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賞月

うちの膝丸は可愛いぞ | 2020-09-28 16:30:10 | 巴幣 0 | 人氣 126

原創文
資料夾簡介
偶爾想到寫一寫的資料夾。字數不多。


「聽好了,絕對不能盯著月亮唷!」
母親時常對我說的話,至今還不知道那是為什麼不行的事情。以前曾問過母親,她只說等到十八歲生日那天就會知道原因,而今一轉眼,我也快要滿十八歲了。
為了明白這件事情,我從國中開始就參加天文社團,想透過研究天象各種找出原因。而在這段時間裡,認識了一位同學,我們時常一起行動,周遭的人都會猜想我跟對方之間是否會交往的事情,我不知道對方怎麼想,不過我只當對方是朋友而已。

社團的成員知道我的生日快到了,於是決定來一場夜晚的生日派對,而對方也參加了這次的派對。大家把地點選在其中一位成員的家裡,因為她家有庭院,這樣大家也可以慶生之餘研究今晚的天象。

對方突然提前的約我到附近的公園見面,說是有很重要的事情。當我到公園時,對方身後的夜空,明亮的滿月,在看到月亮的瞬間,我突然感覺到身體十分的不舒服。
「我的猜想果然沒錯。」對方看到我的情況後只說了這句話,但此時的我已經無法理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意識開始模糊不清,在昏過去的瞬間,不知是錯覺還是真實,對方似乎也變了一個模樣。

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在自己的房間內。「到底怎麼回事……」我伸手摸了一下頭,突然摸到了不該存在的東西。
還沒意會過來前,母親衝進房內,「不是跟妳說過了,不能夠看月亮嗎!」對於母親既擔心又生氣的反應,我不知該怎麼回答的好。
這時候有人按電鈴,母親只能先去應門,我想了想,起身走到鏡子前,不照鏡子還好一照嚇一跳。

後來才從母親那邊得知,祖先那一代是狼人,而在我之前只有三位有返祖現象,而我的朋友也同樣是有返祖現象的人,只是她是吸血鬼的後代,所以她很敏銳得察覺到我也同樣是同類的存在。
「根據以前來說,只要維持人類的樣貌直到成年的那天到來之後就能穩定地當人類,所以我才會一直提醒妳哪……」母親一邊難過一邊說,「抱歉,伯母,不過她如果維持人類的身分的話,我會失去重要的人的。」她說著,隨後她說出了一件事情。

她的返祖現象遠比我還早,可以說從小就是吸血鬼了。至於對於各種吸血鬼會怕會死的東西有抗體是因為,畢竟只是返祖現象,其他體內結構跟人類沒有任何不同。
而她所說重要的人是因為,曾有某個傳說,她的祖先當中,有一位是和死神相愛的。因為物種跟人類不同,所以即使同性也是能夠繁衍,而在她一出生的時候,她的對象就決定是我了。
「所以妳……」我聽到真相之後很訝異,「所以我會負責的。」她一臉微笑的回答我,害得我跟母親誤以為她在昨晚對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

在那之後,我試著學習維持人類的樣貌,就是把耳朵跟尾巴藏起來的辦法,直到大學順利畢業,我跟她到了一個沒有人類會來的山嶺,選擇在這邊定居,共築我們的未來。

閒暇時候的夜晚,我和她一起欣賞月空,雖然第一次看到月亮的時候激發了我體內狼人的一面,但似乎也只是多了一部份的能力跟外觀上的不同,將來的一切,似乎會因此而變得不同且精采哪。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