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推薦陳義裕教授的星際效應、廣義相對論~for 第 46 個勇者評價(紅心)

空澗飛湍 | 2021-11-02 00:33:21 | 巴幣 264 | 人氣 683

Happy!收到第四十六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推薦講座,陳義裕教授的星際效應、廣義相對論 ~

~~~~~~~~~~~~~~~~~~~~~~~~~~~~~~~~~~~~~~~~~~~~~~~~~~~~~~~~

前言:

高中以前,我很不喜歡上學。
但是,在學校之外、大學以後,卻有聽過非常精彩的課堂、講座,讓我念茲在茲,……也讓我更加難以忍受一些同類別的其他課程、演講。()

曾經滄海難為水……

今天,會在略微描述幾堂印象深刻的大學課程之後,(專業課程不在此詳細分享 ^^)
向大家推薦「曾經滄海系列」──陳義裕教授的星際效應、廣義相對論!

~~~~~~~~~~~~~~~~~~~~~~~~~~~~~~~~~~~~~~~~~~~~~~~~~~~~~~~

高中以前,我很不喜歡上學。
選了喜歡的科系,進入大學後,感覺好得多,還聽到幾門很棒的課!

1.大一的一門必修課,教授在嘻笑怒罵的同時,教學鞭辟入裡,一針見血。進大學的這第一堂課就讓我感到震撼:「原來大學的 X 學是這樣的!比高中難好多,真有讀書的感覺!」

我花了許多功夫苦讀 XX 系的學科,與可怕的原文書。
好不容易,感覺自己適應了。卻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再次被震撼。

2.那是六週的暑期研習營。教授學問高深莫測,教學扎實,態度認真而嚴肅。每天聽三小時的課,我回去要讀十小時,才能勉強弄懂一部份。這六週的磨練,很痛苦,但是也讓我脫胎換骨。而課程的內容,在我後來讀別系 XX 所時,常常見到,總讓我會心而笑。

大四時,一門輔系的課再次讓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3.那門課的教授教得很棒,講解清楚、深入淺出,讓學生學到許多的同時,還幽默風趣,讓學生感到輕鬆自在,是該系最受歡迎的兩位教授之一。第一次走進教室,我被教室中擠滿的同學嚇到。後來得知,很多已修過課的學長跑來重聽,坐在我旁邊的高人,就是一位碩二的學長。(那位學長在不到一年之後,以第一名畢業。)

這是下午第一堂的課。在發現教室會人滿為患後,我總是在午餐時間直接買了飯,就去教室搶位置。因為這樣,認識了一群也提早來教室、吃便當、搶位置的輔系同學。

在上課時,若恰好精神不濟,就拜託旁邊同學一定要打醒自己。下課後,我們圍著老師問問題,即使自己沒想到問題,也去聽同學的疑問與老師的講解。……

很快樂的時光!

感謝學養深厚、教學認真、課程內容豐富的,教導過我的教授們!學生在此,深深鞠躬。
也謝謝在學習過程中,幫助過我的優秀學長、學弟、同學們。

專業課程不在此分享。
以下分享陳義裕教授的通識講座《星際效應》、《廣義相對論》 ~
歡迎一探這被重力彎曲的奇妙時空!

《電影講座──星際效應》

(這是 youtube 中的影片連結,若有侵權,還請告知,我當即移除。)


《廣義相對論的新世紀》

(這是 youtube 中的影片連結,若有侵權,還請告知,我當即移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

Genius Pro Society (天才協會):IQ門檻:160
高於IQ門檻的人群占世界總人口比例:Top 0.003%,3/100000
↑ 飛湍大大,您是會員吧?
2021-11-02 09:06:57
空澗飛湍
聽三個小時的課,我回去要苦讀十小時,才勉強理解一部份。不覺得我是資質不夠嗎?XD
2021-11-02 21:38:39
.
大大好強 小屋經營的很好
2021-11-02 16:25:58
空澗飛湍
謝謝你^^,高興有巴友們喜歡 ~
2021-11-02 21:39: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