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系列 從者設定-- 冠位英靈.張道陵

第三方訪客 | 2022-01-09 23:57:50 | 巴幣 0 | 人氣 261




角色資料

【真名】:張道陵

【稱號】:張天師、祖天師、正一真人、原初教主、萬宗道長

【職階】:冠位(grand) caster

【性別】:男

【身高】:184 cm

【體重】:77   kg

【陣營】:秩序.中庸

【出處】:史實/傳奇經典

【外觀】:眉清目秀、蓄著一捋小鬍子的俊朗中年人,體格高大、氣宇非凡,然而舉手投足間卻無不散發出淡泊一切、超脫凡俗的超然仙氣。

【個性】:為人和藹但總是沉默寡言,就連交談也是以解釋學問的方式和語調與人說話,感覺是一個好相處但很難以親近的人,簡直就像個活神仙一樣。

【背景】:張道陵,又名張陵,別號張天師、祖天師、正一真人、五斗神君、萬道教祖...等等,他的名號真要說起來,那是三天三夜的功夫。
這是一個有關於兼具平凡與偉大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在出生前就已經有異相出現。他的母親在生下他的前一晚,夢見北斗魁星下凡贈與其一株香草,翌日,這為注定不平凡的嬰兒就此降世凡塵。作為一個骨骼驚奇的神童,他七歲便精通了【道德經】,自幼崇尚黃老之術,成年後做了幾年官,自覺已然看破世俗,便辭職修道去了。
在世功績方面就三件事,也就是這三件事永遠的奠基了他在東方道教系統中不可撼動的地位。
其一;彼時的華夏當地尚無一完整的主流信仰,更沒有所謂的宗教。作為精通黃老之術,獲得太上老君下凡真傳的他,憑著己身的智慧創立了亙古永留的道教信仰。不僅整合了先秦以來氾濫的地方神祇與盲目的鬼神崇拜,更是給往後所有行使神秘的人類們,帶來了名為"道術"的神蹟。這是原本只屬於神才能觸及的領域,以他為關鍵樞紐,從今往後的所有人類不再只能徬徨的聽天由命,而是能藉由修練行使高等神秘,掌握自身命運。經過了千年的流傳,祖天師與張天師的名號自然也成為了東方思想魔術領域中一個永遠的符號。
其二;相傳順帝年間,川蜀一帶厲鬼橫行、妖王作祟。百姓飽受摧殘迫害,又被詛咒與疫病所虐,苦不堪言。一個清爽的夏夜,至高主神道德天尊親下凡間賜予天師任務與數件降妖法器,要他於青城山頂降服為禍四川多年的鬼王,作為回報,他將成為老君於人間的最後一位關門弟子。天師領命後勤練法器,於千日後登壇作法與鬼神宣戰;雙方血戰了七個晝夜,八部鬼帥和六洞鬼王皆不敵祖天師無邊神通而被打至瀕死。為求活命祂們情願降服,於是天師便與其訂立盟約,規定陰陽兩界自此以後再不得相互干涉,惡鬼們也需修身養性不得再出面害人。此即為日後名留千古的"青山誓盟",事後祖天師便將妖王眾鬼封印至陰間酆都鬼城,確保他們無力再為禍人間,事一出,傳為一段佳話。

其三;主修長生之道的天師也無法避免應到的日子來臨,在自覺世間已無可眷戀掛憂之物後,年高一百二十三歲的祖天師訂下了家規祖訓,並要子孫們世代繼承三天法師、正一真人的天師名號後,與愛徒王長、趙昇一同服下煉製好的金丹,騎著愛虎昇天成仙去了。然而眾人所不知道的是,這一段故事的偉大之處遠不只如此;張天師成仙之際,做出了曠古絕今、即便是仙人也難以想見的一手;他唸動真言,以傾盡自身所有神力仙術的方式,捨棄了自身的存在,告別了龍虎山與塵世、永遠的斬斷了神話時代與大地眾生的連結,開啟了屬於人類的信史時代。隨著自身與神代的消逝,華夏的神代迎來了久違的結局,而人類的時代正式閃起了黎明的光輝,由於之前傳入民間的天師道信仰神秘與思想魔術,再加上如今的這一步,人類得以徹底擺脫眾神主宰的年代,訣別了任神擺佈的命運,將天命操之在手,活出僅屬於自己該有的模樣,綻放出名為"泛人類史"的輝煌篇章。

空前絕後的三件事,讓他的作為足以和西方幹了同一件事的魔術師所羅門王相提並論。然而就影響力與偉大程度而言他是絕對高於所羅門的;不但讓神明的手永遠和蒼生分別,更是讓訣別了神話時代的中華民族得以繼續以思想魔術的形式持續行使神話時代的強大法術,耕耘著眾神賜予的智慧、創造著屬於自己的篇章!祖天師之名,道祖之稱號,當之無愧。

六圍面板能力值:
【筋力】:D

【耐久】:E

【敏捷】:B-

【魔力】:EX

【幸運】:A+

【寶具】:A++

職階技能:
【陣地作成】(rank  A++ ) : 作為最高等級的道士,caster可以製作結界、法陣和同等於西方魔術工坊的"施法道場"。由於張天師本身道行極高且又有著冠位靈基和實力加成,在陣地作成和布置法陣方面達到了出神入化的破格級別,甚至能製作出超越"神殿"、"冠位神殿"等級的巨大道場,且若身在其中天師本人還可以獲得各種壓倒性的優勢補正與相性加成。

【道具作成】(rank  EX ) : 在修道成仙之際,作為跨足神與人兩種不同性質與權能的存在之際,祖師爺持有著不可計量的超絕"道具製造"能力。舉凡東方思想魔術裡、道術施法中所需要的任何產品,從靈藥仙丹到降魔法器再到萬能符咒,caster均能輕易透過詠唱真言、長時間施法或內煉元神等方式將其製作出來。而依據這個遠超常人理解的破格級別來看,即便是長生不死的仙丹,甚至是修道成仙的靈藥都能完好無損的煉製出來,唯獨只有"起死回生的概念物品",也就是"復活藥"這種僅有神靈才能完全掌控的權限無法行使。

【道統真眼】(rank EX ) : 開創了道教這一持續千年之久的不朽國教信仰,在成為太上老君關門弟子之時,他做出了離世仙去的抉擇;使得中華神代與之一同訣別大地、進入了屬於人類歷史的軌道。秉著這看透一切人性、世俗與天地運作模式的信仰,張道陵持有著比循常冠位caster還強大一級的"洞悉一切之眼",也就是超越千里眼的感知能力。此眼目乃是同等於將中華大地諸天信仰一統為"思想魔術"的這一概念,從而能夠洞悉一切事故的本源、經過與結局,也就是能夠同時看透過去、現在、未來的三體透視之眼。一般來說作為最高階視力的【千里眼】技能持有者可以有權屏蔽其他【千里眼】持有者的跨時空觀測,然而由於東西方的魔術體系不同再加上張道陵的千里眼有著"整合信仰"的"主神代理人"這一論外技能,因而比起其他千里眼持有者還要更高級,因此不論是所羅門王、梅林、吉爾迦美什等千里眼持有者的情報都將被其洞悉透徹、無所遁形,可以說只要是宇宙中存在過的事物,就一定逃不過教主這雙無上天眼的洞察。為了與西方冠位們做出區隔,祖天師自行為它取了【道統真眼】這個代表歷劫修行的偉大名諱。
不過,在這幾乎不可能的否定句中,卻偏偏曾經有一位獲得了眾神祝福的男人,憑藉著近乎永生的不死不滅姿態,以超乎常理的方式逃過了他的觀測...這是只有那位八百八十歲的老人才知道的,只屬於真眼的唯一弱點...

固有技能 :
【對魔力】(rank  A+ ) : 超越"最高級別"的破格對魔力,對於早已將道術、仙術、法術修練的爐火純青、信手拈來的張天師而言,別說現代的魔術,即便是來自神話時代的大魔術、大禮咒攻擊也能完好無損的運功擋下來。然而若對上系出同源的中華系、東方神靈魔術系統就不是那麼好使,只要功力夠強,使用道術的對手還是能對他造成傷害。

【思想鍵紋.終】(rank  EX ):終結了神話、終結了雜亂紛擾的地方巫術與鬼神崇拜,開創了名為道教信仰的他,能夠使用比所謂"神話時代的中華道術"還要更為強大的法術,那是只有以肉身得道、觸及真理之人才能掌握的制高門檻。與姜子牙那位僅是手持封神旗的半調子道士不同,張天師作為歷史上最後的"成神之人"與第一位"凡人道士",跨足了神話時代與信史時代,象徵了他所背負的使命--作為千年來的樞紐,告別眾神君臨大地的年代、開啟只屬於人類的求道之路。與西方世界的所羅門王歸還一切、與神和神的力量訣別不同,彼時的張道陵作為即將成為神的"人",在交接之際果斷的選擇讓神代隨著自己的逝去而消散,將自己與古老的中華神話們永遠封印在歷史的洪流中。而他也因為那昔日崇高的德行而備受人們所推崇景仰,最終成為了至今仍未被遺忘的正一道教祖--張天師。
他能以此使用與西方魔術完全不同系統的東方法術(即道術、仙術、方術),甚至能無限制、雖心所欲的來去最上級的"思想盤領域",行使比肩甚至超越神話時代的思想魔術(東方魔術)。這點是許多那怕神代術師都難以達到的境界,是唯有為了人類果斷捨棄一切、斬斷連結、終結一個世代的聖人才能觸及的領域。

【正一真人】(rank  A ) : 所謂"真人"意即道教中"得道者"的代稱,作為唯一頓悟而離開了世界、觸及"空"之領域的"凡人",這個道行遠遠超越世界上其他魔術師,除了讓他理所當然地成為了冠位caster的第一順位,更賦予了他創立一個偉大信仰的使命。據傳張道陵曾得到道教無上尊神--太清太上老君的真傳,得到了斬妖除魔的本事和理解了【道德經】的真正涵義。成為了第一位整合了思想魔術之大成,並將其以"信仰"之名傳入民間的關鍵分水嶺;在此之前,神秘的道術是只有獲得神仙真傳或有門派的道士們才能行使的神祕之物。而在此之後,神秘之物不再單只是神的權能,而是成為了凡界與天界皆能行使修煉的平等之物,這便是某位凡人之軀的神話。在某種程度上,這樣的做法和處理方式甚至比斬斷了神話時代、與神明訣別的魔術王所羅門還要來的偉大與不凡,因為這也是對雙方而言最好的結局了。

所謂"正一"也就是太極虛道的白話文,但硬要說的話,這代表了吾等濟世蒼生,以正統為尊、正宗法門為首,斥邪說、駁邪淫、斬邪道。以自身內煉修為、仁心慈悲與自然清靜求道,如此方為大道! 爾等孫輩小仙必須銘記,此為祖師與天師道百代不可廢止之嚴訓! 若有差池,則天不佑、地殛罰也將為汝等之咎由自取之報應,非吾所能濟矣。                                                                                   
                                                                                                                  --  祖天師羽化昇天前最後的祖訓

【騎乘】(rank  A ) : 作為道行、修為極高的道士,擁有能駕馭世間一切猛獸的本事。唯獨神獸與幻獸可能還有些難度,但張天師卻表示只要給點時間肯定也是沒問題的。


寶具 :
【虎爺.碎齧我敵】[性質: 對人/對惡寶具 ] (rank  A ) : caster所騎乘的斑斕猛虎,在其成仙得道後一同成為了脫離世俗、訣別此世的存在。擁有著與其他萬獸之靈截然不同的靈格,其作為與張天師共同存在已久的正氣之物,理所當然成了等同於祥瑞之相的天師道永遠的符號。作為張道陵的坐騎,受到民間香火持續奉祀的牠一同作為同等於神靈規格的"坐騎"被一同召喚,並繼續在沙場上與昔日的主人一同出生入死的悍勇忠臣,這匹升格為神獸級別的猛虎有著一般幻靈都無可比擬的力量,即便是與從者或更高級別的存在戰鬥都能比肩抗衡。據caster本人所言,被牠撞上、撕咬,即便是砂石車都會在頃刻間化為粉末。同時亦因曾在生前與天師一同斬妖除魔、吞噬了無數惡鬼妖王等"惡"的存在,只要是有"妖"、"魔性"、"人類惡"、"獸"等特性的敵人,不論物種強弱皆會遭到其毀滅性的殺傷力特攻,一旦被這種極佳的相性咬住,所有造成的傷痕不會復原,並將持續灼燒被攻擊者的形體、精神,直到被抑止力所認定的"業報"都被燒灼殆盡為止。理論上,不管是"魔神柱"還是"七大人類惡"都將無法逃脫這等來自天道之理的懲罰而灰飛煙滅。

【破魔朱筆.丹心敕】[性質: 對魔性/對界寶具 ] (rank  A+ ) : 當年太上老君傳授予祖師,要他前去四川地區誅滅惡鬼時所賜予的法器。張道陵閉關苦修千日,終得練成的超凡秘術;啟動時需內運太極神功、口誦道德天尊真言,並以沾墨朱筆橫天一劃,由此一筆闢出陰陽之界、訂立鬼神之約! 即使是六洞魔王、八大鬼帥、漫天鬼兵也難以抵擋的破天一筆,將帶走所有本應不存於世、理應不存於世與早已被"世界"所否決之物的靈魂。持有此一寶具的張天師本身即具備了遠超常理之上的"對魔性"、"對妖鬼"、"對惡"的特攻能力,在紅筆所劃開的範圍內,無論是何種邪魔佈置的結界工坊或是神殿領域,都將被這同等於對界寶具的一擊送進黃泉。由於是有著"直接逆轉因果,昭示天道"的特性,即使是擁有最究極"單獨行動"上位版"單獨顯見"技能的對手,也必將不可避免的墮入萬劫不復的地獄中,是但凡妖王魔王所見,都會聞風喪膽的,caster的眾多王牌之一。

【雌雄雙鳳斬邪劍】[性質: 對人/對鬼/對魔性寶具 ] (rank  A+ ) : 與降魔朱筆相同,由太上老君親授予祖天師的淨魔法器,為一對長約三尺的雌雄雙劍。在四川斬妖除魔之時,面對八大鬼帥的近身圍攻,張道陵以御劍之術操起兩柄武器戰鬥,最終"斬鬼數千,鎮其魂於酆都鬼城"。平日裡此二劍化作為桃心木劍的形式收在檀香劍鞘中,一到了戰鬥禦敵時則將自行現出本相迎敵,原型為一雙三尺純金劍。使用方法並非直接以手持劈砍,而是由張道陵施法唸咒,以御劍真言操控其自動盤旋騰空、如感應導彈一般自動鎖敵追擊。只要未被擊毀,不論被格擋、打飛多少次,此雙劍都將持續追殺敵方目標,直至將其貫穿斬殺為止;一般來說敵人若要面對張道陵的道術群攻已是相當吃力,倘若再遇上此雙劍的配合攻勢,生還機率幾乎為零。與朱筆相同,此雙股劍也因有著斬殺無數惡鬼妖魔的傳說加成,而獲得了壓倒性的"對邪惡陣營"和"對妖鬼"壓制屬性,就算是人類惡只要被砍到三劍以上基本上必死無疑。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性質: 對軍/對魔性寶具 ] (rank  A++ ) : 冠位caster張道陵的王牌之一,以燃燒天賜符咒注入龐大魔力,撐起超越"法陣"與"施法道場"等級的"固有結界",強行於正常世界上套上另一個大魔術結界。結界內的風景乃是天師本人內心深處"心相世界"的展現,正是當年其修仙得道、練成成仙金丹的龍虎山聖地,也是所有正一道以及整個道教最早、最神聖的寶地。於結界內可全數召喚出當年四川盪魔大戰時祖天師所統轄的,呼應正一道而來的三萬六千名天兵神將。每一位神兵皆穿著金黃鎧甲、手持神器、擁有神性,並完全服從於天師的號令之下。只待caster一聲令下,便會以軍團作戰的衝陣模式,用上萬人次的攻勢輾碎眼前的一切,理論上沒有任何一個從者有本事撐過這番猛烈的軍團蹂躪,除非擁有一次剿滅其全員的對軍寶具,或是能一次摧毀整個堅固結界的對界寶具,否則將無任何方法可抵擋這波排山倒海的神通攻擊。

【道祖想爾.我謂之注】[性質: 對人寶具 ] (rank  A++) : 並非作為降妖英雄、傳世仙人,僅僅只是作為道教元祖、作為一屆凡人的那個男人,真正的一切。有人說他降妖除魔,敬之為天師;有人頌他懸壺濟世,博天下之愛,是為儒者之心。然而,僅僅只有拜讀過那篇由他所撰述的、註解的、詮釋的"道德經",才會知曉他真實的本貌、走進他深晦如壑的心房;那是一顆純白如紙、純淨如空、澄清如水的心,一顆童叟無欺、一心向道、直面天下蒼生的心。

其名為"老子想爾注"。

作為一個僅僅七歲就通識、背熟道德經的人而言,說他內心毫無"仁術",那肯定是騙人的。然而這確實並非是他一生行動的準則,是的,他並非是純粹為"仁義"服務、將之奉為圭臬的聖人,而是更為高等的存在。倘若只是一昧地去拯救普羅大眾,終究也只是一股無法放下的執念,而這股執念也終將把自身拖入萬劫不復的泥潭深淵,逃不過名為"貪、嗔、癡"的劫難。在他眼中,以仁義為矩而拼命奔走勞碌,甚至為之賣命赴死之徒,頂多只會是"義人"。唯有參透一切,明瞭塵世,進而學會放下、捨棄的人,才能被稱之為"聖人",而所謂的"善行義舉"只不過是聖人在遇到今世有緣之人所當應行的義務罷了。若是無緣之人,再修幾個來世也必會再逢成為有緣人士。這便是兩千年前曠世名著"道德經"的精髓,也是名為張道陵的男人一生奉為圭臬的準則。
一但發動此寶具,長達五千餘字的"道德經典"便將字字化為魔力,纏繞其身。這副由字句與良言組成的光之衣,不僅只是作為那位至高存在親授予其的智慧之具現化、欽點他成為關門弟子的肯定。更多的是這個男人他作為"人"而曾經存在過的證明。這份對於道德經的詮釋、註解,象徵了純粹的求道問道之心,皈依正統之心,更是象徵了這個男人的一生、他存在過、斬斷過的證明。正是憑藉著他對於"求道之人"最真切的認知與同感,他才選擇了終結神代、謂人類開闢真正的求道之路。正因如此,這項寶具成為了他眾多寶具中唯一一件純粹的"對人寶具",除了證道的決心外,更多的是對於人類的博愛與寵幸,作為自己曾經是人類而想為人類開闢道路、傳授智慧的原始初心。此無上無私之心、名為信仰之心,才是這個名為張道陵的男人最大的武器。不帶憎恨、不帶憐憫,而是以純正的證道之理和博愛之心擁抱這個世界與所有的敵人,將其不帶任何痛苦的從這個是非之地抽離、解脫。
唯一的代價是,這也將會重現一遍天師當年服下金丹後,抱持著與神代一同終結的覺悟強行抽離的過程。也就是說必須以捨棄自身冠位靈基、犧牲自己持續存在為代價,才能發動的最後殺招。但若真面臨到了非使用不可的情況當下,那個男人想必也只會毫不保留的全力以赴吧,畢竟對他而言生命只是證道之路上一個終將捨棄的累贅而已。由於是無私的大愛與包容的"大道"之展現,這一"真正寶具"是即便不死之身或永生之物也都難以抵擋的,名符其實的"冠位最強王牌"。

"您此世揮塵降妖的義舉,灑脫仙逝的身影,是我此生永恆如一的信仰! " 某個時代的某個年輕人,對著已經被尊為祖天師的他如此說道。

那個男人只是淡淡的,回以一個既滿足又溫柔的微笑。因為他深知從今往後會這麼想的人絕對不只他一個,而是會永遠、永遠的流傳下去,直到世界的終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