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法、與魔術篇(四)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1 23:28:22│巴幣:14│人氣:199
以下為課堂逐字稿內容:

呃…我看看,今天好像不少人沒到啊。

這也沒辦法,前幾天才發生暴動。你們這一屆倒楣的啊,連魔王封印被解開這種衰事都遇到了。

怎麼樣?要不要現在去填退學單?畢竟小命比較重要,要死了就甚麼都沒了。

(有學生舉手問魔王的狀況)

那個魔王跟老子打了一架,打不贏就跑了。媽的勒老子就欠個魔王討伐的功績,給殺一下不就好了,跑甚麼跑……

啊好啦,雖然人少了一些,但課還是要上。書記官麻煩記詳細一點,讓沒來的學生可以事後閱讀。要不是經費有限還真想申請一個留影裝置,這樣以後我只要把裝置放這就可以離開了。

啊抱歉,上面那句可以不要記嗎?不行嗎?好吧。你們書記官真的死板,發個牢騷都要記,跟課程明明就無關。

啊抱歉,我不說了不說了,不要把上次我在別班課堂上偷酸院長的紀錄貼出來,抱歉。

咳……那個啊,這次我們來講講魔術。

我們講過魔力,那就是一種力量的表現形式。講過魔法,那是使用魔力需要遵循的方法,法則與規則。

接下講講魔術,這個才是我們這些魔法師每天在用的招式。

魔法不是拿來用的,正確地說,魔法不能直接拿來用。魔法現象是法則顯現的結果,魔力透過法則引發魔法現象然後被智慧生靈觀察認知到,在分析解構學習後,以魔術的形式再現。

只有對法則理解透徹的人可以直接使用魔法,但要到這程度,基本上也快成神了。當然不是說一定能成神,成神有很多關隘要克服。這個你們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會接觸到,現在知道太多沒意義,反而會妨礙成長。

反正你們要記住,你們施放的法術,基本上就是魔術。而魔術就是分析解構魔法現象後,從新計算推算得到的贗品。

說贗品算是很好聽了,對掌管規則的眾神來說,這個連拙劣的仿作都不算。卡迪亞魔法王朝這麼多年來努力累積大量的魔導科學,結果一個神棄之日還不是要吃土?

做人就不能太自大,這世界多的是可以屌打人類的存在。別說神族,我們連龍族跟魔獸都打不過好嗎?人類的優勢是建立在族群通力合作,數代累積的成果之上。

個人的偉力從來就不是人類立足世界的根本,這個你們的家族應該都給你們說過很多次。你們現在的所學所想,對魔術的理解,都是無數先人辛苦耕耘的收穫。給我好好抱持敬畏之心啊小的們,老子可不想看你們畢業出去就被打臉,平白失去性命。

(有學生不服氣,舉了幾個歷史上的強者。)

我不是來上歷史課的,你們要有這方面的疑問,可以去跟其他教授聊聊自己的想法。我保證學院裡的教授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很強,不需要依靠學院的。有一些平民學生最近可能是真的膨脹了,雖然我也是平民出身的,但我還是在這邊警告一下。你要有本事就別來學院混,這裡不講甚麼個人菁英主義。能夠特立獨行的,通常是靠自己的後台,不是靠自己。

閒話到這,我們回歸主題。上一堂課我示範了兩種火球術,但其實這兩樣本質上是不同的,對某些人來說,也會給予其不同的名字來辨識。比方說使用龍語魔法的,就把火球術稱為龍息火球。

呃當然怎麼叫見仁見智,這也不是學院能規定的。像火球術這種爛大街的魔術,有些家族就喜歡用比較高級的名字來彰顯自己的家學淵源。比方說甚麼流焰,甚麼炎珠的,火球術就火球術好嗎?不會因為你改個名字,置換幾個發動的流程就變得比較高上大。

我記得有個家族把自家的火球術結合默念跟延遲的概念術式,製造出類似火球連發的魔法現象,然後取個名字叫「OO式火球雨」。欸這個就是火球術,只是加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本質依然是火球術。

別說克制,光是能打斷延遲或默念的術式發動,你的火球雨馬上變成普通的火球術,只能一發一發丟。

所以說魔術就是這樣,我們從頭到尾都在偽造模仿,這這樣做自然魔法威力就無法提升,而且魔力的使用效率也會很差。你花越多功夫在偽造上面,施放出來的法術就越慘。

要記住,魔術是無法跟魔法抗衡的。同樣是暴風雪,自然界的暴風雪範圍就比模仿出來的暴風雪還要大很多,威力也強上好幾倍。

不過就算是贗品、是仿貨,威力還是很驚人的。也因為是贗品是仿貨,所以大多數人才有辦法學習。真正的魔法根本就學不來,那已經不是普通人類的境界,硬要學很可能會燒掉靈魂跟你的大腦。

但魔術就沒這問題,解剖分析再構成的過程中,逐步研究出即使是人類的靈魂也能夠負擔的用法,最後在不停的試誤中逐漸完善,才演變成現今大多數魔法師都能輕鬆使用的魔術。

當然,欺騙世界的作法,對那些老古板神明來說是種褻瀆。所以鑽研魔術的學院跟教廷可是互相看不起的,誰也不讓誰。你們這些貴族子弟的家族也是啦,但人家有關係有繳保護費,教廷反而不管。

容我不客氣地說,這就是雙重標準。要是以後有跑來學院找碴的教廷人士,我肯定第一個跳出來,燒他個片甲不留!

啊…離題了離題了。反正魔術就是這樣,至少學院的教授們大多有共識。至於怎麼運用魔術,怎麼使用魔術比較帥之類的課題,你們去找其他教授學吧。我才沒空收徒弟,老子一堆事要忙得好嗎?

所以還有問題嗎?

(有幾名學生問了魔法陣跟魔術機關的相關知識)

那些東西你們問我我也不知道,你看老子像是會去玩書畫的料嗎?有興趣的去問其他教授,我只負責教基本的東西啦。

就這樣,老子要去寫善後報告了,提早下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人外|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學生我學到了好多!!

05-12 06:50

夏目上將
XDDD05-12 0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