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YB - 10 球緣

黑米BR | 2021-12-14 15:22:35 | 巴幣 128 | 人氣 193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選修課程很新鮮,手作科學很歡樂,不過課程方面真的讓我有文化衝擊的是體育課,因為竟然可以選修運動種類,然後一整個學期就全是這項運動!

  不過自選運動是我十年級下學期的事,上學期多數課堂是打籃球,然後有一堂「溫和版」美足(拍背=撲倒)、一堂跑1600公尺測驗,以及學期末的數堂重訓。雖然美足和1600老師有指導,但籃球和重訓採取放任主義,除了開頭的熱身就是全程自由活動。

  說起來,體育課打鬥牛籃球也是我在美國第一次交到朋友的契機。

  這位朋友是梳了個油頭、臉上頗有青春痘的越南裔,身高約莫一米七偏瘦,英文比我好但也不是很好,就還能簡單聊個幾句,推測是第一代難移民。我們在體育課組隊打球而認識──但沒幾天這段友誼就戛然而止,因為僅開學一週他就離開了YB。

  根據我當時彆腳的英文聽力獲悉的訊息來推敲,他應是校園幫派問題之故遭到退學──是否和之前的鬥毆事件有關我不清楚,但我的第一位、也是非典型朋友的緣分,意外地在倉促之間結束。

  以球會友倒是持續了頗長的一段時日,不過時間換成午休,地點換作室外籃球場。

  在台灣,有時會聽到「美國高中很注重體育」之類的宣言。其他學校我雖不知道,但YB根本就在打臉這句話──午休會去籃球場的,只有我認識不到十人的拉丁裔固定班底,以及偶爾會來報隊打鬥牛/全場的一對娃娃臉白人雙胞胎及二三個他們的朋友。

  能夠飛身爆扣、運球出神入化或外線奇準的人,我在YB沒見過。我的這群球友的技術也就台灣街頭非體育班的休閒等級,也沒有身材像籃球選手的人。

  不過,球友中有一位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其他球友都痞痞的,唯獨他的言行舉止帶著一股超然的氣質,站姿挺拔、走路有風,也是這群球友中唯一不會亂扔垃圾者。

  可惜的是我在YB第一年時他已經十二年級(高三),所以相處的時日不長、沒有當過同學,也只在午休打球時碰頭,他畢業之後就沒再聯繫過,且連名字也不知道。

  在YB的三年間,我能記住名字的朋友單手就數得完,當中原因有部分要歸咎於語言隔閡:西班牙文姓名的發音和拼字對當時的我而言難如登天,而精練簡短的越南文姓名卻是彼此雷同的一大把,尤其到處都是阮 (Nguyen)姓,甚至還有人姓和名都是「Nguyen」的。然而最主要的癥結還是我根深蒂固的內向毛病,導致第一次聽沒記住對方名字,也不敢開口再次請教。

  ……下回,就來聊聊少數有記住名字的朋友好了;今天就寫到這裡。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2-14 16:46:22
黑米BR
謝謝贊助\(≧▽≦)/\(≧▽≦)/\(≧▽≦)/
2021-12-14 20:22:28
黑米BR
是聖誕姆特 (=゚ω゚)ノ?
2021-12-14 20:33: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