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誇電影】人與人的連結 -《自殺突擊隊:集結》

悟空 隊長 | 2021-08-29 11:38:23 | 巴幣 1224 | 人氣 1007

先一言以蔽之,我愛這部電影!
《自殺突擊隊:集結》,一眼就能看出導演是誰,在粉絲差不多都棄坑華納DCEU時,我們終於看到一部風格強烈、有著濃烈導演"獨特品味"的作品,不管你喜不喜歡這部電影,它都是目前華納干涉最少的DC電影,也許是品牌名聲跌到谷底,華納終於放手一搏讓導演自由發揮。James Gunn不愧是拍出《星際異攻隊》的男人,他在這部"自殺突擊隊2.0"的限制級尺度下更加狂放!

2016年上映的《自殺突擊隊》,到現在差不多忘記在演什麼了,除了哈莉和"死射"外沒什麼記憶點,過了幾年,自身的長大和觀感的轉變,只記得那部電影爽度很夠很歡樂,但僅此而已。這次的《自殺突擊隊:集結》呢?光是對角色刻畫的功力,足以讓它成為不同程度的電影,《星際異攻隊》的主要成員都在同一部電影裡登場,但每位角色的個性、背景故事都呈現的很完整,整體電影節奏也完全沒被打亂,這是我覺得導演最了不起的地方,他想讓角色呈現什麼樣子就是什麼樣子,且不需要過多的鋪成和回憶。


電影中當然少不了驚喜和惡趣味,尤其是開場戲部分,本來以為是新成員的開場秀,但實際就不是那回事了(笑,上集成員哈莉和佛萊格,兩人再次登場,而且意外的討喜,尤其是佛萊格,角色魅力十足,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成員,與首集嚴肅無聊的角色完全不同,反正這部電影我是把它獨立看,對這個角色新的詮釋我是很中意的,"小丑女"哈莉一樣是亮眼的存在,戲份也相對多,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

主要新血:"血腥運動"、"捕鼠人2"、"和平使者"、"圓點人"、"鯊魚王",每位成員有各自的能力,個性也都相當鮮明,彼此間化學反應效果也很討人喜歡,這就是我一直強調角色的原因,他們是怪咖、罪犯,但也是人(幾乎啦XD),都有人性,能讓我們重視、甚至喜歡上他們;這是上一部沒做到的地方,感受不到角色的溫度,好像領便當也沒差的感覺,自然沒辦法太深入喜歡這部電影。

對了"迴力鏢隊長"也有回歸。


聊聊電影的外在,作為超級英雄電影,它也有達到一定的爽度,限制級更是一大優勢,動作場面設計更大膽、更血腥,動作戲畫面如同《金牌特務》血脈噴張,其中我最愛前段那場叢林戲,"和平使者"暗殺的運鏡真是一絕!絕對會列入重複播放清單~"小丑女"的個人秀也能稱上經典,以及色彩繽紛的BOSS戰,每一段戲都夠有特色。

配樂一直是DC勝過MARVEL電影的地方,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這部電影選得配樂也很棒,對電影本身錦上添花,契合的配樂更能帶出應有的觀感情緒,這部電影較多搖滾的激昂,也有很chill又詼諧的時刻,好啦我對音樂類型說不出太多所以然,總之配樂相當合我胃口!


整體來說,我個人十分喜歡這部電影,雖然DCEU的世界觀很混亂,但這部電影單獨看是完全OK的,因為主要角色都是初次登場,劇情上也不受前作和其他DCEU作品干擾;不會燒腦又有討喜的角色,娛樂性也很夠,屬於那種和朋友相約會看得很開心的爆米花電影,我自己是看得合不隆嘴XD。滿分10分,悟空給9分!

=====

(這幕電玩風格十足我超愛XD)


悟空的粉絲專頁 歡迎來哈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