D雞


3D雞被砍成白斬雞



就變成3D烏骨雞了(゚∀。)

不要問我發生了什麼,窩也不知道( ̄﹃ ̄)

雖然說白毛女主是真的可愛,但是故事節奏也是真的稀爛。雖然沒有第一集這麼誇張,但還是充滿了各種PPT戰鬥和尷尬的3D,光是基本的畫面呈現就充滿槽點,搭配彈幕某方面也產生了負負得正的微妙體驗。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

第一集各種逆.FLAG之後劇情穩定的推進,只是這個推進的過程似乎……太穩定了一點?

由於故事主線很重視謀略,所以每一集都充斥著巨量的解釋性對話,劇情雖然合理卻沒能發揮動畫之所以為動畫的優勢。大量的國家以及人物的名詞不斷堆疊之下讓劇情的理解難度上升不少,不是故事本身難懂,而是動畫呈現的方式把他演得很難懂,這樣的觀看體驗就不太OK。

不過,你看這個白毛側乳


你看這個金髮肚肚


哇,你看這個好大(。・∀・)ノ
製作組:沉悶?什麼沉悶?不存在的¯\_(ツ)_/¯
我本想大聲斥責的,但他實在太大了

扣除貧乏的畫面以及過多對白造成的問題,劇情本身是有那個水準的。主角和配角的智商基本在線,每次的斡旋和交涉都很精采,男主文武雙全的同時又放浪不羈的性格也很有趣,男主和女角的拌嘴除了推進主線之外,也緩和了不少故事本身稍微沉悶的調性。






 
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毫無疑問的本季婆王,且有極高的機會可以問鼎年度婆王,真的太婆了,以下開放團購暈船藥(´▽`ʃ♡ƪ)。


海夢的超高人氣從何而來,除了亮眼的臉蛋和身材之外,討喜可愛的個性也非常加分。海夢非常尊重且懂得欣賞他人的專業和喜好,本應理所當然的一句話在現實中卻未必如此,可以說海夢在戲裡救贖了新菜,也在戲外撫慰了觀眾。



以現實的角度去看,海夢確實是一個情感技能樹歪得很離譜的人。外向開郎的校花級人物,跟異性肢體接觸除了沒直接脫光之外,應對進退的常識幾乎是半點沒有。撇除後面已經明顯暈船,前面第二集直接到男生家裡脫個精光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到引發地震,這怎麼看都非常離譜,也難怪在開播的時候背負了媚宅的罵名。


CloverWorks將海夢的性感以及情感轉折都處理得很好,至於那些比較抽離現實的部分則大多用輕鬆搞笑的方式呈現,某種程度也是在提醒觀眾對於海夢少根筋的個性就別太認真了。這些都可以看出CW社有好好理解原作並努力地做到揚長避短,我覺得CW社在藏拙這塊已經做得很棒了。








本次點評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之後也會繼續帶來更多的動畫點評
如果喜歡這種類型的文章,還請點個GP支持一波!
也可以幫我的小屋點個追蹤,這樣就能看到我的最新創作囉!


我是西子灣溺水鱷,我們下次再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K2
平職真的是屬於奇蹟中的奇蹟那種,第一季那樣大便般的狀況(還是已經被原作打槍過得還這麼爛)居然可以生出第二季?而且第二季還肉眼可見的畫面好了、敘事像個人樣了?
2022-03-02 13:20:02
西子灣溺水鱷
某方面來說也算是觸底反彈吧
2022-03-02 17:22:05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妓妓!!!!!!!!!!
2022-03-03 20:54:36
西子灣溺水鱷
瑟瑟!!!!!!!
2022-03-04 16:46:58
夜凜
南極企鵝笑死wwww
2022-03-05 10:07:43
西子灣溺水鱷
把廚力分配的均衡一點啦!
2022-03-15 01:38:54
♡安子
海夢真的太香了菈 。:.゚ヽ(*´∀`)ノ゚.:。 我是女生也暈船...
2022-03-14 01:55:41
西子灣溺水鱷
海夢跟新菜兩個人都是男女通殺的頂級天菜阿
2022-03-15 01:39:38
Gcat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這部依我來看 第二季反而比第一季好看
如果原本就打算做13集 就好好把戰爭戰鬥的部分做好 反而還比較能取得高分呢
(相馬和凱悟斯戰鬥的部分 真的是讓看的人想吐血...)
不過如果依小說的篇幅來看的話
第一季所對應的小說1 2卷 篇幅真的是偏長 而第二季對應的3 4卷則是中等
也因此造就了第二季沒有前面第一季那般地趕火車
內容雖然平淡 但也讓人看得很愉快

說到臥龍鳳雛擔當的兩部賢者作品
如果說推薦程度的話 我算比較推賢者弟子吧
(雖然兩邊老實說真的是一樣慘 一樣爛就是了ww)

最強賢者:你前面為了解釋世界背景 省略了不少東西我還能夠理解
但是你後面依然還是在趕火車阿
看到後面 我真的覺得 還在繼續追的人
應該有不少都是為了看龍龍賣萌才看下去的
劇情和戰鬥 不少地方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賢者弟子:除去第一集的默劇以及3D般的戰鬥
至少有比上面的最強賢者還來得推薦
用上詠唱的高級召喚術 算是這部的亮點吧~~
雖說元永被大家稱呼為原作粉碎機
但依照看了小說之後來比較
我是覺得這部作品雖然有稍微魔改 但好像也沒那麼誇張就是了
(嘛~~如果真的覺得這些魔改無法接受 去看小說就是了~~
2022-03-29 22:23: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