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試番: [21春]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01-05

八月 | 2021-04-26 02:55:28 | 巴幣 36 | 人氣 328

一個半月前有補Chobits真是太巧合,Vivy這部是我覺得繼Chobits以來,在以AI為前提的基礎上,對社會發展的考量最清晰透徹的、最有未來感的作品,沒有之一。


// 以下會有劇情預測。

先說第五話,嗚姆,因為有人機結婚這件事…Chobits也有,但著重在AI的情感和道德倫理方面;Vivy則是把AI視為歷史的一部份,換言之,社會允許人機婚姻。

人機婚姻的第一大前提,就是機器人必須有人權,所以我們回到第一話囉:AI人權法案!


第三話,我們知道前面的行動其實是『失敗』的,AI人權法案仍然通過。

這裡我們要談談松本,事實上,松本的任務是成功的,因為同樣是通過法案,卻是在和平當中進行。這意味著導火線被消除,也就是說,只要每個奇點都能圓滿落幕,戰爭沒有導火線,就可以防止戰爭。


但,奇點計畫造成兩個嚴重的副作用。第一個問題是蝴蝶效應導致偏離『正史』,很可能提升未來任務的難度、往越來越麻煩的方向進行。

另一個就是薇薇越來越強,不管是做為一名歌姬、還是執行任務,都沒人可以取代他。

如果劇情同時朝這兩個方向一起發展,那麼,最後無可避免的,想終結這顆越滾越大的雪球,唯一的方法就是:成神…機身會消失,但歌曲和影響力會留下。


嗚姆,劇情發展會怎樣確實不好說,猜錯就算啦…不過,這部動畫不管是特寫、場景,畫面都美到一個不像話,打歌更是毫不留情,多又好聽,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nia
跟Chobits結婚不錯
2021-04-26 19:14:29
八月
度,姐妹都婆。
2021-04-26 21:06: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