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論深層政府

作者:SystemCall│2021-02-24 05:34:38│巴幣:8│人氣:628
你各位25點好。

繼我昨天突然發瘋打下
這篇文(陰謀與陰謀論的差別)後,今天要就我的認知來聊聊這張圖:


這張是來自Hank汽車部落格的圖片,左邊有個「危害程度」,越上面越淺,越下面越深。

我們常形容一件「事件」背後的「事實」交織程度很複雜,簡稱「這背後的水很深」。

而能涉入其中的工具在現在稱為「政治」,依據維基百科所述───
【政治】(英語:Politics

是由各種團體進行集體決策的一個過程,也是各種團體或個人為了各自的領域所結成的特定關係,尤指對於社會群體的統治,例如統治一個國家,亦指對於一國內外事務之監督與管制[1]。狹義來說,這個詞多用來指政府政黨等治理國家的行為。然而社會學家也用來指涉包括各種利益機構、學校宗教機構在內的相互之間的關係。

有些人會不懂上面那段在寫什麼,所以有些父母會說不要參政是有其中的道理的,簡單來說,「政治」就是利益的分配,小至家庭、班級,大至政府高層。

一名小孩跟嚴格限制他的父親要求權利,這是政治。
一名學生班長擔任老師的替身同時也要協調自己與同學間的矛盾,這是政治。
一名校長掌管學校不至於被學生、行政、老師所詬病,這是政治。
一名公司最高掌權者如何安內攘外,這是政治。

來到上圖吧,LV下的文字淺顯易懂,所以直接解釋。

LV1:個人。例如立委等。有名就代表大家知道A的為人,因此,就在出現紛爭時,大家會認同A的協調結果,為了感謝A,大家會主動或是被動提供利益給A,這利益可以是水果禮盒,可以是錢,可以是人,可以是各種稀奇古怪且禁忌的東西,例如蘿莉正太性奴隸等等等。但是大家要知道,單打獨鬥是撐不久的。

LV2:團體。例如中國共產黨、某某公司、黑道等。一個人是撐不久的,所以需要有相同目的者的互相幫忙,1+1會大於2,為了維繫自身利益,所有人都會為這團體付出心力,因為一群人抱團後來平分賺的錢比一個人時還要多太多了,問題來了,「他們」是誰?「他們」可以是黨,可以是國家政府,可以是區域黑道,可以是某間公司,也可以是我們所見的民選國王和他的執政集團。藉由韭菜的背書,可以有限度的為所欲為,因為太超過就會無法連任。

LV3:國家級深層政府。例如:各種很難撼動的利益集團,如果有看我上一篇文末的Leo #深層政府交通之亂的貼文連結,你會知道中華民國台灣的深層政府是由交通幫、警政幫、營建幫、工程幫組成的建警交工複合體。

依據維基的定義,深層政府指非經民選,由政府官僚公務員軍事工業複合體金融業財團情報機構所組成的,為保護其既得利益,幕後真正並實際控制國家的集團[2]

照順序對比到美國就是有實力的政府高官、職位時間有國家作為背書的公務員、版圖多元的軍事企業集團、華爾街、有幾乎無限錢財的財閥、國家情報體系。

因此國家級深層政府要殺死或是消失一個人類是輕而易舉,出現的死法為了不讓人起疑會佈置成因故自殺,形成自殺「事件」,或是為了震攝想與其對抗的人,特意公開他殺,形成他殺「事件」,玩法多元。

民選國王和他的執政集團充其量就是打工仔,趕動到國家級深層政府的利益,民選國王和他的執政集團的所幹的分贓「事件」就會呈現在韭菜面前,配合財團底下的新聞業對著韭菜搧風點火,政府官僚、公務員加上情報機構的大執法「事件」,退路封好封滿。

因為說出來都會被批鬥成「陰謀論」,所以沒人會信,依憲法組建的多權分立政府變成深層政府在韭菜面前的偽裝,至此,憲法正式被架空。

LV4:世界級深層政府。幾乎無法撼動其一絲一毫的利益集團,此集團的真身眾說紛紜,有些人會提到梵諦岡,有些人則是倫敦金融城。說白了就是LV3的全球連線版,如果說國家級深層政府著重的重點在於他們的國家,並且以各種方式跨出國界獲取利益,那世界級深層政府著重的重點在全世界,雖然有各種說法,但大部分的共同點都是時間跨度極長,用來建立和掌握全球和地區的統治機構和其他東西(教育、科學、軍隊等)應該已經足夠了吧

其中常見的成員通常有跨國企業、軍工複合體、情報機構等,原則上與LV3的組成差不了多少,只是玩法更加高端,因此組成的人員通常都是精英分子,他們可以做出一般人根本難以置信的操作,再加上誘餌操作,韭菜連菁英最簡單的操作都看不透。

要說為什我會這麼想,原本我是不怎麼信這套的,但是看著Youtube上的選舉舞弊影像流出和文字審查,推特的霸氣刪帳號和事實糾正訊息標註,亞馬遜將某通訊軟體的服務中斷等等等等等

種種行為都讓我開始覺得行動時機太過一致。

再加上最近看到的區間測速弊案背後的爆料,原本不怎麼相信有深層政府的我在閱讀後,也只能信了。

以上均為睡覺夢到。
打完已經要清晨5點半了,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9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民國|台灣|深層政府|陰謀|陰謀論|地球|美國|區間測速|政治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薩麥爾_美味台灣韭菜
辛苦了

02-24 09:35

SystemCall
早上差點起不來...02-24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ayer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謀與陰謀論的差別... 後一篇:行蹤洩漏的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