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天

在下 | 2007-08-16 11:17:38 | 巴幣 0 | 人氣 282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從來如此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片欣欣向榮的土地不再青翠,就是無際的天空,也不再湛藍。在我猶存的記憶中,此地似乎本就是這副兵燹燃盡後的模樣,這天,似乎本就是日月無光。
  
  
  
  人老了,記性真是愈來愈差了。
  
  
  
    明天
  
  
  
  我也很久沒看到「人」了,認識的死的死,變相的變;從很久以前,我就是孤獨一人,看著時間流逝,卻也不知不覺過了三十個年頭,也忍辱偷生過了三十個年頭。
  
  還記得今早──應該吧──難得看到了人。
  
  那男孩左腳跛了,右腳斷肢,懸在上頭的肉碎隨風而搖,那骨上還滴著血;他趴在槁木上,下頭的喪屍直向滴落的血蜂擁,淒厲的哭號,男孩早被嚇得不成人形。
  
  他也是孤獨一人?
  
  好在這些喪屍數目並不多,但我仍吃力的滅了這些喪屍。
  
  
  
  人老了,體力真是大不如前了。
  
  
  
  男孩見著我這救兵,轉驚為喜;確實他是「人」,我也欣喜欲狂,至少以後有人陪我作伴了。
  
  雖然我的醫術不差,但可用的藥材實在是少,男孩身上的傷至少要個一年半載才會好;但他止不住的向我道謝,說要認我做義姐,讓我不禁莞爾。
  
  怎麼我是愈活愈年輕、漂亮了呢?還被認為是個女人了呢!還是說我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樣子像女人呢?
  
  
  
  人老了,身體真是虛弱多了。
  
  
  
  好景不常,也不過幾刻鐘的時間,又是喪屍侵襲。
  
  先前消耗的體力,加上此次襲來的數目要多得多,我抵擋不了了。
  
  雖緊握著他乾癟的手,我的無力仍然讓他讓大群的喪屍攫走……可是,我不能死!我還要為大家復仇啊!
  
  躲了起來,窩在斷垣絕壁中,喪屍們沒注意到,紛紛從他們的食物旁經過。
  
  我並沒有流淚,這樣的生離死別我看過太多次,何況只是個萍水相逢的男孩呢?況且,我還有使命在身,這個使命總是再我瀕臨死亡邊緣時緊握我求生的意念,救了我一把。
  
  
  
  對不住了,男孩。只能怪,你生在這時代。
  
  
  
  回到現在,餓了,上哪找食物呢?這裡早是個死了的世界,哪來的食物呢?在說,外頭或許還是有喪屍在徘徊著,還是先歇一陣子再出去吧。
  
  因為靜下,突然讓我憶起了屈伯伯的菜……屈伯伯的手藝真不是蓋的,或許我早已忘記美味是怎麼樣的滋味,但仍記得屈伯伯的的菜真是很好吃。
  
  對了,吃完飯後我總是會和爹親喝茶聊天,因為爹親泡的茶也是那麼的好喝,我一直無法忘記,雖然茶的味道如何我已忘卻。
  
  「素還真啊,都多晚了,你還拉著續緣抬槓?你是忌妒他保養的好,想讓他多個貓熊眼不成?」
  
  「耶,好友,我們父子倆談心是爲了多了解對方嘛!我看是你忌妒我有個這麼好的兒子吧?」
  
  「好了!我就去睡,爹親和屈伯伯也早些睡嘛!」
  
  床很暖和,我很喜歡在床上想著明天……明天,明天又會是怎樣的呢?人生是建築在希望和前進上,才不枉為人!我非常慶幸,我是這樣的人。
  
  晚安,爹親;晚安,屈伯伯;晚安,今夜所有的人們。
  
  晚安……
  
  
  
  「啊!」一滴冰冷的露水落到了我的臉上,我睡著了?
  
  不行啊,別在此地逗留了。我抹去了臉上的水,咦……?露水也有溫的?真是奇特。
  
  是啊,人生是建築在希望和前進上的,我得向明天邁進啊。
  
  明天,明天又會是怎樣的呢?
  
  
  
  人老了,對任何事的疑惑也多了。
  
  
  
    明天  完。

創作回應

風間
看完了明天,現在是後天XD
2007-08-18 22:44:46
在下
話說,當初根本沒想到會有《明天過後》這個電影= =
2007-08-19 19:2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