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腳栽入RC坑(001)-初遇偉力A979B

老陳風暴戒酒 | 2021-05-10 02:17:17 | 巴幣 0 | 人氣 481

玩了四年的遙控車,突然想到要來記錄一下我是怎麼陷進來這個無底洞的,之前都是以相片日記的方式放在FB與IG上,整理整理做個介紹。
2017年的春節,Youtube不知為什麼開始推薦我看遙控車的影片,扣掉買ROBOT魂的預算發現獎金還有剩,那就買一台便宜的遙控車入門吧!於是我就做了做功課,網購了一台當時堪稱新手入坑必買的偉力(WLTOYS) 1/18 大腳車 A979B,加上選購的頂配遙控器和加購一塊電池,花了我兩千一。
偉力這個廠商的目標客群向來都是我這種剛入坑又不想花大錢的人,於是我就這麼買了。拿到手之後東看看西看看,充飽電在小小的客廳橫衝直撞,甚感不過癮。我知道距離我家幾分鐘遠的堤防外有個遙控賽車場,叫疏洪遙控賽車場
這個車場有分大小兩場,大場上跑的大部分是1/8的平跑車型,是吃油的引擎車,也有電動的但不多;小場上跑的都是1/10以下的車,主流是1/10房車,幾乎都是電車,只有一兩次有看到油車來跑。
我第一次來玩是約剛好也有買A979B的同事,我跟他來場邊看了看,場上車速頗快不敢下去,我跟同事就在場外的機車停車格與沒怎麼修剪的長草皮之間橫衝直撞。電池容量不大,沒幾分鐘就沒電了。換電池時注意到電子變速器、碳刷馬達都很燙,我們就聊個天隔個幾分鐘讓溫度降一些再繼續跑,一直到幾顆電池都消耗完再回家。回家清理車上雜草時注意到我輪框撞裂了,拆下來還看到六角輪座變型卡在輪框上。

壞了就得買料來修啊,這一買就出事了。看到網拍上零件價格,總覺得再加一點就可以買到改裝品,然後就這麼開始跳到無止盡的改車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