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OJO的奇妙冒險-觀影心得】第一部:幻影血脈

SUE | 2021-09-07 23:05:29 | 巴幣 10 | 人氣 408

滿劇都寫著一個字是「梗」!
相較於後續其他部的劇情,第一部有點像是劇情平淡但風格浮誇的舞台劇,或許正是因為它浮誇的風格,使得第一部成為JOJO迷因的發源地,尤其是DIO一舉手一投足,無不成梗,我懷疑超過五成的JOJO梗都來自第一部XD。

角色塑造:截然不同的兩人,因命運而糾葛在一起
【DIO】
我覺得對DIO的角色背景塑造蠻好的,從小就很聰明又會讀書,但生在一個爛家庭導致個性扭曲。其實有時看某些片段會覺得蠻辛酸的,像是DIO很討厭像酒鬼老爸,但不安時又會忍不住喝酒,然後一邊生氣自己怎麼還是不知不覺變成他爸的樣子。看到這段時,腦中不禁浮現許久以前看到的墨西哥拯救兒童組織發表的「暴力循環」圖。
「我忍不住想要喝酒,跟那個像人渣一樣的父親做著相同的事」
墨西哥拯救兒童組織發表的「暴力循環」圖
【大喬】
大喬的話....毫無疑問就是天使,尤其是看完幾代JOJO後回頭看第一部,更能體會大喬精神的純潔高尚。在漫畫中有提到,其實狗狗丹尼的死去對大喬是非常大的打擊:
還沒養狗前大喬一直很自閉,剛養丹尼時一人一狗也處的很不好,儘管大喬對丹尼很不好,但大喬溺水時丹尼第一個發現並衝過去救人的,從此也讓大喬逐漸打開心房。
所以被DIO欺負那段時間大喬完全就是失去朋友、失去父愛、失去愛情,連最早開始陪伴他的丹尼也失去了。儘管DIO給了大喬充滿陰影的童年,後來更是從獨吞喬家家產,到直接想統治世界,感覺大喬始終都沒真得恨過DIO,應該也曾經真的把DIO當兄弟看吧...他真的是天使...
這世上或許只有大喬會為DIO的死去落淚吧
其實我覺得DIO和大喬的兄弟情誼莫名感人,雖然他們是全然相反的兩面,但還是搭建出了又愛又恨的友誼。如同大喬或許是唯一會為DIO死去落淚的人大喬應該也是DIO一生中唯一尊敬過的人吧,最後一戰在船上DIO發現大喬已經死時那個神情真複雜...

宛如舞台劇般的落幕,這幕真的是又GAY(?)又感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