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教廷篇(三)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2 23:14:46│巴幣:20│人氣:161
聖女會軼聞錄

  塔塔里.伊尼爾登 著~

聖女會是一個非常古老的組織,相傳聖女會的初始是在超古代文明剛毀滅後不久。

當時蓋婭女神為了拯救萬千生靈捨身投海,形成蓋婭大陸。自那之後從自身生出了一百零八位分身作為代行者,領眾生撐過最艱苦的時期。

在長久的歲月中,分身的人格開始逐漸分歧,漸漸地一百零八個分身成為各自獨立的存在,並率領部落形成初步的文明。

而後,修行者穿越虛空而來,建立了遠古東方諸侯國文明。蓋婭女神的分身獲封巫女的稱號,這就是為什麼後來獸人都稱聖女會的聖女們為巫女的緣由。

實際上,受到遠古東方諸侯國文化薰陶的種族,如矮人、長耳族等都是以巫女稱之。只有受到卡迪亞魔法王朝文化影響的阿爾維斯人跟卡迪亞貴族會稱作聖女。

聖女是無法被毀滅的,即使殺害聖女,當然歷史上的確有不少殺害聖女的事件,但毫無例外地被殺的聖女都會從地脈中復活。

聖女代表著蓋婭女神的意志,而蓋婭在遠古東方諸侯國中有「女媧」的稱號,卡迪亞魔法文明則稱之為「阿塔安席克(Ataensic)」,不管是哪個外來的文明,都不可能違抗蓋婭的意志。在之後加入的眾神眼中,一開始就存在的蓋婭女神有著超然的地位。

這不只是在位階上僅次於至高天帕德嫩(孤雌)與光暗兩大第二高天.身為四柱神之一的第三高天地母神的威嚴。也是泛蓋婭信仰帶來的影響力,使得聖女會也同樣有著超然的地位。

神棄之日後,審判庭原本想跳過聖女會組織教廷,卻在信眾的抗議下不得不屈從,就可以知道聖女會的地位其實隱然高於教廷之上。

審判庭一直想主導整個教廷的走向,建立神棄之日後的秩序。但他們始終無法控制聖女會,因為聖女會沒有據點,沒有利益結構,也沒有教條。成員四散各地,追蹤困難。

就連聖女會這個名詞,都是審判庭為了方便文獻紀錄,才將這些「聖女」歸到同一個組織下。

是先有聖女會,聖女們才開始自稱是聖女會的成員。

聖女會的封號是沿襲遠古東方諸侯國的賜與,最主要是,卡迪亞魔法王朝沒給她們新的稱號,所以只好沿用舊的。

幾乎毫無例外,聖女會的聖女直到南阿爾維斯王國以前,都是亞人族的特徵。純正的人類可以說沒有,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聖女會才有阿爾維斯人。但卡迪亞的貴族與王族,還有修行者都沒有出過聖女。

或許是需要有大地上的種族的血脈才能繼承,但確切的繼承條件也無人知曉。

風土誌的考察中,有相當多聖女現蹤佈道的文獻。經沃拉.坎躂的整理與推論,才找出一條巡禮之路。這條巡禮之路與相當多的地脈重合,也經過不少靈獸憑依的節點上。

據聖女會的跟隨者們表示,他們深信這是聖女們的使命,調節地脈的平衡。

也因為這樣,教廷才能勉強接受隨興的聖女們可以四處走動。教廷成立的宗旨是為了穩定住神棄之日後世界的局勢與瑪那,也就是魔力流動的平衡。

就這點來看,聖女會才是最符合教廷核心戒律的組織。她們不為俗世價值奔波,默默地在為了拯救眾生付出。

這就是為什麼泛蓋婭信仰能夠覆蓋整個蓋婭大陸,最主要的原動力。

關於靈獸的安撫這部分,其實根由還是出在遠古東方諸侯國上。蓋婭女神的力量讓生長於其上的野獸得到了增長,最終誕生出超越一國之力可以鎮壓的怪獸。

修行者們稱之為靈獸,對其內裡的靈性感到敬畏,不欲討伐之。

然怪獸肆虐,凡人受苦,蓋婭女神為之不忍,便下神諭請託聖女們安撫怪獸。

於是自此便形成了一個傳統,只要有新的靈獸誕生,就由聖女們派遣其一前去安撫。化去獸性提升靈性,讓其能有益於地上眾生。

而不受聖女安撫的魔獸,則由聖女與靈獸前往討伐之。

歷史文獻有相當多次聖女與靈獸討伐魔獸成功的紀錄,在其中功績最高的被封為四聖獸,其巫女也以聖獸之名命名之。

不過在卡迪亞魔法文明對遠古東方諸侯國帶來毀滅性的打擊後,當時參戰的四聖獸皆已失蹤,而旗下的靈獸也死傷大半。

根據風土誌的考據,似乎是在這之後才有所謂的「巡禮之路」出現。

由於聖女會是非常松散的組織,所以也有冒充聖女的紀錄出現。目前有民俗學者認為,聖女的數目一直都是維持在一百零八個,多出來的應該都是冒充的聖女。也有人懷疑阿爾維斯人的聖女並非真正的聖女,而是在政治考量下自封的偽聖女。

但即使想要求證其他聖女,也只得到神秘的微笑回應,並沒有任何一位聖女對偽聖女的存在提出任何質問與譴責。

或許對聖女們來說,這樣的事情也不過小事一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真的好神聖的感覺>///<

05-13 23:02

夏目上將
全都是分身啊QQ

這其實是印度教的化身觀念05-13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