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屍姬

作者:曲蘿幻│屍姬│2012-09-02 11:47:37│巴幣:42│人氣:1373
 
分類 : 少年漫畫(靈異鬼怪類/曲的分類: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 : 屍姬--光言宗下的不死戰士。死亡的少女成為光言宗契約僧的專屬戰士,被稱為屍姬,只要能消滅108具屍,就能打開通往天國的道路。屍姬的秘密是什麼?真的能打開天國的道路嗎?這些死亡的少女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敵人?
 
出版社 : 青文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線條既黑且深又長,給我一種人物與背景都往外放射的印象。人物身體比例偏修長,大都是很漂亮的身材比例。大部分角色都長得滿好看的,尤其是女性角色的身材與臉孔都很棒......(難道這就是選少女當戰士的理由嗎?)
 
內容 :  故事一開始藉由女主角來帶出什麼是屍姬,屍姬與一般活人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能成為光言宗的不死戰士對抗屍。屍姬的威能解釋完畢之後,強悍的敵人陸續登場,戰鬥也變得越來越險惡。究竟誰是幕後的大魔王?光言宗有勝算嗎?屍姬們活著的理由又是什麼?50%的戰鬥、30%的抽絲剝繭與集團對抗、20%的屍姬之謎與角色關係的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少女很美身材很好而且很有機會露,每位少女都獨具特色,不管是服裝造型、個性或者戰鬥方式。不過,這應該不能算是心得(無誤)。
 
說認真的啦。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說淺很淺,說深很深。也就是我並不認為這套漫畫只是呈現漂亮女孩子的漫畫。
 
就分開談吧。說淺很淺的是哪部份。
 
戰鬥,戰鬥,數不清的戰鬥
 
雖然說戰鬥好像是這類型漫畫脫離不了的宿命,或者是說少年漫畫脫離不了的篇幅,不過這部漫畫的戰鬥真的很多又很長......尤其是主角群們開始面對打不過的敵人後,往往就一群人和另外一群人打很久,讓我看得有點累。重點是打老半天,謎底也只揭露一點點啊。
 
其實戰鬥我並不覺得特別精彩,應該說看完後留下的印象不多就是了。不過我本來對戰鬥的印象就不深。
 
別具特色的女性角色
 
故事的名字既然是屍姬,自然很多姬(女生)。這些女生都別具特色,不管是個性、外型或者戰鬥方式,這前面已提過了。不過雖然角色是不至於讓人搞錯,但其中真的讓人有深刻印象的卻不多。以我目前來說,只記得女主角,一位短頭髮身材很好的屍姬,以及一位戰鬥很強不曾敗過的屍姬。
 
作者或多或少有提及幾位的過往,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甚至對她那個人本身產生感情的卻沒有,即使是女主角我也無法為她的憤怒而憤怒,這是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說深很深的又是哪裡呢?
 
屍是屍,不是人
 
不知道乍看這句話會不會覺得在打啞謎啊?
 
內容簡介中有提到,死亡的少女是和光言宗的契約僧執行某種儀式後,才能留在人間成為屍姬繼續戰鬥。但是人與人相處豈能沒有感情呢?面對屍姬,契約僧該將她們當成少女或者武器?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讓我想到神槍少女。)
 
尤其是非契約僧卻意外繼承屍姬的男主角,更對屍姬抱持著一種特別的感覺。而故事中後來提到其他的契約僧與屍姬間的關係,更讓人對這彼此最為緊密的一人一屍間的情感產生好奇。
 
這部分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光言宗的秘密,女主角的秘密,男主角的秘密
 
這部份的設定我覺得滿有趣的,也是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唉,這人一被勾起好奇心沒得到解答就覺得不甘心啊。
 
光言宗的秘密--為什麼可以創造屍姬?
 
女主角的秘密--她們的家族繼承的創造屍姬的秘儀(我不確定書中的正確名稱)又是什麼東西?敵人因此迫害他們家的原因又是什麼?
 
男主角的秘密--身上的宿命到底是什麼?那隻黑貓又會將男主角帶往哪裡呢?
 
這些錯綜複雜的訊息夾在在故事裡,不過每次都只有一點點.....當然希望有天能將它們拼湊完整也是繼續看下去的樂趣之一囉。
 
 
個人感覺還OK的漫畫。
 
推薦給喜歡戰鬥、喜歡美少女(雖然是死亡狀態的超人)、喜歡神怪故事的讀者。
 
------------------------------------------------------------------------------------
 
轉貼自        自己小屋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6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姬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這部我也有持續在追
不過到後來的發展
感覺是為延續連載而編的

老實說把故事衍生到教廷,不同系列題材
我覺得真的很沒必要

不過故事中女主角契約換人這部分我認為做得還不錯

話說一開始女主角訂契約的人年紀這麼大我就覺得奇怪(疑

09-02 12:08

曲蘿幻
教廷是指後來教廷叛徒+大魔王和教廷打那裡嗎?

我還滿喜歡景世兄的說 (喂)
感覺是成熟大人啊
09-02 12:12
阿斯蘭
大教會的出現是跟瓦可拉基有關 瓦可拉基提供大群的王誕生所需要的道具-滅殺大神
因瓦卡拉基跟崇神魔緣是盟友的關係 所以才會有大教會的西方獵魔者的介入
其實我是大概知道後面還有什麼敵人 我只能說崇神魔緣只能算是大魔王出現前的一只棋子
後面真的很匪夷所思= =a
屍姬 你說的女主角是星村真姬娜 短髮身材很好的 大概是指澤宮吧?就是被她的契約者說成從S宇宙來的超S怪獸的屍姬www
不然還有一個短髮美少女 小晶 能想到短髮屍姬是這兩位
至於最強的屍姬 應該是指神佳吧 她的詛咒的確很強呢@@"必定一刀兩斷的詛咒
我可以捏一點嗎www

09-02 12:27

曲蘿幻
短髮的名字我也忘了
不要捏我~"~
其他兩位都說對了!

前面我看不太懂,是我還沒看到嗎XDXD
09-02 12:35
*~小雪初晴~*
抱歉,我沒注意到你看到第幾集,怕捏到所以刪除留言了。

09-02 12:40

曲蘿幻
看太快
已經看到了 嗚嗚嗚
09-02 12:41
*~小雪初晴~*
現在追這部也只是想看謎底而已了,過程的戰鬥畫面跟人性描寫都已經沒太大興趣了,同意你說的,打架打了很久很久,結果得知的訊息只有一點點,那鋪排這麼久幹嘛......

剛剛回覆的留言,略做更動,回覆這一些我想應該不會亂捏到才是。

09-02 12:41

曲蘿幻
打架打了很久很久,結果得知的訊息只有一點點+1
XDXD
09-02 12:43
阿斯蘭
呣 你要跟我說你看到第幾集 我目前是看到台版最新一集那邊 生肉已經看到第8x話那邊去了@@"

因為屍姬短髮的比較少一點 所以能想到的大概就那幾個 主要出場的是真姬娜 山神異月 小蘿莉早季跟大姐轟旗神佳

短髮我真的只會想到澤宮冬麻跟小晶 再不然就是作者的助手們自己畫出來的那群已經領便當的精銳屍姬群...= ="""

喔 如果你說的那個人不是屍姬而是契約者的話 我知道你在說誰 荒神莉花 她是早季的契約者

短髮身材好...符合!www

09-02 12:42

曲蘿幻


是荒神莉花

我真是糟糕,連人家是契約者還是屍姬都搞錯XD
09-02 12:44
*~小雪初晴~*
囧,真的很對不起,但是你說的話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忍不住也將自己的想法抒發出來,回過神來發現已經送出訊息了=.=+

09-02 12:42

曲蘿幻
沒關係啦^^
謝謝
09-02 12:43
*~小雪初晴~*
樓上說的早季那篇滿好看的,雖然最後有點悲劇收場,但我覺得是屍姬這部漫畫裡比較扣人心弦的一段了。

09-02 12:44

曲蘿幻
早季我只有一點點印象~"~
09-02 12:47
*~小雪初晴~*
早季跟莉花的羈絆,人與屍的界限,溫暖的友情與殘酷的現實的。

比起後來拖戲的旺里我比較喜歡早季篇,再說下去就又要亂捏了,囧。

09-02 12:51

曲蘿幻
說莉花我就有印象0.0
真是糟糕。
我搞不太懂我的記憶力Orz09-02 13:42
阿斯蘭
呵 總之你看到最後的話應該會知道屍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所有的謎團都在那位叛僧-鹿堂赤紗身上
我是不清楚你到底看到哪一話 所以其他的細節我就不提了
屍姬 我當初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去追看
其實我本來只是在看另一部漫畫--黑神 無意間看到屍姬 好奇下拿去結帳回去看看www

09-02 12:54

曲蘿幻
好低
謝謝阿斯蘭大啊
09-02 13:43
子綠
這部我接觸的時間早,所以不慎遺忘了....
記得看到女主角第一個契約者(男主角)死掉吧(印象模糊),也是一堆謎團沒解開,等著等著就忘了這部作品的存在了 [e28]

09-02 13:04

曲蘿幻
這很正常Orz
09-02 13: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尤其是主角群們開始面對打不過的敵人後,往往就一群人和另外一群人打很久,讓我看得有點累。重點是打老半天,謎底也只揭露一點點啊。

這是死神 這是死神啊XD

09-02 13:48

曲蘿幻
啊,是這樣嗎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死神的戰鬥畫面"比較"吸引我ㄧ點
09-02 13: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喔XD
我第一次聽到@0@.

09-02 13:52

曲蘿幻
嗯嗯0.0
09-02 13:56
HK
題外話,死神也快完結了...
死神雖然畫面乾淨俐落,但是那種戰鬥並不算是精采啊...

09-02 14:18

曲蘿幻
這樣說好了
HK大大
我對戰鬥什麼的並不擅長啊
我只是楊卿大提到兩部作品,而我對它們的戰鬥想法是那樣而已
09-02 14: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我只看了幾集

看到後面敵人是一個比一個強大、我方都是被壓著打之後好不容易往死裡逃,實在讓人沒有看少年漫畫的感覺,只覺得心痛最後我就不看了

09-02 14:36

曲蘿幻
會心痛嗎@@
09-02 14:59
HK
嗯嗯,是我離題了。
抱歉

09-02 15:00

曲蘿幻
不會啦
09-02 15:02
謝洛克
其實這作品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在賣女孩,
所以.....興趣真的不大啊. ^__^

09-02 15:52

曲蘿幻
賣女孩XD
09-02 21:23
ShabbyBear
我只看過動畫,然後......一整個看不懂他在幹嘛XDD
只看到一堆女角動不動衣服破爛成剛好遮住三點的位置。
這是屍姬的特殊能力之一嗎?!

09-02 16:51

曲蘿幻
是啊
09-02 21:23

這部敝人有收,不過停在12還是13集,王降臨本山那(從國中到現在要大一了,也沒見要完結的跡象……

當初收這部是因為戰鬥很爽快(個人很喜歡),停收是因為敵我強弱實在太不平衡
讓人感覺根本不可能會贏,實在沒辦法想像主角要怎麼贏大群……

目前是等他把王給收掉,再把它一口氣補完。

09-02 17:13

曲蘿幻
嗯嗯
09-02 21:23
本物の東
所以屍姬是有很多位?不知為什麼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只有1位
看一下回應發現有看的人好多啊!我還以為很冷門(默

09-02 21:20

曲蘿幻
因為有出動畫的樣子
09-02 22:00
Lean
這部快完了嗎?

出動畫的時候拜友人之賜把劇情給雷光光了就沒去看0.0

09-02 23:50

曲蘿幻
我也不知道耶
09-02 23:53
Estrella
這部追連載時看到景世退場之後,就失去了大半動力……
我真心以為他是男主角……和後來的小鬼相比,景世更適合當男主角啊[e36]

09-02 23:51

曲蘿幻
景世真的比較帥
點頭
小鬼一度讓人覺得他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
09-02 23:54
達克尼斯-奈特
看到這部的名子和封面感覺這部看起來應該很不錯
不過不知怎樣很難提起幹勁
還是慢慢找個時間來看好了~"~a

09-04 02:27

曲蘿幻
我覺得應該會是你的菜耶 至少前面10集是啦
09-04 20:06
a909101
感覺強弱平衡已經不見了
光言宗的領導人這樣就被打敗

09-05 00:09

曲蘿幻
是啊
不過他真的被打敗了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剛看到他被打敗
如果大大知道後續請 "不" 要告訴我 XDXD09-05 00:12
a909101
喔!原來你還沒看到追到台灣單行本最新
的進度喔!大概從那集左右我就覺得很難看了

09-05 00:30

曲蘿幻
喔喔
還沒
那等我看完再討論吧 ^^
09-05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友、看文、GP、人氣...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