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山磨市奇談03

作者:千陽│2020-03-13 22:24:04│巴幣:0│人氣:155
注意事項請看→最上層的資料夾名





  回到淨房。

  「沒有被攻擊,那麼你變小的原因是?」紫央的眉頭皺的更深。

  「有二個妖怪說希望能借我的力量讓死去的同伴復活。」

  「你有讓妖怪起死回生的能力?」紫央很驚訝。

  「我不知道。但是他們這麼說,我想可能有吧。」

  「你被騙了吧……」梅原黑線。

  「然後你就把力量借出去?」紫央額角爆出小小的青筋。

  「嗯。我也覺得有點奇怪,但是又覺得試試也無妨。畢竟沒試過不知道嘛。」

  「結果呢?死掉的妖怪活過來了嗎?」梅原問。

  「真的有死掉的妖怪嗎?」紫央問。

  「有。我借了他們一半的力量,但是好像完全沒用。真可惜沒幫上忙,那個死掉的妖怪好像是他們的好朋友,他們看起來好像非常失望。」

  「你說一半的力量?可是你的樣子比較像是大部份的力量都借出去。」不知不覺紫央生氣的地方,從『這傢伙怎麼完全沒戒心』換成了『就不要讓我發現是那二個混蛋騙他』。

  「剩下的力量在我們逃出來時用掉了。」

  「逃出來?那些妖怪竟然還對你動手?!」看到因自己大吼而瑟縮的小小孩,紫央回過神連忙說:「抱歉,我太大聲了。」

  「沒關係。」又打了個哈欠:「妖怪一個說想再試試,一個想放棄。他們在討論的時候突然空間扭曲,我們被拉到一個奇怪的空間。」

  「奇怪的空間?妖魔的陣地嗎?」梅問越聽越覺得真是超展開。

  紫央嘆氣:「你還說沒被攻擊,這不就是被攻擊了嗎?」

  「不是我……那些人類攻擊的目標是妖怪。」

  「人類?!」

  「梅原,你先別問讓他說完。」看他呵欠連連,明知他並非外表般是需要呵護的孩子,但就是不忍心。

  「嗯,是人類的氣息沒錯。他們還帶著很好玩的面具唷。二個人維待座壇,三個人拿著法具朝我們打過來。那個座壇能吸收妖怪的力量,我看妖怪們好像打不贏,就試著破壞座壇。沒想到成功了耶!逃出座壇之後那三個人追過來,我們就分二邊跑。帶著我跑的妖怪用法術把我丟進這裡的結界。等我有力氣回去看時,已經找不到妖怪或是人的蹤影了。」微笑著望向紫央:「晃來晃去的時候我聞到很香的味道,然後就遇到你。」

  梅原笑了出來:「當然香!紫央可是最天然的芳香劑!」

  「你不也是。」白了梅花樹靈之子一眼。

  「哈哈。」梅原拿出手機:「現在應該沒辦法送你回去,你要不要先傳個訊息給親友報平安?」

  小小孩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啊、現在幾點?」慌慌忙忙起身,抓住梅原衣角。

  「凌晨三點多。」

  「……我回去再道歉好了。現沒辦法用法術聯絡,我也不記得手機號碼。」苦笑。

  「他叫什麼?搞不好我們也認識也說不定。」

  「這……這先放一邊,我有件事想請你們幫忙。」有些不安的望向梅原:「剛剛法術覆蓋時,我感覺到之前那些人的氣息……那個,可不可以幫忙救救帶我逃出來的妖怪?雖然第一次見面就拜託這種事很奇怪,但是時間久了那位妖怪大哥會有危險。」

  紫央思考了一會:「你提到的那些人可能和這次的事件有關,我先連聯絡高峰大人。但不保證一定能救到那個妖怪。」

  「嗯,我知道。謝謝你。」

  「不會。」雖然覺得那孩子似乎隱瞞了什麼,但帶著不安的笑容讓紫央深感自身的無力。

  紫央離開淨房後,梅原小小聲的問:「問你一個很突然的問題--你今年幾歲?」

  「真的很突然。用這裡的算法是43歲……怎麼了嗎?」好奇地看著在角落畫圈圈的梅原。

  「我賭你比紫央小,沒想到你比較大!啊~竟然真的被早季說中了!」

  「那個……對不起,害你輸了。」

  「沒關係啦!剛好再去買一箱回來抽!這次一定要抽到限定版前部野瀨!!」

  「什麼是前部野瀨?」搞不懂為什麼一下失望一下又很有精神,不過看來是沒問題。

  「你竟然不知道前部野瀨?!」

  就在紫央找出被文件蓋住的手機,梅原正想『傳教』時,門鈴響了。

  紫央不用開門就知道來的是高峰。

  因為就在他按下手機時,門外就傳來熟悉的手機鈴聲。最近見到高峰,講沒幾句話他的手機就會響,所以紫央對那首演歌風的鈴聲非常有印象。

  「真世大人在那?他平安嗎?」高峰一進門便急忙問。

  從沒看過如此焦急失態的高峰,紫央不禁愣了愣,回過神隨即掛滿黑線--為什麼就偏偏忘了問他名字!!




  站在浄房外的梅原一臉賊笑,用手肘戳了戳紫央:「你真的撿到神子耶~~」

  白了梅原一眼。紫央真不知該說你這個烏鴉嘴,還是幸好是我撿到。














後面沒有了

謝謝給GP和點閱的大大們











https://picrew.me/image_maker/257033

甘いもの食べよ
50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pring353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磨市奇談02... 後一篇:原創備份存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