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七)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26 23:15:29│巴幣:6│人氣:14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三旬 第七日

看著坐在草原上的大笨鳥,我總覺得牠根本不想回去。

大概是被三公主玩弄的怕了,已經失去歸巢本能。

「欸,笨鳥,公主跑去學院了?」

「嗄~~」

非常無奈地叫聲證實我的猜測,明白那個小惡魔跑去學院會搞出甚麼事的我摸摸下巴,不禁開始同情還在學院裡的同學老師們。

嘛…不管怎樣,王室的人跑去學院也不是第一次,臭老頭應該能穩住吧。

「哼哼嚕嚕嚕…」

天氣好到山熊大人也跑出來曬太陽,現在地穴裡的魔物殘骸都超渡完了,牠跟密爾塔聖女才有機會出來透透氣。

遠處的葉拉跟葉特正在和部落的少女們忙著在溪邊清洗衣物,至於達奇跟卡魯卡則是在另一邊比拚摔角,周遭還圍了部落的男人們在吶喊助興。

還有幾個老頭子則窩在帳篷邊,披著針織披風縮成一圈一起曬太陽。奧斯特老爺子還抽著菸斗吞雲吐霧,那菸草是我帶來的禮物。他瞇著眼一臉飄飄然地享受,時不時還會打個呵欠。

「你帶來的茶很香,真的不錯喝。」密爾塔捧著茶杯對我露出微笑。

「吉涅省多高地,那邊的茶農都是在雲霧中採茶葉,水元素蘊含其中,喝起來才會特別甜。」

吉涅省是薩倫的故鄉,不過這茶倒不是他送的,是耶魯格自家裡帶來的珍品。也不知道薩倫回去後過得怎樣,法蘭克又過得如何。

「現在已經三旬了,夏節也接近尾聲,有這茶倒是能去除體內的寒氣,會好受一點。」

「聖女大人喜歡就好,回去之後我在拜託人送一些過來。」

閒話家常到一半我突然驚醒,怎麼會忘了自己現在該做甚麼呢?這地方真的太悠哉了,悠哉到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在這邊退休養老。

真搞不懂在幹甚麼啊我,現在不是應該要準備打移動要塞「大鰲」才對嗎?怎麼還在這邊陪著密爾塔喝茶聊天?

「聖女大人。」

「嗯?」

「另一位聖女大人她的狀況還好嗎?甚麼時候可以見到她?」

「哎呀?你現在是在嫌棄我嗎?」密爾塔的嘴角掛著莫名的微笑。

「並沒有這回事,還請不要誤會。」

「整天掛念著別的女人,就算我是聖女也會吃醋的。」

不,我可不覺得妳會吃醋,妳只是想捉弄我而已。但這話說出口太尷尬了,我決定明智地閉上嘴巴。

不對,我總覺得自己又被帶偏了。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快跟另一位聖女娜迪亞聯繫,沒有她的幫助計畫無法成功。

想要打倒那個龐然大物,只靠我的魔力是不夠的。

「聖女大人,我們時間不多了。」我努力驅趕散佈在周圍的悠閒氣氛「我昨天已經看到災禍的根源,它正朝著北方前進。」

密爾塔愣了一下,思考片刻後才慢條斯理地說:

「我能理解你的急躁,但現在娜迪亞她的靈魂還沒恢復,真的沒辦法幫你。」

「至少讓我見個面?」

「靈魂的傷害跟肉體的傷害不同,非常需要靜養,而且短時間內很難恢復。」

「這樣啊…那很抱歉,是我過於急躁了。」

雖然總覺得這中間有甚麼古怪,但我實在沒辦法繼續質疑。兩人之間回到原本的空洞對談,就這樣悠閒的一天度過了。

夜晚降臨,缺一大塊的蒼月剛爬上山頭。營火再度升起,瓦菲部落的角族們又開始晚宴。這些人每天都像這樣倘佯在星空之下,讓我看得有點羨慕。

為了避免再被奧斯特或卡魯卡灌酒,我只能跟葉特葉拉以及部落裡的年輕人混在一起於營火邊跳舞唱歌。對於瓦菲族人的好客是已經相當習慣,但酒量不足想要訓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跳完舞後又去泡了下溫泉洗去身上的疲累,有魔力蘊含在泉水中真的幫了不少忙。因為空間問題溫泉是只有貴賓才有資格每天泡的,其他人得照日子分配輪流洗。

睡前冥想的時候,總有種自己這陣子太過放鬆的錯覺。晚上就是宴會跳舞喝酒,完全不用處理領地的事。

要有點警覺心才行,現在情況緊急,不能太輕忽了。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寫完今天的日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邊境領主|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六)... 後一篇:近況202004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