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犽凝&犽宿】《歸途》(上)

作者:草壁英彥│2020-09-13 05:57:30│巴幣:8│人氣:532

  那年靈花祭,他再次回到了故鄉。

  甫自顛簸的船上下來,他深深吁了口氣,呼吸著愛歐尼亞的氣息,欣賞眼前人群熙攘的繁華景象──那場悲慘的侵略戰早已結束多年,曾令這片美好淨土生靈塗炭的戰火偃滅已久,而愛歐尼亞人帶著戰爭中學到的教訓再次迎來和平,變得比以往更美好、更繁榮,卻依然保留著與土地相連的風土民情,這讓他感到既陌生……而又熟悉與懷念。

  故鄉。他輕聲唸出這個詞彙。多麼滿足……又令人疼痛不已的詞彙。

  總是令人聯想到的一個詞彙。

  從比爾吉沃特搭船而來,守護者之海的風浪讓不少同船的遊客下了船便大吐特吐──當然,多得是直接在船上便把胃袋裡的東西全吐進海裡的人──但早已習慣顛簸的他並沒有絲毫想吐的感覺,得以清爽地享受愛歐尼亞乾淨的氣味。

  ──對一道放逐的流浪之風來說,這種程度的搖晃是無法耽擱他的腳步的。

  何況,此刻他要去面對的,需要他更多義無反顧的堅決。

  他再深吸了一口氣,讓清幽的花香盈滿腔間。

  然後走進熱鬧的人群中,像一陣風吹入繁花錦簇的城鎮。



  一年一度的靈花祭,是愛歐尼亞人最重要的慶典,盛放的靈花帶著迷惑人心的溫柔香味,讓美麗的花瓣飛舞在整座島國之上。

  綻放的花呼喚生靈,凋零的花捎來死者……每年的靈花祭期間,生與死的界線總是變得曖昧,人們前往寺廟裡謁靈,緬懷已逝之人,並帶著祝福迎接新的生活。

  愛歐尼亞人一向尊崇古典,傳統的禮教縱使為人詬病迂腐,但世代流傳的事物終究有其價值與精神,有些不適宜的可以捨棄,但有些珍貴的值得保護

  保護……

  他想起上一次靈花祭返鄉時的經驗,嘴角泛起一絲苦澀的笑。

  他想起那個喚他為師傅的女孩。他從來沒有想過,一向魯莽、放蕩不羈的他,居然也有一天能夠為人所景仰,能夠為他人負起責任,能夠──教導些什麼東西。即使是像他這樣的人,也有能夠給予的一天。

  他想起那片被詛咒的大地。這一年在瓦羅然的流浪,讓他終於輾轉知道了當年那場令他蒙受無辜罪名的全貌──那場無情的蹂躪源自於一個鍊金術師惡毒的手筆,瘋狂的災難殺死了山谷裡所有的人,唯一倖存的逃兵意外以與他相似的招式殺死了索瑪長老,導致他背負了不屬於他的罪惡。

  因山谷裡的災難驚魂未定的他,才剛回到家鄉就受到同伴們的拔刀相向。

  他知道自己一向不討喜,但被那樣赤裸裸的仇恨與敵意──含著想要殺死他的憤怒──的眼神與刀鋒包圍,終究促使他選擇了逃離。

  當時的他根本沒有能力面對這一切,何況他如何向一群仇視他、憎恨他、意欲將他殺之而後快的人們解釋自己壓根兒無力解釋的冤枉?

  於是他逃走了。於是他開始流浪。

  於是他開始在流浪的路上,將前來追捕他的昔日夥伴一個個斬殺。

  直到,直到──



  「夕里。」他們總是這樣喚他。

  夕里是沒有人要的,是由外地人或貪婪帶來的災星,是黏著哥哥的小跟屁蟲……



  我伸出手,猶豫著該不該說出自己的名字,有好一陣子,我都以自己的名字為恥。

  別想了,更難聽的話你也沒少聽過。



  總是太快反應,又停手得太慢。

  永遠也不夠好,這是我這一生的寫照。




  「你是不被需要的,走在你該走的路上。」



  他用力閉上眼睛,阻止自己繼續回想下去。

  夠了。他告訴自己。他就是回來斬斷這一切的。

  再睜開眼睛,看著眼前古老的山門,翩然飛舞的花瓣宛若妖精,向他遞來另一個世界的邀請。

  蔚冽



  將靈魂花瓣浸入清酒後喝下,便可通靈。

  他向寺院裡的住持尋了一杯靈花酒,在住持不甚友善的嫌棄眼光裡離開寺院。即使真相大白,已然傳播出去的昭彰惡名畢竟難以輕易消除,況且他殺死無數劍塾同門仍是事實,在許多愛歐尼亞的同胞眼裡,他依然是那個手染血腥的夕里。

  快樂風男。他想起自己在瓦羅然大陸上,被召喚師們所取的名字。

  ……如果他真的快樂的話就好了。

  如果且隨疾風前行,真的就能將糾纏不息的悔恨拋諸腦後──那該有多快樂啊。

  他端坐在清澈的河水裡,將手中的靈花酒一飲而盡。



  一道驟然襲來的旋風颳起了他的衣裳與紮起的長髮。

  他感受著迎面而來的風,用力閉上眼睛──區區的風是不可能壓住精通御風術的他的眼皮的,他只是在風中感受著風所帶來的東西。

  生命很輕,像一道被死亡相伴的風。

  唯獨依靠背負著什麼,才能讓人感受到自己活著。

  如果那個男人背負的是責任。

  那麼他所背負的,一定是──罪惡。



  好聽的說法是,

  錯誤的判斷導致了他的存在,最難聽的則是說他是無法挽回的錯誤。



  為什麼讓這樣的我,這樣地誕生在這樣的世界上?

  為什麼讓我在錯誤中誕生,又讓身為錯誤的我,繼續製造無法挽回的錯誤。



  夠了。

  去年靈花祭,他見到了久違了那個人,向著那個人說過──他不會再逃了。

  經歷如風飄蕩的漫長流浪,他終於帶著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勇氣與決心,再次回到故鄉裡,就為了面對那個人。

  ──為了彌補自己充滿錯誤的此生中所犯下的,最大的錯誤。



  「犽宿。」他聽見他呼喚他的名字。

  他慢慢張開眼睛,看著河的另一岸上,不知何時佇立的身影。

  如同家鄉,如此陌生、又如此熟悉的──




  「犽凝。」他同樣呼喚出他的名字。



  ──他的哥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犽宿|犽凝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兒
兄弟其心,鐵銅銀金!
快樂風男!

09-13 18:01

草壁英彥
滑起來!通通給我滑起來!亞索 開滑!!09-13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我流解釋】普... 後一篇:【犽凝&犽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