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8-狂愛之儀-2

九方思想貓 | 2020-11-12 22:03:30 | 巴幣 34 | 人氣 378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儘管早先已經聽哈姆說過永恆女王的真名,但海韻望著眼前這位步步進逼的冷艷女性,仍是有些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無論怎麼看,眼前的人雖然髮色、膚色與幻境中曾經見過的拉絲琪並不相同,但單看外型輪廓與五官,那確確實實就是拉絲琪本人。然而差異過於巨大的性格,以及完全無法想像是同一個人的冰冷氣質,卻讓海韻不得不對此抱持懷疑。

  「汝身上所挾氣息,似有些不尋常……」氣勢凜冽的永恆女王挨近渾身麻痺的海韻身前,仔細端詳海韻面孔的那雙眼神忽而變得無比空洞,激問的嗓音中,蘊藏著引人恐懼的回聲,「聲稱自己是藥師的祭品啊,汝究竟是從何而來?」

  「我們……或許是命中註定,必須相見之人吧。」海韻吃力地伸手往懷裡探去,那被披風與布料所遮掩的聖女之劍,卻好像在千萬里的遠方一般遙不可及。

  「無法理解。」永恆女王的口吻裡挾帶著毫無感情的陰慘,「直呼妾身名諱,此等愚行,倒也算得少見。莫非汝妄想與妾身以對等之姿,行狂愛之儀?」

  「嘿嘿……妳說呢?」

  「當真有趣。」

  幾乎就要摸到劍柄了,但他卻再次騰空而起,巨大的魔道之力將他以大字型牢牢地捆綁在半空中。

  這一回,無論他使出多大的力氣,竟連一根手指都無法移動。

  「妾身所知的愛情,能令他人死心踏地追隨、念想。若非支配、豪取、侵奪與佔有,如何得致?」永恆女王走近動彈不得的海韻身前,輕解海韻胸前衣襟,以她冰冷的指尖輕觸著他那看來有些單薄的胸膛說:「若與妾身對等,卻又如何可能是愛?」

  「妳對愛的詮釋未免也太可笑!」

  用唯一能動的嘴張口怒吼著,海韻心中的慍怒,是熾烈得足以化去胸口的冰寒。

  「所謂愛,並不是壓迫與服從的關係。人如果把另一個人當作全世界,絕對不是一種臣服!妳的狂愛儀式就是在臣服之中與被脅迫之人行男女歡愉之儀?簡直膚淺到令人發笑!」

  「汝所言為真?汝知何為愛戀?何謂真情?」

  永恆女王在海韻的大喊當中停止了動作,她那雙如同深淵般虛無的雙眼變得渾濁,彷彿有什麼東西由她的內在久違地甦醒過來。她倒退了兩步,痛苦地抓住了頭髮,低頭沉吟著毫無邏輯的話語,彷彿在抗拒著。

  「不是愛……妾身所經歷之一切並非愛情,狂愛之儀所誕後嗣,不是愛情之結晶……那麼妾身究竟該如何才能獲得愛?吾……吾欲辨明,何謂愛情……」

  隨著對自己的稱謂忽然地改變,永恆女王身上那本來柔媚又帶著妖艷氣息的舉止與身段,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在單薄的黑色長衣之下包裹的性感胴體,潔白如玉的肌膚逐漸被黑色的質地染上。長衣滑落,那本應誘人的豐滿雙峰之間,圓睜著滿佈紫紅血絲的巨大眼球。

  紅色的光紋在她妖嬈的身軀上四下蔓延,當赤紅的流光開始照眼地誇耀著,一身黑化的肌膚也隨之變得堅硬、粗糙,最後化為有著熟悉基底的黝黑木質硬甲。

  那樣的外貌,就像是被黑棘木寄宿的林卡登之民。

  莫非拉絲琪也在傳說時代被魔韻變成了半奇族?那個失落的時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唔啊啊——!」

  儘管腦海當中疑惑多如牛毛,眼前正逐漸化為奇族姿態的永恆女王,卻正釋放著無與倫比的壓迫感。

  也許是因為永恆女王本身的心神也渙散下來,海韻掙扎了一下,發現魔道的箝制之力減弱了不少。趁著手腳可以少許移動的空檔,他奮力將腰際藏放的銀短劍抽了出來,於是金黃色的聖韻光輝暴射而出,縈繞在聖女之劍上的聖光衝破了女王所佈下的魔道桎梏。

  魔素與聖韻既能相剋又能相輔,是源力的一體兩面。對化為黑棘木精的拉絲琪而言,隨劍出鞘的聖韻,算得是天大的威脅,聖光爆熾之下,逼得她不得不暫時退開。

  「汝何來此劍……」陰冷的口氣裡,有著顯而易見的驚疑,「尚有……森琴的……氣息?」

  「沒錯,拉絲琪小姐,快想起妳自己是誰!」在聖女之劍的牽引之下,海韻一面擺開架式,一面喊道:「我雖然不能代表森琴,但希望妳想起來與他同在的一切美好!」

  「……森琴!」

  與預期的完全不同,永恆女王一聽見森琴的名字,便像是受到了什麼嚴重的刺激,大聲尖叫了起來。

  「森琴?森琴……?森琴!森琴!森琴!」她一再喊著相同的名諱,但語氣當中竟感受不出半分思念。

  眼前的拉絲琪,真的是拉絲琪.猶克多本人嗎?

  「森琴!森琴!森森森森森琴琴琴琴琴琴琴啊!」

  失控的永恆女王逐漸變得語無倫次起來,右手向身後一蕩,成排的寢具、家飾隨即在魔道的摧殘之下灰飛煙滅,揚起鋪天蓋地的煙塵。房室震盪,天花板的裝飾板材一再從高處墜落,所幸在聖女之劍的牽引之下,海韻始終不改架式地在落石之間左閃右避,不時舞動的銀短劍準確擊飛碎石。

  直到遮蔽視線的飛沙走石散盡之後,毫髮無傷的海韻面對著異化的永恆女王,發現她身上的黑色硬木已幻化為有著高貴紋飾的鎧甲。

  由銀白色堅冰所幻化而成的聖女短劍,正在她的手中。

  「不要……奪走屬於我的榮耀!」

  原本看來形容冷漠、膚色慘白的她,隨著語調的驟變,轉變為有著堅毅面孔,語調中氣十足且勇猛剛強的女騎士模樣。

  那個樣子,比起海韻曾在幻境當中見過的拉絲琪要更年長一些。

  歷經過無數惡戰,同時又能無數次凱旋的高昂鬥志,在她身上鋒芒畢露。

  「拉絲琪小姐!」

  海韻不由地再呼喚了一聲,但曾經屬於這個名字的人,似乎始終不在。騎士裝扮的永恆女王,擺開猶克多皇家劍術的架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欺身眼前。

  照眼的劍光在兩人之間交會,交劍之際所迸發的火花,亮得叫人無法直視。

  緊接著又是數次金屬碰撞的鏗鏘,短劍引領的劍勢迅速多變且犀利非常,但拉絲琪曾經持有的聖女之劍所引領的劍意,令海韻能夠使出精湛無比的高深劍術,一時之間,兩人猶如站在鏡子兩面,使用相同的劍術的高強劍士,幾乎相同卻相反的動作之下,有幾回交鋒,就有幾度劍鳴的殘響。

  「森琴!可惡啊!」

  永恆女王又一次帶著惡念吶喊著,那語調裡的陰冷與怨恨,一再撕裂著海韻的胸膛。

  「拉絲琪小姐,快想起來!那是妳所愛的人啊!」

  「我不!我不懂、不懂愛啊!」

  嘶吼之間,震動整個房間的魔素,凝聚在永恆女王的劍尖。

  同一時刻,海韻手中的銀短劍也綻放出難以估量的聖韻,力戰群英的意志,與守護一切的誓言,同樣凝聚在銀短劍的鋒芒之上。

  在吶喊之中,兩人挺劍向前,魔素與聖韻相互衝撞的瞬間,他們的身影被源力之光團團包圍,猶如融化般消逝在光團之中。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所以海韻基本上是自動戰鬥狀態,是劍在幫他打?
2020-11-12 22:12:56
九方思想貓
海韻本身也會皇家劍術,但放棄王途以來不太使用。與聖女有因緣的他能和聖女遺留的聖劍相互呼應,發揮超乎原本實力的劍技。
2020-11-12 22:16:25
HenryChess
應該說,劍是個腳本,幫他自動擋招、閃招?
2020-11-12 22:13:23
九方思想貓
也不算,他們算是處在一個共鳴的狀態
2020-11-12 22:16: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個人的愛會因為個體有所不同,但愛至少會讓人感到放鬆而非壓迫。
2020-11-13 17:37:06
九方思想貓
對啊,有很深的誤解呢
2020-11-13 20:22:59
悠閒紅茶
胸中有眼?嗯~紅茶都能接受猛毒了,沒問題的啦(被揍飛
偏執的愛戀啊~?如果對方是抖M的話那或許沒問題唷?
2020-11-14 00:5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