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書語】不安中滋生的神經質幻想,威脅如此曖昧渾沌「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09 23:46:34│巴幣:90│人氣:189

〈深入問題核心〉

  當一個人決心克服自己的心理疾病時,他必須做出重大改變。真正的聰明人不會否認生活的不易,而是承認自己的不安。

  在分析人類經驗時,此兩點間經常會出現混淆。而導致我們生活陷入問題的,究竟是內在的精神問題,還是外在的環境問題?
  答案是:兩者皆非。這裡出現了一個顯而易見的矛盾,而此點也讓古今中外的哲學家百思不得其解,並讓經驗的研究變得更加困難。

  責備個體所帶有的異常性,不過是拖延我們去面對社會的邪惡。過於強調外在環境的責任,又會導致對精神狀態的誤解。真正健全的精神態度,是理解此兩者皆會對我們的困境,造成影響。

  當生命遭遇混亂時,我們笨拙地摸索著命運,然而命運也正為惡劣的情況苦惱著。除此之外,那禁錮我們的力量,使我們無法解決問題的精神狀況,往往是自於幼年時期帶給我們破壞性影響的事件。

  麻煩的外觀就如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知道何者為先。
  倘若社會能更理性地運作,而家庭生活可以擺脫道德淪喪,精神上的崩壞將會減少許多。

  儘管如此,一旦異常存在,往往會使我們與外在的關係變得難上加難。即便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改正依舊是相當困難的。

  換言之,在神經質幻想的破壞下,我們無法看清問題的本質,而是透過不成熟的扭曲視角,來解讀問題。
  寄生蟲般的依賴感,讓患者獲得自我滿足,並從而讓自己的思想受到箝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3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自私的藝術|責備|誤解|矛盾|扭曲視角|依賴|自我滿足|決心|不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per Y』憂鬱的... 後一篇:『The News 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