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杏梨】【同人RPS注意】她眼中的梨子ちゃん

秋羽 弦 | 2021-02-07 22:48:43 | 巴幣 100 | 人氣 282




  ※2021年伊波杏樹生日賀文




  那如水般清澈的雙眼游移著,簡單掠過幾些人,直至搜尋到熟悉的目標,連眨個眼也捨不得──伊波杏樹喜歡凝視著逢田練習時的身影。

  手臂宛如揮動中的絲綢,一搭上輕快的舞步又倍感活力,為了跳舞時能更靈活而簡單束起的馬尾晃動著,敬業及努力的態度使然,就算再怎麼辛苦,對方總能保持著微笑;聆聽著舞蹈老師的指導時,眼神則是會轉變為專注,對於姿態的講究以及身體的協調性也是相當引人矚目。

  兩人一直都是一同表演居多,伊波自然沒有機會欣賞對方在舞臺上最耀眼的身姿,只能趁著在排練時偷偷觀察著逢田,這也是她平時的小小樂趣之一。

  伊波最喜歡逢田跳舞時的表情,彼此之間需要相互配合的舞步眾多,時常不經意地對上視線,每當伊波練習或演唱會之中感到疲勞時,只要一看見逢田的臉,就會重新恢復精神。

  連她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眼前比自己多了幾歲的女人,比休息時補充體力的零食更有效果──若是精神層面上的話。

  嘴角不自覺地彎成上弦月,伊波微微縮著身軀,依偎在牆,雙手環抱著腿部,視線依然沒有移動,看得格外入迷,甚至沒聽見旁人呼喊著她名字的聲音。

  當伊波再次回過神來時,她發現有幾名成員正看著她,臉上皆帶有一絲笑意,她的眼神變得有些慌張。

  難不成她看著逢田練習的過程看到走神的模樣,都被大家發覺了?這樣一想,似乎更為羞恥了,要是連當事人都有所意識,她又該從何解釋?

  不等她在腦中構築其餘的小劇場,伊波聽見舞蹈老師輕拍了兩下手的聲音。

  「あんちゃん,該過來一起練習了。」老師變換了手的姿勢,示意要她站到逢田身旁。

  伊波利索地站起身子,踏出的步伐卻有所顧慮。

  她絲毫沒感覺到自己居然注視著對方那麼久──以逢田開始練習她的部份到兩人一起練習配合度,至少也要經過一段時間──伊波擔憂起逢田有沒有被她那強烈的視線干擾到,並暗暗祈禱著自己不會讓對方感到不適之類的。

  「還好嗎,感覺あんちゃん看起來有點累。」停下舞步的逢田看向了伊波,習慣性關心起年輕隊長的樣子不像是有意識到剛才的事情。

  大概是過於專注在練習的關係吧,伊波想了想,內心也覺得踏實些。

  「沒事,剛才休息一下後現在比較有精神了。」她用爽朗的笑容回應著,無論何時,只要兩人彼此對看的時候,伊波都會對著逢田微笑。

  伊波並不會一五一十地告訴逢田,稍早的自己其實沒怎麼休息,而是認真看她練習時的樣貌──這也確實是伊波補充精力的方式就是了。

  「如果累的話也不用逞強喔,あんちゃん在舞臺劇跟Aqours兩邊都很努力了呢。」

  逢田說的話是真心的,她不希望伊波為了兩邊兼顧到最好而讓自己太過操勞。

  「謝謝梨子ちゃん。」伊波靦腆地說著,她知道逢田在意她會不會太勉強自己,這也是對方的一種溫柔。

  偶爾伊波不太明白,為什麼對方對待自己時是那麼體貼,或是說對自己有些寵膩,雖然她並不討厭逢田這樣。

  她不時會想著,能和逢田成為夥伴的自己很幸運,對方好像無論何時都在伊波身後支撐著一樣,就算是舞臺劇的工作,逢田也會在社群網站悄悄關注著,或是直接到演出現場給予支持,這些溫暖的舉動慢慢地成為伊波成長的推力之一。

  「兩個人的狀況都沒問題的話,我們就來練習接下來的部分吧,あんちゃん的話首先──」舞蹈老師用手比劃著伊波該做出的姿勢,隨著指示一步步跳著,她感覺腳變得輕盈許多,比稍早前更能輕鬆地完成動作。

  她一邊學習著手臂該揮舞的方向,一邊注意著腳步不能偏移,讓自己與舞蹈融為一體──伊波其實並不是很擅長跳舞,可是她對練習從不馬虎。

  一旁的逢田則是照著先前所練習的方式還原舞蹈,老師站在兩人面前數著拍子,用單手捧著的筆電確認著動畫,「りきゃこ可以把手部的動作再加大,あんちゃん再稍微側著身體,這樣能讓體態的線條更突出。」

  不斷練習的途中,伊波有好幾次和逢田相互對看的時機,一見到對方的笑顏,如朝陽沐浴般暖和了她的心頭,就算只有一兩秒左右,仍然令伊波內心十分悸動。

  想到在下一個動作過後又能看到她那最喜歡的表情,是一股期待、是一陣心情的澎湃,該有的疲勞似乎不曾襲擾過伊波──逢田怎麼能笑得如此好看?

  何止喜歡,說是最喜歡也不為過。

  「……完美,雖然平常兩人的默契就很好了,不過今天配合的感覺似乎比之前更好呢。」

  「真的嗎?」伊波對於老師的評價很驚訝,本來還擔心自己可能會跟不上,難道是因為自己今天一直想著逢田,花了更多時間在意著對方,所以才讓配合度提升?當然這只是伊波自己的猜測而已。

  「看來今天的りきゃこ跟あんちゃん很契合喔──」不知道從何時逕自站到老師右側的小林打趣地說著,伊波沒有聽出話語之中的含意,只猜到大概是說她們兩個人配合得很好之類的。

  「差不多該輪到下一組了,あんちゃん妳們可以先休息一下,等等要練團體的配合時再繼續。」

  「好的,謝謝老師指導。」

  這次伊波和逢田一起走回練習場地旁的牆邊,也是最好觀摩其他人練習的位置。她先讓逢田找地方坐著,自己則是去拿了兩瓶水和毛巾。

  「梨子ちゃん,給。」伊波將水瓶及毛巾遞給對方,接過後逢田向她道謝,並扭開了瓶蓋。

  伊波選了逢田身旁空出的地板坐下,「辛苦了。」她緩緩喝著自己的水,將流失的水份補回體內。

  逢田補充完水份後,從嘴邊移開了瓶口,「あんちゃん也辛苦了,一開始想說あんちゃん會不會是因為太累才有些心不在焉,可是剛才表現得很好。」

  「咦,我有心不在焉嗎?」

  「那時換我們練習時,老師叫了妳至少五次左右,明明あんちゃん是看著我們的方向,可是完全沒有反應呢,還以為是練成了什麼睜著眼睛也能睡著的功夫。」逢田說完便笑了出來。

  一想起剛才太專心看著逢田到心無旁騖的程度,伊波都覺得自己太過荒唐,像是戲劇中才會出現的荒腔走板行徑就這麼在自身重現了,她實在無從反駁。

  「啊……就饒了我吧。」

  「好的、好的,可靠的隊長偶爾有脫線的一面也是種反差,因為很可愛就不計較了。」逢田說完便舉起自己手中的毛巾,順勢幫伊波擦掉了臉頰上的汗水,這舉止很平常,可在今天卻嚇著了她。

  「我、我可以自己擦啦!」伊波試著想奪取逢田的毛巾,然而對方比伊波更快收回了手,洋洋得意。

  「あんちゃん不是早就習慣我幫妳擦汗了嗎?」逢田臉上掛著滿面笑容。

  這人現在肯定是在捉弄我──伊波如此認定著。

  「果然今天的あんちゃん很反常。」

  伊波愣了一會,才勉強從口中說出了一句:「什麼意思?」

  「怎麼說比較好,感覺今天的あんちゃん特別注意我呢──這樣講會不會有點自信過剩呀?」

  平常看似粗枝大葉的逢田,到了這種時候就特別敏銳,伊波不太確定逢田的意思是不是指說她稍早之前那過於直接的注視。

  伊波一手緊捏著瓶身,清透的眼眸飄移,「我一直以來都很注意梨子ちゃん吧。」

  「這種事我倒是知道,可是,」逢田再次抬起手,白淨的毛巾揮經過伊波的眼前,其後被置於頭頂,逢田雙手分別握住披散於伊波頭部兩側的毛巾尾端,只要輕輕一拉,就將她拉至於自己面前,這下兩人又對視了,「あんちゃん怎麼現在就不敢看著我了?」

  她清楚逢田一旦情急之下手段就會變得強硬,但這也太突然了吧?伊波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試圖掙脫,可卻被最年上拉得更靠近自己。

  兩人的距離只要有一方被從背部輕推一下就會變得很不妙。

  「因、因為梨子ちゃん的臉很好看。」

  「啊?」逢田鬆開了握著毛巾的手,伊波差點向後仰,「あんちゃん每次都說什麼看著我的臉就能恢復元氣,難道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伊波忿忿不平地答道,「……所以我今天才會一直看著梨子ちゃん練習的身影看到走神。」

  逢田看了看伊波,笑了起來,「あんちゃん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顏控呢。」

  當事人完全無法否認這件事實。只是,伊波自己很清楚,她對逢田不單單是因為喜歡長相,用同樣覺得好看的人一比較之後,她就明白了,喜歡是有分成不同種的。

  「あんちゃん的喜好好難理解。」逢田隔著毛巾搓了幾下伊波的頭髮,把她的髮型稍微給弄亂了,伊波沒有反抗,跟著笑了。

  「不過,」那圓潤的眼瞳成為愉快的弧形,「希望我能在あんちゃん面前擺出更好看的表情。」

  伊波再一次凝視著逢田的臉龐。

  果然,是她的眼中最喜歡的。


創作回應

欹嵐
香(˶‾᷄ ⁻̫ ‾᷅˵)
2021-02-08 01:48:49
秋羽 弦
謝謝~[e5]
2021-02-08 01:55:13
風起天闇
逢田大概也有偷看杏樹吧,才會被說今天很合拍w
2021-02-09 09:50:13
秋羽 弦
其實兩人都互相觀察著彼此呢~AwA
2021-02-10 14:0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