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九之二)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02 16:18:21│巴幣:6│人氣:174
之前沒被當自己人看,是因為學院的身分。學院本身就是被教廷視為異端的淵藪,就其探究世界本源追求真相的行為,本身就被視為對神的不敬與挑戰。即使兩者皆是來自卡迪亞魔法王朝,但在神棄之日前,就沒有調和的可能。

學院不排斥從平民尋找人才,也是為了要培養能夠對抗教廷的新生力量。像我們這種貴族的子弟,就算在學院待上百年,真要出事也大多會以自己家族的立場為優先考量。

因此在學院的學生身分之前,我必須記住自己身為貴族,當以貴族為重。這也是為什麼我知道達奇帶來神諭時,十分重視的原由之一。如果我是像迪烈科老師那樣從平民階級出身的學院死忠派,誰管你是哪個神的神諭,一概不理。

之前貝夏魯老伯爵要我以貴族為重,其實就是這個意思。貴族,尤其是原血貴族的血脈跟神是分不開的,這不是審判庭一句不承認就能切割乾淨。神諭降下,必然是以擁有貴族血脈的人為執行者。

當然,教廷組織中大部分都是有貴族血脈的成員,所以他們要壟斷神諭的執行權並不困難。本來諸神對凡世的態度就從未單一過。不同的神有不同的考量,而最終的結果還是要看神諭的執行度。貴族找傭兵當代理人,諸神也找貴族當代理人。

不是教廷認可的人接受神諭就會被當作異端執行審判,這就是審判庭的規矩,也是教廷的規矩。教廷必須抓住神的代言權,才能在凡世立足,這就是壟斷的真相。

會在聖女面前不把話說清楚,是因為我覺得明說了等於承認自己是異端會很麻煩。但既然聖女有頒下敕令那自然是遵照神諭的考量,這中間就多了很多迂迴的餘地。只要不明說,大家心照不宣,自然就有能操作的地方。

所以才說,都是人的問題。娜迪亞聖女不願跟隨審判庭逕行失蹤八成也是人的問題,捨身拒絕神諭降下,恐怕也是人的問題。

「密爾塔聖女大人,我還是那個問題,甚麼時候能見到娜迪亞聖女大人?」

要試探也要有個限度,現在把話說開就是不想浪費時間。但被質問的那位顯然不想回答,只把眉頭一挑便說:

「現在不行。」

「至少跟我說一下她的狀況?」

「我不想說。」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何必請我來這?把這疑問放心底的我甚麼都不說,只是看著眼前的聖女大人。

兩人就僵持在這,也不知過了多久,才聽到一聲輕嘆從對方的朱唇中透出。

「你覺得,教廷是為了甚麼而存在的?」又是沒頭沒腦的一問。

「不就是為了服侍神嗎?」

「服侍哪個神?」

「全部的神吧?」

「審判庭信奉勞耶爾,聖女會追隨蓋婭,平海商會祭祀的是海神瑪琳。我們從來就不是一個整體,但你知道我們之間唯一的共通點是甚麼嗎?」

我搖搖頭表示不知。

「有兩點,第一是維持世界魔力循環的平衡,第二是得到審判庭認可。」

「那豈不是審判庭說了算?說你是異端你就是異端?」

「當然在判斷上沒那麼簡單,勞耶爾也只是第五高天,管不到這之上的事。除非失去聖母大人的庇佑,不然審判庭沒這個膽子動我們聖女會。」

到這裡開始已經涉及教廷的秘辛,至少在我這個層次是不可能知道的。問題在於,為什麼現在要跟我說這個?

「你現在是在聽聖母大人的神諭,不是教廷的,也不是審判庭的。這樣說你懂嗎?」

「……這樣做太過分了吧?」

如果沒理解錯的話,我接收到神諭是我跟蓋婭女神之間的事,教廷不承認,審判庭當異端。身為異端的立場站在教廷這邊的聖女會是不能幫我的,當然那張敕令也得收回去湮滅證據。

總之,我來這就只是充當個吹號角的,以貴族身分讓王國貴族跟學院重視這次的災禍。至於女神的神諭那是另一回事,聖女會不承認,審判庭也不承認。

那麼,娜迪亞是怎麼想的,現在狀況又如何,很重要嗎?至少對同為聖女的密爾塔來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哪裡過分?讓你來這放個長假,每天晚宴唱歌跳舞喝酒不是對你很好嗎?」聖女大人這話裡有一絲等著看好戲的意味。

「無故離開領地受罰的可是我,你們教廷可是推得一乾二淨。」

「將功抵過,我倒覺得剩下的小細節你們貴族之間自己能解決。」

「不行不行,這樣圓不過去的。」

「怎麼會圓不過去?你不就是跟著部下來這裡渡假放鬆嗎?然後湊巧發現災禍根源,便寄信回去通知王國的駐軍,合情合理啊。」

意思就是要我們貴族先串供好,再跟審判庭報告我離開領地後發現移動要塞的事。因為貴族們更怕被審判庭抓到把柄判作異端,所以神諭的事只會被隱瞞壓下。

但這也意味著,一開始聖女會就不打算執行蓋婭女神的神諭,才搞了這麼多小手段。明白這點的我心裡真的不太舒服,聽起來就像是全世界只有我還在乎女神的感受,連祂的女兒們都不想理會祂的請求。

「這可是蓋婭女神的神諭喔,女神大人不會有意見嗎?」我決定再掙扎一下。

「放心放心,聖母大人心胸很寬廣的。只要結果是好的,過程怎樣亂她也不會有意見。」結果就是碰了個軟釘子。

不管怎麼繞,對方就是不肯正面回應。雖然早在預料之中,但這態度讓我感到很煩躁。

「……如果我不想放棄,妳打算怎麼做?」

最後我還是決定單刀直入,表明自己的態度與立場。不是因為我有甚麼莫名其妙的貴族使命感,只是出於謹慎的個性認為要有兩手準備。畢竟凡事總有意外,要擋不下移動要塞,撤出第三開墾區就是必然的結果。

這樣的話我這段日子的努力等於白費,到那時我肯定會後悔不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8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人外|墾荒|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九之一)...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九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