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歐西約坦補充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1-06-06 00:03:01 | 巴幣 478 | 人氣 1244

  歐西約坦 ( Oxyotl ):


  歐西約坦,別稱無影獵手 ( He That Hunts Unseen ),露絲翠安 ( Lustria ) 上最偉大最傳奇的變色靈蜥 / 變色龍 ( Chameleon Skinks ) 獵人,早在混沌入侵這個世界前他就已經是名老練的獵人,當渾沌大軍入侵神殿城市Pahuax,別名灰燼之城 ( the City of Ash ) 時他與其他同時孵化的同袍在城市外負責侵擾渾沌軍隊。

  牠與同族展開伏擊,但隨後被迫撤退回到城市的圍牆與史蘭升起的魔法屏障後頭,城市中名為Pocaxalan的史蘭正嘗試著運用能量與法術一舉殲滅來犯的敵人,正當牠施法的同時惡魔攻進了城市,僅存的蜥人與歐西約坦退回金字塔區負責保護領主。


  當史蘭完成儀式時卻遭到變化多端的渾沌能量所影響,過度沉迷在魔法之風裏頭的史蘭最終不是拯救同族,而是在城市中打開了通往混沌領域的傳送門,史蘭與身旁的保護者全被吸入其中,現實被撕裂,而這座城市與剩餘的人民則在幾秒間瞬間老化了幾千歲,最終化為灰燼與塵土,只剩下完好無損的金字塔。

  被吸入渾沌領域的歐西約坦恢復意識後看見惡魔正在啃食他同族與主子的屍體,他只能獨自一蜥在這陰影壟罩、不真實且毫無邏輯的世界中求生,幸運的是與生俱來融入環境的能力與在叢林裡存活的方式-本能與狡猾使他在這毫無自然可言的環境生存。

  牠用追兵的鮮血來躲避惡魔獵犬的追擊、伏擊了渴望著他冷血的神祕守衛並抑制住一切誘惑,混沌領域的時間流逝與現實世界不同,在這期間歐西約坦被迫在混沌的完全恐懼下存活並目睹了世界上所有生命可能的命運,牠明白要是與混沌的戰爭失敗了,世界將完全落入黑暗諸神手中。

  歐西約坦試著尋找回家的路,牠穿過了那些牠可能永遠不會再提起的地方,例如傳說中的古聖失落之城 ( fabled Lost City of the Old Ones ),最終牠回到了露絲翠安,距離牠被吸入混沌領域已經過了七千多年,蜥蜴人的領地縮小了,其他種族如同瘟疫般蔓延,惡魔回歸與戰爭的預兆比比皆是。

  的確,歐西約坦的回歸被視為一種預兆,歐西約坦是如何逃脫的也無人能知,史蘭們無法讀取牠的心智以防渾沌汙染了牠們的內心,在此之後歐西約坦招集了其他同類集中力量來對抗渾沌惡魔。





  貼張桌面棋子和遊戲裡外型的圖 :P

  這裡小小補充一下,歐西約坦的回歸是在帝國曆2517年,在牠消失後變色龍靈蜥就不知為何沒有在孵化過,但當牠回歸後在城市廢墟與其他許多神殿城市的孵化池內忽然孵化了千年來新一批的變色龍。

  歐西約坦確實有些實力,但考慮到亞空間沒有時間概念,外面七千年裡面可能幾天幾年或者上萬年,至少這側面說明了他隱藏蹤跡與匿蹤的能力真的有點底子,但真實實力不好說 :P


  八版裡還有個小故事,歐西約坦回來後便投入對抗混沌的戰爭,沒人知道牠是如何追蹤與探測黑暗諸神的爪牙,但當他們進入現世時歐西約坦一次次早就埋伏在附近等著挫敗他們的計畫,I.C.2521 混沌領主瓦什納帶隊攻打赫克斯奧特爾 ( Hexoatl,別稱太陽之城 ) 在戰鬥進入高潮時歐西約坦離開戰鬥,前往位於廢墟內被稱為悲傷之坑 ( Pit of Sorrows ) 的腐化孵化池。

  一頭名為Tzara’riador的奸奇惡魔正打算透過孵化池帶著惡魔們加入攻打太陽之城的行列,但當大魔降臨現世準備打開傳送門時卻迎來了一堆帶刺的飛鏢,最終大魔死去儀式失敗,而歐西約坦已經前往下個需要牠的路上。

  ET時歐西約坦參與了赫克斯奧特爾的防守戰,期間城內的馬茲達孟迪 ( Mazdamundi ) 不停解讀古聖遺留的訊息,斯卡文鼠人的十三議會派了艾辛氏族的頂尖刺客-黑十三 ( Black 13 ) 來獵殺史蘭,但被歐西約坦給阻止了 ( 至少有殺死其中一隻 ),之後馬茲達孟迪就將剩餘的部隊傳送到伊塔扎與鼠人最終決戰,但歐西約坦並沒有出現在伊塔扎,生死未卜。

創作回應

光聖龍
不過在混沌領域存活就很艱難了耶,一堆不能想像的東西無時無刻都想吃了你
2021-06-06 00:12:2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因為網路上大家把他傳太神了,他很厲害但也沒到那麼誇張 :3
2021-06-06 00:45:21
邪風
我記得好像因為他待過混沌界的關係,史蘭好像不想窺探他的意識,深怕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2021-06-06 13:03:00
是狐狸呀ₒ
這個輩分也太老
2021-06-06 21:07:00
是狐狸呀ₒ
我需要更多戰槌!!
2021-06-06 21:20:39
最後時光
能陰死一隻大魔,這真的是傳奇呢!
2021-06-06 23:48: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