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番外篇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1-08-19 01:05:05 | 巴幣 10 | 人氣 136

故事發生奈奈子剛來到侍雨樓不久的日子。
在一天炎熱的午後,那時穆凜正打算到廚房的冰箱尋找一些清涼消暑的冷食,但此時他卻注意到一頭粉色頭髮的身影瑟縮在廚房角落。
「姐姐?」
聽到聲音後,奈奈子抖了一下,才慢慢轉過身。
「是穆凜啊⋯⋯」
「姐姐怎麼了嗎?居然躲在這種地方。」
「不…也不算什麼大事……」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奈奈子的眼神不斷游移,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裙子,看起來相當緊張。
「如果姐姐有甚麼困難可以找我商量,或許我可以幫上忙的。」
「不行!這件事絕對不行!」
沒想到善意的幫助卻被拒絕了,讓穆凜很是詫異。
「欸?」
「不是,這不是你的問題,這都是我自己實在是太過愚蠢了!」
平常看起來很鎮靜的人突然像是崩潰一般跪在地板上,就連穆凜也被奈奈子這舉動嚇了一跳。
「怎麼了?難得今天廚房這麼熱鬧。」眠焉聽到慘叫的聲音後也來湊了一腳。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姐姐她突然很難過的樣子……」
他望向坐在地板上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奈奈子,溫柔的笑道:「奈奈子,發生了什麼事?有甚麼我們可以幫忙的嗎?」
“又來這招。”
穆凜翻了個白眼,大多數的女性在眠焉所謂「溫柔的笑容」前都毫無招架之力。
奈奈子看了一下眠焉,時不時又看向自己的裙子,很是猶豫的樣子,過了大約半分鐘才像是下定決心,緩緩開口。
「那個……因為以前是人魚的關係……所以我一直…那個……沒有特別去注意這方面的事情,但是自從變成人類以後……啊啊啊啊我應該早點注意到的!」
「沒事的,奈奈子,先冷靜點。」
奈奈子在說話時臉越來越紅,就連穆凜也開始注意到氣氛有些詭異。
「好、好的,就是……」
「人類會穿的東西,是叫做內衣褲嗎?那個…我是不是…也需要穿呢?」
這句話衝擊到穆凜和身旁的眠焉,兩人一時之間都沒有辦法繼續接話下去。
「……」
「…………………………………」
「你們兩個不要都不說話啊!」奈奈子緊張的握緊她的雙拳表示抗議。
「也就是說,姐姐…妳之前都沒有……」
穆凜不自覺的把視線放到了奈奈子的大腿上,他現在才注意到她的裙子並不算長,但因為層層的衣襬和飄逸的設計,總是可以很好的遮擋住重要的東西。
“設計這套衣服的人可真是聰明。”
他不得不佩服設計師超前部屬的能力。
「穆凜,請自重。」眠焉起身從櫃子裡拿出了一件白色的戴帽長袍,將它披在奈奈子的身上。
「我已經很明白了,不用擔心,我們可以幫你。」
「真的嗎?!」奈奈子喜出望外,一掃剛剛臉上的陰霾。
「等等,為什麼是『我們』?」
穆凜從眠焉臉上淺淺的微笑讀出了另外一個訊息:你別想落跑。
「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上街吧。」
「好的。」奈奈子握著眠焉的手從地上起來,雖然長袍蓋住了,但穆凜還是感覺得到心裡七上八下的。
「真的沒問題嗎……」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麻煩。”
他嘆了一口氣,跟上那兩人的背影。


女性用品店從以前就是穆凜不曾也不會踏入的一個地區,更何況是貼身用品,雖然平常工作的時候或多或少都見過,但那些是不一樣的。
現在穆凜和眠焉兩人站在內衣店門口,誰都沒有先邁開一步走進去。
「你們兩個在做什麼?趕快進來啊。」
奈奈子站在裡面催促他們,一臉都沒有剛剛的緊張和羞澀。
她或許不知道兩個大男人要進去需要多大的勇氣。
「老闆,是你提議的,您先請。」
「穆凜,你看起來比較像孩子,快跟著姐姐一起進去吧,要是走丟就不好了。」
「……」
「……」
「所以我才說不要來的嘛!」
「但是你想想,奈奈子好歹也是個成年女孩子,要是她自己挑了一件小孩子樣式的貼身衣物,作為暫時的監護人,我會很失望的。」
「你失望乾我什麼事!」
「難道穆凜不想幫奈奈子挑一件屬於自己的一套衣服嗎?」
“什麼衣服!說的這麼堂而皇之,這個茶樓老闆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
但到底穆凜也還只是個十七歲的少年,心裡沒有任何一點騷動當然是不可能的。
此時他看見門口上貼了一張紅燈區的傳單,上面除去很多穿著清涼的女人以外還寫著:「解決你青春時期的煩惱!」
穆凜一手把它撕下來,揉爛後丟進後頭的垃圾桶。
「嘖,走了。」他一腳走進那是非之地,身後的眠焉笑了笑後也跟了上來。
此時奈奈子正站在服務小姐的面前,臉上看起來搖擺不定。
「你們總算來了,幫我看看哪一件比較好?」
他們順著奈奈子的視線看到了服務小姐手上提著的兩個衣架,一套是黑色和紅色蕾絲搭配的性感內衣;另外一套是純白色的簡單設計,邊緣上有看起來可愛卻不華麗的蕾絲點綴,很是清純的樣子。
“為什麼挑了這麼極端的兩件……”
穆凜搖了搖頭,手指指向其中一件。
「黑色比較適合你。」
「當然是白色比較好。」
沒想到同個時間眠焉也指向的另外一件。
「穆凜,你在想什麼?那個性感黑色的內衣怎麼可能適合我們家奈奈子?你好色喔。」
「你才是眼睛有問題吧,是誰剛剛說不要小孩子內衣的!那種白色的內衣怎麼可能適合姐姐。」
「等等,先別吵了,你們兩個人的意見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奈奈子急忙安撫他們兩人,東張西望了一翻,最後看向掛在牆上黑白相間的一套內衣。
「不好意思,麻煩就給我那套吧!」
穆凜和眠焉一起望向奈奈子手指的方向,看到那套內衣後,兩人都陷入了沉默。
「那個…小姐確定要那套嗎?」
「有黑色和白色,買這個他們就不會吵架了。」
服務小姐求助般地看向穆凜和眠焉,這時他也不知該如何回話才好。
穿上去很像斑馬……這種話實在說不出口。
「奈奈子,我們還是先看看別件吧。」
眠焉苦笑了一下,把奈奈子帶到店裡的別處繼續挑選。
經過一番折騰,最後還是買了當初看的那兩套內衣。
“真是累死我了……”
在這次經驗後,穆凜暗自下定決心再也不和女生一起出門買衣服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