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山磨市奇談01

作者:千陽│2020-03-11 22:37:56│巴幣:2│人氣:150
梅原:副標-降臨神子。(笑)



注意事項請看→最上層的資料夾名









  聽著輕快的音樂,紫央時花埋首於報告中。

  若不是一張資料不小心滑下書桌飄向落地窗邊,他恐怕完全不會注意到窗外的身影。

  雪靜靜的下著,一個不曾見過的小小身影無聲無息地站在積雪的陽台。

  只有5CM的小小孩,對上紫央的視線,微微一笑。

  紫央愣住了,還來不急思考什麼,屋頂的落雪好巧不巧地把那孩子活埋。

  大驚。

  紫央馬上起身拉開窗戶,把雪堆裡的孩子挖了出來。

  整個社區都有這個山磨市守護者高峰宗現所設的結界,一般妖魔難近。而且這孩子也絕不可能是人之子,既然是同胞當然要幫忙才是。

  手心裡的孩子身上的靈氣十分微弱,讓紫央不禁皺眉。

  「你是剛誕生的精靈嗎?還是被攻擊了?」將他安置在淨房,紫央問道。

  他坐在紫央的手帕上,頭搖來晃去,似乎很想睡。

  淨房是設置了座壇的房間,其功能是讓滯溜城市的仙靈們方便淨化沾染上的『雜物』,也很適合在此養傷或修行。

  紫央的就讀的大學位於山磨市,而山磨市正好是整個國家地脈的中心,因此聚集的為數眾多的仙靈及妖魔。紫央為了通學方便,就近找了仙靈聚集的小社區租房子。由於他的血統偏向身為花仙的母親,再加上道行不高的關係在城市裡容易感到不適,高峰便幫他設了淨室。

  「想睡嗎?不然你先休息吧。」

  他點了點頭,躺了下來。不一會兒就沉沉睡去。

  紫央多拿了條手帕給他蓋著,走出淨房後拿手機撥了高峰的號碼,卻一直轉進語音。換打土門的號碼,結果相同。

  各自留了言之後,改撥莉花的手機,這回順利接通了。

  荒神莉花是位道行高深的芍藥花仙,因為深山老家被人類開發成渡假中心以及發生了一些事,目前也住在山磨市。莉花善長治療方面的座壇及術法,可以說是仙靈們的醫生,最近『事業』甚至擴展到了妖魔方。照梅原的說法,就是裡世界的怪醫黑O克。為了學習人類的醫術而進了大學醫學系,雖然是紫央的長輩,但也是學妹。

  接手機的並不是莉花,而是她的守護者天瀨早季。

  「是唷,你等等,我問一下--喂喂、莉花說那孩子一時半刻死不了,不急不急~~」

  紫央黑線三條時,手機另一頭傳來莉花有些窘迫的喊著『早季,是暫時不要緊啦!』。

  「好啦好啦。總之莉花處理完『急件』再過去,就醬啦!」

  紫央回到淨房,看著熟睡的小臉似乎沒有不適,應該像莉花所說的一樣暫時不要緊吧。

  坐回書桌戴上耳機,繼續未完成的報告。

  突然多了一個『人』的房子,似乎也突然變得不太一樣。





  傍晚,梅原鉦近帶了一堆戰利品和他們的晩餐及備糧回來了。

  東西全丟餐桌上,梅原興沖沖的把戰利品弄回他的房間,紫央則是把食品整理進冰箱。

  坐下來晚餐時,紫央說了剛才撿到的孩子。

  梅原丟下筷子跑向淨室:「哇,我才出去一下,你就蹦了個孩子出來!」

  「喂。」沒好氣的瞪了一眼。

  「怎麼那麼小隻?你知道他是什麼嗎?」

  「他的靈力很弱,分不出是那個種類,應該是很接近精靈的存在。」

  「……會是剛出生的精靈嗎?」想伸手摸摸,卻被紫央打掉。

  「可能吧。我本來想問高峰大人和土門大人,他們的手機卻一直打不通。莉花在忙急件,晚點會過來。」

  「他們可能沒時間接吧!」

  「嗯?發生什麼事了嗎?」

  「之前不是有神子來到山磨市嗎?那位神子好像失蹤了!」

  紫央不禁黑線滿滿:「是誰這麼沒腦敢動神子……」

  「我也很想知道,哈哈哈!!啊,對了,搞不好你撿到的這隻就是神子喔!!」梅原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

  「拜託,有能力降臨人界的神子怎麼可能這麼弱。」

  「對厚。」

  「你失望個什麼勁啊……」這時紫央的手機響了。「喂,是。好的。莉花說她大約十分鐘後會到。」

  一聽到莉花要來,梅原整個來勁,蹦蹦跳跳的準備迎接客人。




  「哇~好小好可受!」早季很想摸摸看,但是才一伸手紫央就瞪了過來:「……這孩子沒看過耶。」

  「早季妳先在外面等我,待在淨房對妳不太好。」莉花神情有些憂心。

  「我知道!妳要快一點唷!」早季調皮的笑了笑。

  「好。」莉花笑得燦爛。

  早季一把拖走想接近莉花的梅原,然後熟門熟路的翻出電視遊樂器,考慮要玩那個好。











https://picrew.me/image_maker/35054
いきおいでなんかしていけ
CON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ring353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諸界末日在線(第四百四十... 後一篇:山磨市奇談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