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感動與心動

令狐哈克 | 2021-04-30 11:03:58 | 巴幣 0 | 人氣 154

       大二下學期的某日,陽光宜人,溫度正好。

       學姐對我說:『小哈,我們交往吧!』

       我說:『蛤?』

       學姐有個從入學就開始交往的男友,是眾所周知的事。所以我說:『學姐,妳別搞我了,妳是想害我被學長追殺膩?』

        學姐一臉肅殺之氣,對我步步進逼,就差沒把我壁咚在牆上。

        學姐說:『我想跟你在一起。而且我跟學長分手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告白。說實話,有種頭暈目眩、飄飄然於雲上的錯覺。胸臆之間吶喊著:潛藏於世的璞玉,終被慧眼所識。大概是這樣的一種感動。

       雖然學姐不算是絕世美女,但在校園裡以溫婉可人著稱。加上如此霸氣的告白,哪容得了我半分猶疑?

       於是我說:『喔!好。』

       就這樣,我們交往了。溫婉可人的學姐果然是個完美女友,溫柔體貼、小鳥依人、百依百順,所有美好的形容詞都如此貼切地適用。我總是為她所作的每件事而感動,感動到懷疑自己上輩子到底救了幾個宇宙?

        只是在這段感情裡,我卻越愛越迷惑。

        沒有課的午后,我明知學姐在等我,我卻寧願以練球為理由,留在沒有人的籃球場。

        我在鬥牛時嚴重扭傷倒地,隊友背我到急診。在包紮好之後,我看到學姐一臉惶急的衝來急診找人,我才發覺,我壓根沒有想到要通知她,是同學幫我打的電話。

        我們擁抱親吻,我卻沒有感受到心臟在劇烈跳動。

        我想學姐感受到了我的退縮,於是加倍的對我好,我卻更想逃跑。

        困惑的我,找了春樹聊聊。聽完我的敘述,春樹只是一貫的雲淡風輕,對我說:『你是因為學姐所作的一切而感動,還是真的喜歡人家?』

        隔天,我跟學姐提出分手。我很誠懇的說明想分手的理由,再三保證絕對不是出軌或變心。

        學姐看了我許久,眼神從不解轉換為一抹殺意,再轉換為顯而易見的悲傷。

        很多年過去,我遇見了喜歡的女孩。但不論我為她付出多少,即便看見她眼底閃過感動的微光,卻並未能讓她因我而心動。

        彷彿咒詛一般,我想起分手的那個下午,學姐難以形容的悲傷眼神。那個眼神讓我覺得無比虧欠,即便如此,並沒有讓我想停留、想重新擁她在懷裡。
   
        原來,再多的感動,並不保證能換來一次心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