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最好的復仇就是過得比對方好!

作者:阿霞│2020-03-24 21:42:02│巴幣:1,049│人氣:506
雅克•盧梭
(1712年~1778年)
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哲學家、 教育家、文學家。是18世紀法國大革命的思想先驅者, 啟蒙運動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

盧梭在22歲那年,舉行訂婚宴。
不料,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在婚宴上,卻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
面不改色的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呆若木雞的盧梭,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目光中無地自容,此時的他真想挖個洞躲起來。

這件事對於盧梭來講這真是莫大羞辱啊!
  經過短暫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家鄉, 開始了流浪生涯,從瑞士到德國,
再到法國……留學多個國家。
  他發誓將來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丟失的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但他已經是當時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某日一位名為查爾斯的老朋友來拜訪盧梭。

那位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兒嗎?」

「當然記得,她差一點做了我的新娘。」盧梭微笑著回答,一臉的輕鬆。

老朋友義憤填膺的說道:「這些年來,她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 靠親戚的救濟艱難度日。上帝懲罰了她對你的背叛!」

盧梭平靜地說:「我很難過,神不應該懲罰她。我這裡還有一些錢,請你轉交給她,不要告訴她是我給的, 以免她認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絕接受。」

查爾斯:「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
當年, 她可是讓你丟盡了臉啊!」

盧梭:「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去見你, 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 」

接著,盧梭凝視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說: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
如果我怨恨她, 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

盧梭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遞給查爾斯。
說:「 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她擺脫困境,
生活得好一點。」
   於是查爾斯就拿著這比錢前往某個小鎮,將這筆錢交給那個曾經對感情不忠的女人。
————————————
來說說看,你從故事中學到了什麼?
   我從這裡看到了盧梭的雅量,他將怨恨轉化為向上的動力,我今天在場外看到一位巴友在詢問如何報復對方,於是回覆他比較理性的答案,最好的報復就是生活過得比對方好,與其機關算盡要報復對方,不如眼光放遠一點,想想自己未來的人生要如何規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24|場外|小說|Bang Dream|邦邦|復仇|最好的復仇|星槎|雅量|巴友

留言共 8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與其將仇恨累積在心中,成為一把傷害自己與他人的雙面刃。
不如眺望大海,感受世界的廣闊與美好。(ˊ ˋ)

03-24 21:59

阿霞
有智慧的人,想法果然就是這樣!
你真棒!難怪小說寫得很不錯,而且角色都充滿靈魂!!03-24 22: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您~(ゝ∀・)

03-24 22:02

阿霞
不會03-24 22:04
要黑單就黑吧
贊成,與其怨恨他人兩敗俱傷,不如放下執著向前進,讓自己更好就是最好的證明,也是對自己的救贖。

03-24 22:05

阿霞
沒錯!希望布偶小妹妹,你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要對自己有信心! 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所以選擇開心的過好每一天,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03-24 22:07
千夜老師ღ
月霞好厲害~

03-24 22:13

阿霞
我沒很厲害,這是從FB上的長輩勸世文改寫得而已03-24 22:1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盧梭在感情方面處理的不錯,不過他在撫養孩子方面欠缺了一手。

03-24 22:37

阿霞
人畢竟不是十全十美的03-24 22:49
無鹽粄條
有時候,放不下的執念真的是很多痛苦的根源。

03-24 22:51

阿霞
沒錯!03-25 04:22
貓眷捲心餅
有時候,
報復心還是可以激勵自己。
但如果真的難受,放下也沒錯。

從這個故事看來~
感覺女方最初也是為了報復什麼。
但最後,只報復到她自己。

03-25 22:39

阿霞
沒錯,選擇都是在一念之間!03-25 22:44
路過的百合廚
阿霞的文都很發人深省,改編的也很好,希望能夠多寫這種小說~

03-28 20:24

阿霞
謝謝你不嫌棄,我也很喜歡你的小說03-28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2274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前的我其實是個壞孩子!... 後一篇:3/25充實的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