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敲響自由民主的鐘聲-----<時代革命>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2-02-20 20:01:19 | 巴幣 2 | 人氣 225

(有雷請注意)


由來自香港的周冠威推出爭議性的紀錄片,也是目前到現在香港的戲院沒辦法上映的紀錄片,更是在2021金馬獎上得獎的紀錄片----<時代革命>
 
看了之後,就覺得說這部比<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更震撼,這部可說是用生命在記錄想要讓香港民主自由的過程。
 
原本以為,什麼槍戰、砸頭流血、墜樓等等都是在電影上才看到的,畢竟都是演戲,都假的,然而,這部真的是什麼電影上的都有,都沒有像新聞用馬賽克遮住流血什麼的。
 
我一邊看一邊心想,假如當時的學運抗議很久,結果抗議沒成功,然後服貿通過的話,那就會從我讀高中到大學畢業很久都還在抗議。
 
大陸人以前有抗議過大陸政府,但被大陸政府的軍方攻擊抗議的大陸人以後,就沒有大陸人敢去抗議大陸政府了,但香港人抗議就不一樣,香港人就不怕香港跟大陸政府的各種壓迫,就算是香港跟大陸政府使出渾身解數攻擊抗議的香港人,他們都不怕,畢竟香港人抗議都是抱者想要自由民主的心態去抗議香港跟大陸政府的,不只是年輕的香港人抗議,甚至中年跟老年的香港人也來抗議,就連還是小孩子的香港人也來抗議,只是看到小孩子的香港人來抗議的時候,我差點就哭了,因為這麼小的年紀去抗議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辛苦…..
 
看完後,映後,銅鑼灣書店的店長林榮基在演講的時候說到:「光復香港是大有可能的,只是不同地方而已。」,就像蕭邦在其他國家彈鋼琴就是在幫波蘭打俄國人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