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草莓兵的國軍紀實(七):從抑鬱到狂喜

解凍豬腳 | 2021-05-24 19:15:01 | 巴幣 172 | 人氣 1252

完結草莓兵的國軍紀實
資料夾簡介
縱然只有四個月,幹意也不輸老兵。

 
  這是第一次收假。七天的假期過得比以前學生時期的任何一個連假都還要快,照著現在仍然緊湊的軍中生活節奏,進去了大概也剩下沒多少時間可以準備鑑測的題庫,趕緊趁著睡前簡單複習一下。

  給老爸開車載回營區,一見到官田營區外附近轉角的那間軍用品店,就曉得離這鬼地方越來越近了,那股不安的感覺再度浮上心頭。

  天氣冷得讓人發抖。這樣的日子有點尷尬,畢竟星期三傍晚才剛收假回到營區,等到星期六又要再搭一次火車回楠梓。多數的時間都是做些沒什麼意義的事情,不斷地重複練習把 65K2 步槍拆裝,或者是射擊預演這種很輕鬆的事。

  也因為閒著沒事幹,腦袋裡開始有些時間想些有的沒的,情緒也隨之衝上來。

  好幾次下課的十分鐘時間,連上的同梯弟兄開開心心地到自動販賣機前買飲料和零食,而我只是坐在原地看著天上的雲朵飄過,就這樣等到上課——那些原先我以為會花掉很多的零錢,到最後一毛都沒花掉。

  那種不想和人交談、不想買飲料,什麼事都開心不起來的抑鬱感佔據整個腦袋,每天都好想死好想死好想死……即使放假了,一想到行蹤被箝制著,就感覺無法快樂。

  和同梯弟兄八個人擠進一台計程車,在司機的猛踩油門之下,我們才聊不到兩三句話就抵達火車站。

  晚上和家人一起去吃了大餐,算是把在營區裡不喝飲料、不吃零食、不加菜的修行生活補回來,只是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飯仍有壓力,一心念著要在時限以內開群組回報,沒有一點放鬆的感覺。

※※※※

  心理狀態還來不及切換回放假的模式就要收假了。

  第一次打靶,光是往靶場的去程就有五公里之遠。穿著全副武裝隨著隊伍跑跑走走的,喘得像狗一樣。由於恰好是過年前後,為了把庫存的彈藥打完,每個人都可以打到至少 18 發子彈,十分滿足。

  就這樣,由於生理上極度疲勞,即便想念外頭的一切,也沒有心思沉浸在抑鬱的情緒當中了。

  2020 年 2 月 4 日,當兵的第 23 天。一睡醒就傳來了連上出現第六例水痘患者的消息,幹部把那些從來沒有得過水痘而且跟患者有過接觸的人換到其他棟的隔離寢室,我們這些人就這樣在大部隊之外過著不用操課、不用整理內務、不用洗餐盤的天龍生活。

  「你們如果這段期間想休息的話,隨時都可以回去床上躺。」來視察狀況的長官如此說道——我以為不用操課已經是最爽的事,現在居然是他媽的不用起床?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弱智兒的快樂天堂——」由衷地開心到和那國中的老友研登像瘋子一般唱起了精精戰隊之歌。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在隔離寢裡聊天,即使大聲嘻笑也沒有人來制止,每晚都像畢業旅行一樣歡樂。

  睡到七點半才起床,笑著和一起隔離的同梯們一陣互相嘴炮以後,又是吃飯、喝水、尿尿、喝水、尿尿的廢物生活,整天都笑得像個白癡一樣。

  對現在的我來說,有沒有放假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和以前一樣——只是,以前是「無論是否放假都很抑鬱」,現在是「無論是否放假都很愜意」。

  待續。
 

創作回應

三和大神
菜虫掉滿地了
2021-05-24 20:51:50
紅尾
真假 我感冒被隔離的時候都有班長甚至排長來盯欸
2021-05-24 21:16:08
しろ
整篇看完我只想問 你們8人到底怎麼塞進去的 進不去 怎麼想都進不去吧
2021-05-24 21:52:02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TOYOTA GRANVIA跟VW T6好像可以載到8名乘客
2021-05-25 00:17:39
閹宦之禍
精精之歌
2021-05-25 10:5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