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案件00:食人小男孩 - 短卻精采的恐怖故事

一八六打遊戲 | 2021-07-03 16:31:50 | 巴幣 118 | 人氣 797

steam頁面:

steam介紹:
《案件00:食人小男孩》是 30 分鐘的視覺小説,一部分改編自真人真事,並由心理學背景的編劇執筆,是一則以都市傳説為主題的心理恐怖故事。





要聊這個遊戲前,得先聊聊視覺小說這種遊戲,如果以所有遊戲種類並且計算玩遊戲的全部人數來看,玩視覺小說遊戲的人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有著一定的人數喜愛這類的遊戲。這類的遊戲就像是在讀有聲音跟圖片的小說,如果有著出色的劇情架構加上音樂的渲染,可以更容易讓人進入故事裡面;而且除了看文字敘述之外,甚至還有利用角色立繪的移動加上刀光劍影的畫面演出,就好像真正在看一場戰鬥一樣,讓人可以感受到此類遊戲的樂趣。
Fate/Stay Night算是這類遊戲很有名的IP之一



很多人不玩視覺小說遊戲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雖說是遊戲,但其實只是在看故事而已,並不需要什麼手動操作的地方,如果用文字自動前進,連手都不用動就可以繼續看下去(除了到需要有劇情分歧選擇的地方外),互動戲太低就是這類遊戲的缺點,或者有人單純不喜歡讀文字跟小說也不太會碰視覺小說遊戲。
遊戲手動的地方只有用滑鼠一直點就可以了





不過遊戲的本質內容雖然不變,但是玩法還是會持續的進步,像是著名槍彈辯駁系列,班級審判的部分就讓互動系大大的提升;或是心跳文學部,跳脫一般視覺小說觀看故事的方式,另類且新穎的遊玩方式也讓眾人熟知,可見視覺小說還是有很大的潛力持續進步下去。
文學部裡的著名角色之一Monika




一般視覺小說遊戲的文本量大且劇情分歧點多的話,需要遊玩十幾個小時甚至更久才能讀完整部的劇情;如果是剛開始接觸此類遊戲的人難免會有點打退堂鼓。但是今天介紹的這部《案件00:食人小男孩》,只要30分鐘就可讀完劇情,故事圍繞在都市傳說以及心理學部分,兩者結合創造出來新的恐怖故事,總共分成3個部分,第一部分大概是講主角阿元跟另外兩個好朋友家豪及小玉一起在房間準備期末考時,閒聊中聊到最近可怕的都市傳說"食人小男孩"
裡面閒聊時用的話都蠻有現在網路用語的感覺



食人小男孩以前跟姊姊還有爸媽在一起的一家四口普通家庭,因為媽媽跟別的男人跑了,爸爸受到打擊開始酗酒,然後開始虐待姊姊,姊姊雖然想要反抗但是爸爸卻說你反抗我就去虐待弟弟,於是姐姐只好自己承受一切。





由於弟弟本身長相清秀,像女孩子一樣,爸爸看到她會想起媽媽,於是逼他吃很多肉,讓他長得壯一點,加上長相關係在學校也被霸凌,於是雖然沒有肉體上的虐待,但是精神上也是受到很多虐待。



姊姊最後受不了了,殺掉爸爸後自己也自殺了,甚至還在桌上留下一封信,弟弟看到後精神也崩壞了,一直保護自己的姊姊是很溫柔的,不可能這麼寫。
信的內容



弟弟開始相信這一切都是惡靈搞的鬼,惡靈附身在爸爸跟姊姊身上,還有同學身上,所以他們才會這麼壞,他們才會欺負我,所以為了不讓惡靈去做更多壞事,他要開始"除靈"。怎麼除靈呢?自己最擅長吃的就是吃很多肉,於是食人小男孩誕生了。





第一部大致上就是這樣,講完都市傳說後3人又開始讀書,但是讀書實在太無趣,於是他們又開始聊到另外一個恐怖的都市傳說"二重身"




二重身大概是指這世界上會有另外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可能性格還有其他方面都不同,但是外貌卻完全一樣,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你的二重身,那你過不久就會死,是這樣的都市傳說;但是遊戲裡的都市傳說卻是:如果二重身在你面前死亡,那你的死法會跟他一樣。




說到這個話題後,小玉(長頭髮這位)認為現實上的二重身就是雙胞胎,開始聊到他自己親身經歷的事,他曾經有對雙胞胎姊弟小莉跟阿翰的好朋友,他們還有一位帥哥四人常常一起行動,算是大學裡"死黨"那種感覺吧。
帥哥真的很帥




相處後姊姊小莉漸漸愛上了這位帥哥,但是帥哥卻心有所屬,姊姊很想忘記他,但是卻忘不了,直到有一天他跟小玉走回家裡的路上,看到了帥哥愛慕的對象是誰了。




姊姊怒不可遏,沒想到居然是自己的弟弟阿翰,自己小時候對他百般照顧,他受人欺負食也挺身而出,結果奪走自己戀愛對象的人卻是跟他有著同一張臉的弟弟!!
姊姊黑化



弟弟阿翰在某一天邀請帥哥來家裡吃飯,飯桌上滿滿都是肉,帥哥吃這肉蠻好吃的,但是卻吃不出這是什麼肉,於是開口問弟弟,但是聊沒幾句話就發現,眼前這位不是弟弟。




第二部到這邊接近尾聲,第三部算是第一二部的濃縮,把之前埋藏的梗都解出來的感覺,劇情再次反轉,涉及到據透我就不明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影片,或是自己買遊戲來玩。


這部作品曾經入圍巴哈ACG大賽,也在日本得過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的好遊戲,若你是會玩視覺小說遊戲的人,會被這部作品驚豔;若你不曾玩過視覺小說遊戲的人,會被這部作品吸引。Steam上賣59塊,夏季特價只要47塊,不用50塊就可以感受到劇情震撼的好遊戲,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買來玩,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兩個死黨的立繪都好正...開頭那段沒有配樂的劇情超嚇人啊
挖靠10分左右的動畫好帥
小玉的性別讓我混亂
幹突然有配音
家豪啊˙啊啊
2021-07-09 13:19:06
一八六打遊戲
小玉一開始我還想說是男的,結果後面就被打臉,她好像也有出現在作者的其他作品,改天玩玩再寫介紹文
2021-07-09 15:41: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