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陰謀與陰謀論的差別

作者:SystemCall│2021-02-23 05:45:09│巴幣:8│人氣:251
相差一字,意思差之千里,對一般人來說。

現在是28點剛過,我等下要睡覺。

美國大選已經結束,網路上還有各種流言滿天飛,其中不乏某些人的智商低下不小心暴露,先說說我最近在看什麼?

1.思考我的小說相關事情
2.台灣區監測速背後的水
3.關於被轉譯成中文的美國消息

或許這篇文章沒人看,或許等等等...,我如果不說,大概沒人會知道這三件事有什麼關聯,回到標題───
陰謀與陰謀論的差別

【陰謀】
陰謀的意思為有所圖謀而暗中策劃。依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這網站所說。

【陰謀論】
陰謀論的意思是指在其他解釋更有可能的情況下[2][3],將事件或現實情況解釋成邪惡而又強力的集團或個體在背後密謀。支持者一般相信行為者具有政治動機[4][5]。此一用詞具有負面意味,因其在暗示支持者靠著偏見或不充分的證據去訴諸陰謀[6]。依照維基百科第一段所說。

就我理解,這2者的差異以一般人的理解來說,這是沒有任何關係的2個詞,前者可能是真也是假;而後者就是想太多、神經病等......反正他絕對不可能和一定是假的,會信的絕對都是智商低下、腦子有病的弱智。常見的例子就是「陰謀論」常常被拿去羞辱川普的支持者或是一些嘴巴喊著選舉有問題的人,只因為那些人認為美國選舉有作弊。所謂的割韭菜就是割這些人,帶風向就是帶這種人,溫水煮青蛙,煮的就是這種一般的蛙。

舉例來說,「事件」和「事實」的差異,我們可以看見A拿刀殺死了B,這是「事件」;我們知道B因為找人強姦了A的誰之後又跑去A的面前炫耀,導致A拿刀將B殺了個透心涼,這是「事實」。

「事實」可以經由不同的觀察方向而產生複數的「事件」,而一個「事件」也可以是複數「事實」的表示,最經典的就是歷史(事實)的解讀,所有的歷史資料書籍最多只能將大部分的社會當下含人物行動含動機(事件)記錄起來,這是將無形的東西轉譯成有形紀錄的代價,已失去「事實」為代價換取流傳千秋萬世,所以「媒體識讀」中才會強調多方的資料來源,如果有人有寫過或是看過一些論文或是研究報告,通常都會發現參照資料全列出來就是一串又接一串。

所以如果要理解事實,就必須要有不同「事件」觀察方的紀錄加以解讀。

我們在課本上的東西雖然有著歷史的名,但實際上是一連串的事件,而且還是被篩選過的,說白了就是高端的玩法,的確有不同「事件」觀察方的紀錄,但是課本大綱就是從那些紀錄中挑選利於自身的。

有一幫人的權力比起民選國王還要大,民選國王和內閣說白了就是打工仔,為了高枕無憂的壓榨其他人類的勞動力,他們先是以防止犯罪的名義在台灣裝滿測速照相和監視器,之後是ETC,最近找理由開始架起區間測速。

上  面  整 段 叫 作 「 事 實 」 ,
有智障會認為這是「陰謀論」。

   橘 色 叫 作 「 事 件 」。
為「陰謀」的「 表 面 」。


所以,你各位都是被割的韭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8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民國|台灣|深層政府|陰謀|陰謀論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函和言
偉大的陰謀居然只用區間測速來收割韭菜,這斂財的效率比從中產階級搜刮來的稅少太多了

02-23 07:15

SystemCall
你的話可以說對也可以說錯,請服用,如果有時間靜下心看看的話:https://www.facebook.com/LeoTTwn/posts/50993380039746202-23 13:02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已經是陽謀了

05-29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ayer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七節_相互制衡下的平... 後一篇:論深層政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