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歡迎來踩雷——2021夏番感言(下)

黑霧 | 2021-10-27 09:18:58 | 巴幣 14 | 人氣 186

(封面擷取自各動畫官方網站

  上周已經預告過下篇是寫感想負面的作品,那就立即開始吧。



  首先要說的肯定是最差的《D_CIDE TRAUMEREI THE ANIMATION》,其實開局本身就不太看好,而到了中盤時甚至一度想要棄坑,不過那時劇情總算出現了比較特別的轉折,就決定看下去,結果當然是被雷得外焦內嫩了。

  先不論是否手遊宣傳番,開首它看起來並沒有多壞,以近似於單元式的短篇小故事串連出開首,既能介紹主角群之餘也不算沒有內容,談談友情與親情,算是可以看下去的,況且它也有戰鬥的部份,綜合起來還可以。

  只是戰鬥部份完全停濟,簡直就像看手遊同一隻角色開技能,不論是敵人的模樣還是戰鬥的方式只有一套,最糟糕的是主線也沒有推進,一直就是重複那些陰暗想法或現實矛盾、難題的小故事,直至到我準備放棄的中盤才突然天降一個似乎與邪教真相相關的關鍵人物。

  想著終於要展開正題了嗎?並沒有,因為這關鍵人物居然被狙擊轟掉了,整篇奇幻異世界味的作品居然用這般物理手段,且可謂沒什麼先兆,這波逆向操作勾起了我的興趣,只是萬萬沒想到主線又突然在這裡斷掉,變成新人物(大概手遊本來的主角或另一組?)登場又開始鬧起小脾氣……

  就是這樣,幾乎整部作品都是用格局非常小的個人角色故事來串連,直至到進度差不多,才突然天降答案來推進,而最後真相亦沒有半點驚喜可言,就是邪教降神毀滅世界之類,眾人齊心協力對抗,以集氣(且天降一堆新角幫忙集氣)把一隻小王幹掉暫且阻止了敵人入侵世界——小王,換之前真正的魔王當然還活著,故事結束。

  上面寫了那麼多都是內容性質的東西,是因為看完之後我實在想不到到底從中得到了些什麼,是本季個人最後悔看完的作品。



  另一部比較傾向個人問題,那就是《暮蟬悲鳴時 卒》,主要原因是與期待不盡相同吧?

  懸疑推理——我是期待著這個方向的,在原故事中一直發掘出每個人的背景,同一個格局卻因為小小的轉變而構築出不同的故事,可能性的趣味相當濃厚,自然期待重開的篇章到底能在完整的世界中帶來什麼新機。

  可是重啟的《業》和《卒》主打的並非這些,從一開始就沒要玩什麼驚人的謎題,而是像為了獵奇——又或者製造話題一般安排死亡與重啟,到了最後兩位關鍵主角的矛盾點……坦白說真的太蠢,個人實在無法接受「輪迴者」反倒沒辦法理解簡單的道理這樣的解釋,更莫說還有一場超能力大戰……

  說白了,就是賣點情懷吧?不論是過去的角色,還是最終決戰多個滿懷回憶的場景,感覺不過就是消費過往的成功罷了,而個人不至於喜歡這部作品到有情懷,所以真的不行。



  最後再稍微提及《偵探已經,死了。》,似乎只能說電波對不上,不論是談情的部份,一些小謎題還是戰鬥,每個元素都有表達出來,但就是有點搔不到癢處,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如果說只要角色有魅力,「夠婆」就好,那就當我沒說吧。



  那麼本季就到這裡結束,下一季很猛,還不知道追什麼的,可以來我FB專頁看看我每天寫的動畫感想就是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