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法、與魔術篇(五)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2 15:47:22│巴幣:6│人氣:408
學院長高文的學期結業式講稿:

各位同學,恭喜你們度過學院的第一學期。

雖然這對你們來說可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也說不定,但學院從來就不收普通的學生,所以你們應當感到自豪。

本學期我們遇到不少事,如安索斯魔王封印解開,亞空間穴暴振這類的稀少事件。在學院悠久的歷史中,各位算是很幸運的存在。能在第一學期就遇到影響世界格局的事件,也是百年難得一見吧。

還記得我在開學式時曾說過,能夠進到這所學院,都是萬中挑一的菁英。你們之中有的是貴族中的天才,或者平民之中的血脈覺醒者。但無論你們來自何處,學院都一視同仁。

既然你們能待在這裡聽我說話,那麼想必能理解為什麼學院不想差別待遇。

對學院來說,你們來自哪個家族,是貴族還是平民,都跟你自身的才能與價值無關。如果你只想依靠家族裡的幫助來上進,那很抱歉。學院不需要只會靠家族的廢物。

當然,有人在學院裡拉幫結派,排除異己的行為。我是從頭到尾都看在眼裡,只是懶得說甚麼而已。

你們該慶幸沒有人觸碰到學院的底線,對同學下死手。相信你們都有聽下長輩的勸告,所以我就不多說了。未來三年半,只要你們能活下來,或許會理解學院的苦心。

家族、國家、信仰等,都只是流於形式虛有其表的。到最後你們能碰觸到的真實,可能只存在於學院之中。

那麼,我知道你們在這學期中最大的困惑,應該是在學院校訓的核心宗旨「去偽求真」四個字上面。

的確,魔術只是贗品,拙劣的仿造,這是你們從族老或學院的教授中學到的第一個「正確理解」魔術的概念。

那麼,研究魔術偽物的學院,又怎麼是在去偽求真呢?

所謂的魔術,是解析計算魔法現象後,研究出來的,能夠依靠人力達成的再現技術。雖然這樣的再現技術,相比於真正的魔法來說,就是虛假的。魔術通常都是以取巧的方式,破碎的規則來複製,與真正的法則的確有差異。

但是,即使有差異,那依然是從法則分析得來的碎片。雖然在每人理解的不同上,為了補齊既有的印象,會摻入許多偽造模擬的片段,這就是魔術會被稱為贗品的主因。但在其中隱含的真實,還是有其價值存在。

而我們學院,就是希望透過去除其中的虛偽,留下真實,來尋找人類能走的「大道」。

不是那種只能由某些得天獨厚,超越人類極限的存在才能接觸到法則,直達根源的「魔法」。

而是靠人類自身努力,不停鑽研下,在人智可理解的範疇中,找到通往根源之道的「魔術」。

也只有這樣,得到真實後,才能找到新的可能,新的道路。

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

這也是自卡迪亞魔法王朝創院開始,學院裡的每一位魔法師的宿願。

而當你們能理解這個宿願對人類的價值時,你們才算是一個真正的學院人。

願智慧之光照耀於頂,指引吾等走向真理之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邊境領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教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