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VO大航海日誌】11.1_奇岩的宗教都市;11.2_米諾斯迷宮的傳說

傻逼カスミ | 2022-01-02 10:28:39 | 巴幣 0 | 人氣 202

上一回發現阿布辛貝神廟之後,
整個東歐陸地探險2F剩下5個地點要跑。
01.01整個晚上都在視認中度過哈哈哈,
當然,也順利完成了這五個地區的發現,
他們分別是:
1.土耳其北岸2F(可以說是全部最難的了(?)
2.甘地亞2F
3.薩洛尼卡2F
4.雅典西北部2F
5.土耳其西岸2F
這幾個點跑完之後,也差不多該去倫敦繼續大學劇情,
就通過馬賽陸路往加萊,繼續進行北歐的2F視認。

這篇先講前兩個:
11.1【奇岩的宗教都市】

我個人一向習慣把麻煩一點的先完成(
所以先去接了【奇岩的宗教都市】,
01.01的開始就是以拿坡里做起點。
研究目標是,明明米蘭詔令前基督教遭到禁止,
但在羅馬轄下的安納托利亞半島卻還是有興盛傳教活動的理由。

這種沒有明確指明的聽說,得靠資料補充去猜(?)

原來這種火山土質很容易被挖掘嗎(??)
徒手欸(?

從這邊看來,是鄂圖曼帝國承認這個地區的自治權囉?

這個碼頭官員根本就是在告訴我:嘿後續任務來了喔!

可能要把【卡帕多西亞】餵狗才能肯定這是什麼聚落型態了。

在門口的攝影,一樣沒有走近看,不知道有沒有入口。

*資料增補*
【卡帕多西亞】
卡帕多奇亞(/kæpəˈdoʊʃə/; also Capadocia; 土耳其語:Kapadokya, 希臘語:Καππαδοκία Kappadokía,辭源: 古波斯語:Katpatuka),又稱為卡帕達奇亞,亞洲歷史上的一個地區名,大致位於歷史上安納托利亞地區中部,現今土耳其內夫謝希爾、開塞利、阿克薩賴、尼代。在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時代,卡帕多奇亞包括了從托羅斯山脈至黑海之間的廣大地域。

卡帕多奇亞的文化深受伊朗文化的影響。它的王室和貴族完全伊朗化,國家組織也接近于波斯帝國。
在卡帕多奇亞發現了地下城市,它們大抵是早期基督教徒躲避羅馬帝國迫害的藏身之所

1.地質
因為火山群爆發後所產生大量熔岩,熔岩流經這裡並填滿了整個盆地,隨著時間推進,這些熔岩經過雪、風及日曬的考驗,逐漸風化凋落。又因熔岩組成成分及堆積的年代不同,風化的速度也不同,經過上萬年後產生了現在這樣奇特的地形。

2.地下城市(宗教都市的部分)
卡帕多奇亞地區發現的地下城目前已有36座,許多城都深入到地下十多層,大多都只開放前五層給遊客參觀。走進每個洞窟,會發現藏有許多壁畫,這些壁畫都是敘述著許多過去的這裡的文化與故事。

西元六世紀前,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帝國回教徒迫害,用人工的方式在這裡慢慢鑿建出四通八達的地下洞窟。
洞窟最深達地下七樓,內頭不僅有起居室、廚房、甚至還有教堂,可容納下整個村子的人,完全像是螞蟻般的地底城了。如今走進這些洞窟參觀,我們都得彎腰著走,有的洞口甚至要蹲下學鴨子走路才能前進,據說會這樣設計主要是讓敵人因為要彎腰而行動緩慢,進而換取族人逃生之時間,也降低被侵犯的機會。
(地質及地下城市源自旅行圖中的介紹。)
*資料增補END*

私以為【米諾斯迷宮的傳說】應該可以補充更多東西,
不過把它優先順序排前純粹是因為,
這個任務只能威尼斯出,
但威尼斯真的賊TM逆風,很不喜歡進去,
所以就把它排在第二順位了。
11.2【米諾斯迷宮的傳說】

米諾斯迷宮和伊卡洛斯之翼,小時候在看《天神向前衝》的時候應該見過,
《天神向前衝》真的是我的希臘神話讀本欸。
這個任務酬勞到27W這麼多,但技能難度沒那麼高其實。

【米諾斯】、【戴達羅斯】、【米諾陶魯斯】。

【赫利俄斯】。

米諾斯王與波賽頓的約定?

西修斯又是哪位@@a 伊卡洛斯我就知道了。

米諾斯傳說與西西里島也有關聯呢。

仰慕戴達羅斯的公主wwww
哈囉,他有一個一起越獄死翹翹的兒子喔美女(?

克諾索斯宮殿的地下城好像還真的設計了米諾陶魯斯哈哈哈哈哈
只不過地下城的世界暫時跟我無關就是了X)

跑向克諾索斯宮殿的路上。

上上樓梯

這是我站的視認點,遠處是幾個NPC。

後面左側黑黑的應該是地下城的入口,
3隻NPC我沒有特別接近他們。

*資料增補*
【米諾斯】
在希臘神話中,米諾斯(Minos)是克里特之王宙斯和歐羅巴的兒子,拉達曼迪斯和薩爾珀冬的同胞兄弟。古希臘的米諾斯文明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他是冥界三判官之一(另兩人是拉達曼迪斯和艾亞哥斯)。但是,關於艾亞哥斯、米諾斯是冥界判官的說法出現得相當晚,荷馬史詩中只提到過一個判官拉達曼迪斯。

1.米諾斯與波賽頓的約定
米諾斯為了取得王位,乞求海神波賽頓給他一頭公牛活祭作為繼承王位的證明。波賽頓給了他一頭公牛。但這頭牛長得太好看了,米諾斯捨不得殺了它獻祭給波賽頓,於是用了別的牛代替。波賽頓惱羞成怒,對米諾斯的妻子帕西菲(Pasiphaë)施了咒語,使帕西菲患上了動物戀,並且和那頭公牛結合生下了一個牛頭人身的怪物米諾陶洛斯

2.米諾斯迷宮的傳說
米諾斯下令讓代達羅斯建造了一座迷宮,把米諾陶洛斯關在裡面,讓雅典人每(或為9)年獻7對童男童女來供它食用。雅典王子忒修斯於是跟隨第三次獻祭的童男童女一起來到克里特島,準備殺死公牛。臨行前與老國王埃勾斯約定:倘若平安回國,船則升起白帆,否則掛黑帆代表噩耗。忒修斯到達米諾斯王宮,遇到公主阿里阿德涅,兩人一見鍾情,便贈送一柄魔劍和一團線,以殺死怪物並走出迷宮。忒修斯進入迷宮時沿路放線以作標記,經過殊死搏鬥最後忒修斯殺死了牛頭怪並循原路離開迷宮。 殺死了牛怪的忒修斯興奮不已,很快啟程回國,期間酒神戴奧尼索斯迫使忒修斯遺棄公主阿里阿德涅,思念情人的忒修斯忘記將船上黑帆換成白帆,結果使得老國王誤以為他已遇難,悲痛之中而投海。

3.米諾斯在西西里之死
代達羅斯逃走以後,米諾斯追蹤代達羅斯來到西西里島。米諾斯想到一計狡猾的方法可以引出代達羅斯,他在西西里島各處昭告:若可以將一條細絲穿過一個螺旋貝殼即可享有重大的獎賞,由於代達羅斯是個聰明的建築師,他知道全西西里島只有他解得出來。果然,代達羅斯告訴西西里島王他會解,他在一隻螞蟻身上綁上了細絲,將錯綜複雜的螺旋貝殼底處打一個小洞,將綁線的螞蟻放進去後把那個洞堵起來,這樣螞蟻就只能從原本唯一的洞口出來了,而線也穿過了錯綜複雜的螺旋。代達羅斯解出來後米諾斯去見西西里島國王,要求國王將代達羅斯交出來。西西里島國王拒絕向他妥協,米諾斯憤怒要求決鬥,若贏的話便要帶走代達羅斯,但米諾斯在決鬥中被殺了
(從冥府三判官這個關鍵字我想到,在《選擇死亡的柯萊特》裡提到過米諾斯怕水,據說是因為被熱水燙死的原因呢。這一點在維基並沒有看見相關敘述。)
【戴達羅斯】
代達洛斯(Daedalus)是希臘神話中的著名工匠,來自雅典,是墨提翁及希臘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兒子,厄瑞克透斯的曾孫,是厄瑞克族人。他有一個兒子叫做伊卡洛斯。
代達洛斯因嫉妒自己弟子柏底斯(Perdix)的才華,而殺害了他,因此被趕出了雅典。他來到克里特島的國王米諾斯建造了一座迷宮,用於關押半牛半人的怪物彌諾陶洛斯。

後來,他想回家鄉,但不被米諾斯允許。他想,雖然米諾斯封閉了陸地和海洋,但天空是自由的。於是他用羽毛和蜜蠟給自己和兒子伊卡洛斯(Icarus)製成翅膀。飛行前,他告誡伊卡洛斯不要飛得太低,否則翅膀會沾水;不要飛得太高,否則太陽的熱力會融化蜜蠟。但伊卡洛斯沒有聽告誡,太過接近太陽,蜜蠟熔化,羽毛隨即四散,伊卡洛斯便墜海而死。
【米諾陶魯斯】
按照傳統說法,米諾陶洛斯是克里特國王米諾斯之妻帕西淮與克里特公牛發生反常性關係而生出來的怪物。事緣在米諾斯與其兄弟爭奪王位的時候,彌諾斯請求海神波塞頓賜給他一頭純白色的公牛,以證明自己獲得王位乃是出自神意,而他亦向波塞頓許諾,將來會宰獻這頭白公牛給牠,以示崇敬。海神波塞頓真的從海上送給他這樣一頭牛,此即克里特公牛。可是,彌諾斯最終食言,獻祭了另外一頭牛,因而激怒了波塞頓。波塞頓為了報復,就使帕西淮愛上了克里特公牛。在著名的建築師代達羅斯的幫助下,帕西淮化裝成一頭母牛與此牛交配,結果她不久便生下了米諾陶洛斯。

但按照另一種說法,米諾陶洛斯是波塞頓本人與帕西淮所生。

在古希臘人的想像中,米諾陶洛斯為牛頭人身,還有一條牛尾巴。據說帕西淮在米諾陶洛斯嬰兒時期還曾撫養過它,但米諾陶洛斯在長大之後就變得非常殘忍凶暴。
【赫利俄斯】
海利歐斯(希臘語:Ήλιος,英文:Helio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相對應於古羅馬神話中的索爾(拉丁語:Sol)。他是泰坦神許珀里翁之子,黎明女神厄俄斯和月亮女神塞勒涅的兄弟。他是駕駛日車的車手。

海利歐斯每日都會乘四馬金車在天空中奔馳,從東到西,晨出晚沒,用光明普照世界。在許多神話中,他同阿波羅混為一體。
【西修斯】
忒修斯(希臘語:Θησεύς;拉丁語:Theseus),又譯作特修斯、提修斯等,傳說中的雅典國王。紀德的長篇小說《忒修斯》即以其為主人公。他的事跡主要有:翦除許多著名的強盜;解開米諾斯的迷宮,並戰勝彌諾陶洛斯;和希波呂忒結婚;劫持海倫,試圖劫持冥王黑帝斯(羅馬神話作「普路托」)的妻子普西芬妮——因此被扣留在冥界,後來被海格力斯救出。據說其在位期間(約公元前9世紀-公元前8世紀,一說為公元前13世紀中葉)進行了改革,主要完成了兩件事:一、把4個阿提卡部落聯合成為一個阿提卡國家,建造了雅典衛城,設立了唯一的公共議事會廳,定國名為雅典。二、把全體居民分為貴族、農民、手工業者3個等級。

「提修斯改革」實際上反映了雅典國家形成的歷史背景。分散的氏族部落公社的管理機構變為統一的公共權利機關,即雅典國家;按血緣關係結成氏族部落的原則,變為按地區組織與劃分管轄居民的原則。提修斯由此成為傳統上認為的雅典國家的創立者。
*資料增補EN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