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犽凝&犽宿】《歸途》(中)

作者:草壁英彥│2020-09-13 06:02:01│巴幣:8│人氣:466

  他不曾見過那個男人,但他曾經發誓自己死都不要和他一樣。

  那個男人像秋風一樣,闖進他母親的生命裡,然後又在那年冬雪落在愛歐尼亞的樹梢前離去,只留下了母親腹中的他,與和他同母異父的哥哥。

  他不明白,母親為什麼能接連遇見兩個男人,兩個男人都一樣地不負責任──難道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垃圾?都是以製造寡婦與孤兒為樂的人渣?

  他發誓,自己絕對不要成為那樣的男人。

  ──但是,哥哥做得比他好得太多太多。

  打從懂事開始,哥哥就是受到多方讚譽的男人,他有著與年紀不符的早熟和強烈的責任感,總是能把許多事情打點好,照顧母親、照顧粗魯又莽撞的他……照顧好這個雖然殘缺,但至少在風雨飄搖裡,還能為他們遮風蔽雨的、搖曳著微弱燭光的家。

  哥哥被大家所尊重,是個小心謹慎、又認真勤懇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他從來不排斥他──當其他孩子在嘲笑他是個夕里的時候,總是他出來阻止他痛毆那些死小鬼。他並不覺得自己的出生是個錯誤。憑什麼大家都一樣是打娘胎裡生出來的,偏偏他是個錯誤?他才不是!

  為此,他著急地想要證明自己不是錯誤,而唯一的方法,就是變強──想要和哥哥一樣、不,想要比哥哥更強!他也想要能夠照顧、能夠保護、能夠對自己所愛的負責──急不可耐的他一挖掘出自己不可思議的潛能,便迫切地實現當年對自己發下的誓言:他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男人。

  他的確做到了。出色的他甚至做到了能與兄長切磋得平分秋色的水準,兄長樸實卻凌厲的二刀流,與他華麗又瀟灑的御風術,在劍塾裡打出一場又一場精采的對決,索瑪長老點頭,劍塾同學尊崇──而他樂在其中。他終於做到了能與哥哥平起平坐的境界。

  快樂風男──或許吧。與哥哥形影不離、被哥哥耳提面命的時光,能和哥哥打得不相上下、相互切磋武藝的那段時光,是他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

  但是,哥哥是怎麼想的呢?

  他不知道。

  所幸,現在的他,還有機會,親自向哥哥詢問。

  ──用手裡的刀。



  不知何時出現在前方的男子,身形高大卻單薄,赤裸著肌肉結實的上半身,手臂上裹繞的繃帶與身後如瀑的長髮迎風飛舞在月光下;腰部以下的寬鬆長袍有些破舊,而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他腰上用赤紅的編繩繫著的,一堆形象各異的醜陋面具。

  但,最讓人無法忽視的,是他手裡那兩把長刀,以及他臉上的面具。

  一把在月光下閃耀光彩的鋼刀,一把繚繞著血紅光輝的妖刀。

  儘管覆著面具,但經過去年靈花祭的交流、以及剛才互喚名諱的招呼,他很清楚眼前男人的真實身分──就算戴了面具,他也不可能認不出自己的哥哥。

  ──曾被自己親手殺死,卻不知為何依然活著的哥哥。

  即使此刻的它們,必須刀刃相向──但這件事令他感到既滿足又欣慰。

  畢竟,他不過是一把無鞘之刃。

  失去了刀,就什麼都沒有了──



  「Hasaki!」

  他慢條斯理地將刀推出,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劈出一刀。

  挾著御風之術的長刀,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高速滑出刀鞘,當銀白的刀鋒劃出一道平行河面的優雅弧線時,猝然削出的旋風已經破開夜空下的寂靜,捲起河水襲向河面另一端的男人!

  然後,面對著迎面襲來的龍捲風,只見那男人的身形若有似無地一晃,竟不可思議地穿越過犽宿揮出的鋼鐵暴雪,毫髮無傷來到犽宿面前,掄起左手的鋼刀,砍向犽宿!

  噹!

  順著流風,犽宿的身形飄然滑向犽凝的身側,手中的長刀招架住犽凝的鋼刀,熾烈的火花宛若螢火蟲般盛放在他們之間,間不容髮的瞬間!

  刃敵千軍──這是這個招式的名字,也是為犽宿贏取了「快樂風男」之名的絕技。

  御風而行,犽宿的腳步舉重若輕地踩過河水,只留下朵朵盪開的波紋與幾許激起的漣漪,身形已滑到犽凝的左側,反身,長刀再次砍向犽凝揮刀後左側的空隙!

  ──對平凡的刀客而言,這簡直是個致命的破綻。雙刀本就不是可以輕易習練的武術,且揮刀而出以後必然會留下空檔,雙刀的笨重幾乎可以拖垮一個刀客最該擁有的飄逸與速度。

  但對犽凝來說,這種程度根本不足以構成死角!

  以一般刀客望塵莫及的高超臂力與技巧,犽凝揮出的左手在瞬息之間又反手砍出,架開犽宿長刀的同時,犽凝右手的妖刀已經抹出一道赤紅的光輝,刺出彷彿無堅不摧的軌跡!

  噹!

  然後,犽宿只是輕盈地向後退開一步,本該難以駕馭的長刀在他手裡依然如行雲流水,順著被犽凝架開的弧線畫出一個大圓弧後,被犽宿直接擰身刺出,與犽凝刺出的刀碰撞在一起!

  兩道突刺而出的劍風交擊,破開的風在河面上盪起破碎的浪花,藉著這一刺招架的力道,犽宿已順勢一蹬,身形再度向後躍開數步,與虎視眈眈的犽凝拉開距離。

  毫無拖沓的步伐,流淌著犽宿洗練的劍技,與澄澈的決心。



  ──天下萬般兵刃,唯有過往傷人最深。



  犽宿執著刀迎向與他對峙著的哥哥,嘴角不自覺地勾起愉悅的笑。

  一向不苟言笑的犽凝,面對著眼前的弟弟,不知為何,也露出難得的笑容。

  然後,再上!

  飄逸的步法像是要將「距離」兩個字的定義踩碎,犽宿的刀捎出颳起一面水幕的風,挾著不容懷疑的堅定意志砍向哥!

  犽凝雙刀翻飛,擋開犽宿瀟灑的斬擊,卻見犽宿身形化作一道鬼魅般的風,像是直接在河面上滑起來一樣,將長刀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從四面八方展開急風驟雨般的攻擊,洶湧的刀光排山倒海地劈向犽凝,卻無一不被犽凝俐落地擋下。

  相較於犽宿揮灑自如、不受拘束的刀,犽凝的雙刀要顯得更加固若金湯,樸實無華地反映著他的個性──明明看似緩慢的斬擊,卻刀刀後發先至,彷彿洞穿犽宿的攻勢般,每每能夠接下犽宿淋漓盡致的攻擊。

  目不暇給的危機四伏,何其酣暢的一場交鋒。

  兩兄弟間像是賭上性命的生死對決,此刻卻像是在月光下跳舞。

  一刀、兩刀、一刀、兩刀……或刺或挑,或砍或劈,兩人轉眼間已交擊了上百回合,犽凝的雙刀如蛟龍般翻騰,犽宿的刀更如游魚般自在,即便他的攻擊被犽凝悉數招架,他的身影也同樣從容地在犽凝的攻勢中穿梭,無論是千錘百鍊的鋼刀或者腥紅如血的妖刀,沒有一招能夠傷他分毫。

  在無數千鈞一髮的交錯間,犽宿的笑越來越愉快。

  他很享受。

  他的確是個喜歡戰鬥的人,但那並不意味著他喜歡殺戮,也不等於他不重視自己的生命──然而此刻,在與兄長的以命相搏間,他幾乎已豁出自己的性命,在遞出的刀光間交換著與哥哥「對話」的機會。

  這是他們兩人之間,何其得來不易的交流。

  他並沒有那種本事,能從犽凝的斬擊中感受到他想傳達的感情……這種事情太玄乎了,他可從來不會為刀劍附庸風雅──無論武術是不是一種藝術,戰鬥就是戰鬥,殺戮就是殺戮……罪惡就是罪惡。

  而他,之所以回到故鄉,之所以前來謁靈,之所以再次站在犽凝的面前,只不過是為了──贖罪。

  這就是他,放逐浪人,流浪的盡頭──



  ──疾風亦有歸途,吾弟。



  咻!

  只見漫天的刀光劍影倏然消逝,犽凝的身形如燕,雙刀已交錯著劈出,伴著他驀然朝前方衝出的赤紅身影,劃出一道削鐵如泥的軌跡。



  二刀流奧義──封.命.斬!



  看著猛然使出大絕招的哥哥,犽宿的反應卻是瞬間返刀入鞘。

  然後大喝一聲,刀光閃出!



  兩道鋒利的刀光在彼此的身上交錯。

  犽凝看著自己的雙刀完美無瑕地劃開犽宿的胸膛──

  那是和當年,犽宿殺死他的那一刀,如出一轍的軌跡。

  方才,犽宿劃出的那一刀,同樣的軌跡,卻斬出了截然不同的東西。

  方才,他的身影衝向犽宿的瞬間,迎面而來的是一道強烈的風──



  那道風穿過了他,在他的背後化作一面牆,擋下一支本該射穿他心窩的箭矢。

  犽宿滿意地看著犽凝後方,一隻蹲踞在樹上、手裡還拿著弓的阿薩卡納。

  風牆鐵壁──在英雄聯盟征戰的多年歲月裡,他的這門絕技被無數的召喚師痛罵無恥賤招,成千上萬的批評與責罵,卻不曾有任何一句,動搖過他使出的風牆堅不可摧的決心。

  是啊,事到如今,他終於明白,自己的風牆如此堅不可摧的原因。

  他從來不在乎被罵。從小到大,身為夕里、不被需要的他,收到的咒罵何曾少過。

  他只在乎一件事。

  他總是那個被哥哥保護的人。即使他立誓要保護重要的事物,即使他一直想成為和哥哥一樣、能夠肩負責任的保護者──可是到頭來,他什麼都沒能保護。

  他沒能保護媽媽,也沒能保護愛歐尼亞,沒能保護在那場山谷的災難中喪生的同胞,也沒能保護好索瑪長老──他直到最後,他什麼都沒有成功保護過。

  只有這一次。

  只有這一次,他終於如願以償成為,像哥哥一樣的保護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犽宿|犽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犽凝&犽宿】《... 後一篇:【犽凝&犽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