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作者:LittleDuck│2021-01-24 15:42:58│巴幣:12│人氣:1176

  「欸欸,阿保,你昨天剛考完學測對吧?」

  「對啊,幹嘛?」

  「那個啊,你們作文題目是什麼啊?」身為一個網路作家,每年學測對於作文的題目多少有些在意,儘管我高中時沒有很喜歡寫作文,但離開高中久了,居然有點開始緬懷當時的……

  「夠了,內心OS夠多了吧?我知道你只是為了要讓小說成立而添加一些廢話。」阿保毫不留情的打斷,沒想到居然被發現了,不愧是……嗯,等等,他跟我好像沒什麼關係。

  「題目是『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蛤?」

  我嘴巴張得老大,雙眼呆滯地看著阿保,像是臉被凍住一樣。

  「少在那邊做效果,而且冰箱也不至於把人凍僵好嗎。」

  「欸不是,這什麼啦,這比溫暖的心還要靠北欸,難不成要寫什麼『冰箱、企鵝、撒可努』之類的嗎?」

  「不好笑。」阿保臉色冷峻:「不要因為主題是冰箱就用一些很冷的台詞和形容詞好嗎?」

  「對不起。」

  「講那麼多,你就只是想看我的作文吧?」

  「其實我是想看作者的作文,聽說他雖然大二了但還是硬裝成高中生在那邊寫學測作文,不知道下一步會不會把過程拍成影片傳到YT上騙流量。」

  「我們還要在這邊唱雙簧搞多久?直接進入正題好嗎?」

  「好啦,直接進入正題!」我伸出手,做出拉開門的動作:「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絕對會把這個在演『如果電話亭』的白痴塞進冰箱裡。」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由於網路媒體和串流平台的蓬勃發展,現代社會相較於以往,更加鼓勵人們釋放內心的表現慾,以跳脫傳統思維的模式,展示自己的創造力與才華。

  冰箱,通常是指以低溫保存食物的家電,但從字面上直觀來看,冰箱也可意指「很冰的箱子」,如果是在一個箱子裡塞滿冰塊,或許也可以解讀成「冰箱」,因此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想那會是一個裝滿乾冰的,密閉的空箱子。

  當乾冰靜置於常溫,固態的二氧化碳昇華而成的氣體會在密閉空間不斷膨脹,到達一個極限後就會形成爆炸,產生極大的噪音和衝擊力,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華人過年逢節的鞭炮和禮炮所產生的大量碎屑和硝煙容易被人詬病,如果能用這樣的冰箱來取代鞭炮,並在外觀以傳統藝術點綴,相信是能在音量和意涵上達到類似的效果,也能減少過多的濃煙和垃圾,可說是一舉數得,好不開心。

  既然能當成禮炮,這樣的冰箱爆炸所產生的畫面想必也是十分壯觀,在網路媒體蓬勃發展的現代,壯觀華麗的畫面容易在媒體上以病毒式的傳播擴散到網路可及的各處,因此若將爆炸的畫面以圖片或影片散佈到個人的社群媒體上,甚至有可能激發自己或他人的靈感,對影片或圖片進行二次創作,產生出現代人常見的娛樂形式─「迷因」,藉此可以和朋友增加交流的話題,也有可能讓陌生人看見各自的才華,建立起新的連結,讓整個社會宛如活水般,生生流轉。

  現代教育的潮流強調素養與創新,即便是同一樣事物,透過不同角度的解讀,以及不同領域的聯結,就能迸發出嶄新的創意,在網路科技蒸蒸日上的現代,跨領域的知識學習和計畫的發散宣傳逐漸變得普及,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理想。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想我會竭盡所能的去發揮它的所有可能性,對整個社會造成正面的影響。


好的 謝謝各位滑到這裡看了一長串幹話
如果我今年考作文我就這樣寫了
嗯 這也是幹話

預祝學測生作文滿級分 考到理想的科系
金榜題名 指日可待 重獲新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1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箱|如果||學測|作文|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白~頹廢中
冰箱真棒

01-24 20:56

LittleDuck
這冰箱比我想得更有料[e16]01-24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even05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