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刑難煮父 (三)前世的仇人-2

作者:阿好│2020-03-05 20:49:34│巴幣:7│人氣:147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三)前世的仇人-2

我和阿爸上輩子絕對是仇人。

阿爸從以前就常常在不經意間使出各種精神或實質性攻擊重創我脆弱幼小的心靈,即使他本人並沒有惡意,還是會讓我玻璃心碎滿地。

有時候我都忍不住要檢討,我上輩子到底是做了什麼對不起阿爸的事?

前男友聽完我的抱怨後,講出了「妳阿爸上輩子是仙女下凡找妳報恩結果妳對他始亂終棄,所以這輩子要被各種虐」這種說法。

我聽你在仙女送公文[1]

想起從前有天早上起床,我高舉雙手向上用力伸起懶腰,就在那個暢快舒爽的瞬間,我聽到了從肉體深處傳來「啪」的一聲,緊接著腰部一陣劇烈疼痛,整個人頓時不好了!

靠、我、閃、到、腰、了!

閃到腰當下正確的自救方式應該要把握黃金時間,先用手在傷處加壓固定,也就是用手施力壓住腰,這是讓傷處不要在移動間再次被拉扯;接著找地方躺下休息,並冰敷二十分鐘左右緩解肌肉發炎的症狀。

但那時我很慌,而且趕著出門上班,再嚴重都沒有遲到來的嚴重。

當我忍痛騎腳踏車到單位時腰已經直不起來了,一個早上都維持著彎腰辦公的狀態,憋到中午休息時,同事攙扶我去診所掛號,讓中醫針灸治療個一小時。

針灸完感覺似乎沒那麼痛了,本來打算下午請假的我決定繼續上班,畢竟請病假四小時扣的薪水都快一張小朋友[2]了。

不知死活的我回到單位繼續上班,甚至還在同事講起家中幼兒拿麥克筆幫老公化妝時笑得很開心,心情愉悅地度過了午後時光。

但等到下班的時候我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悲、劇、發、生、了!

即使整個下午除了上廁所裝水以外都坐在位子上不動,已經盡量避免起身活動的我,在準備站起來回家的那個瞬間,萬分悲慘地發現自己用盡洪荒之力還是直不起腰。

「黑......黑嚕普密......[3]」我驚恐地向同事求救。

「夭壽喔,奈欸安捏[4]!」同事先嚇了一跳,再來看到我的表情又忍不住哈哈大笑,然後一路憋著笑把我扶上計程車。

一路上計程車司機試圖想要和我聊政治,腰痛到不要不要的我只能用「嗯」、「喔」、「是喔」來敷衍他,到家的時候我連走都走不動了,等於是用爬的進家門。

「都這麼大了還讓人操心,」阿爸知道原因後,幫我貼藥布時脫口說道:「誰叫妳伸懶腰前不熱身?」

                   △阿爸手裡舉著藥布

話才說完他覺得剛剛那句話好像哪裡怪怪的,馬上用一種「爸爸覺得你胖」的語氣改口道:「該減肥了。」

我:「......

                                         ▽被連補兩刀的我

已經被無良同事重傷到千瘡百孔的心靈被阿爸連補了兩次刀,而且尾刀還是會心一擊,雙重傷害讓血量瞬間歸零。

阿爸你倒是跟我說說伸懶腰前要怎麼熱身啊!

這種話是可以對女兒說的麼?您真的是我親爸嗎?我們前世到底是有多大的血海深仇?

攻擊事件不止這一樁。

自從醫生叮囑我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後,阿爸也深刻反省自己的烹調方法,立刻在短時間內做出改進。

病好後我赫然發現餐桌上出現了歹物仔[5]

我看著餐桌上的青綠大軍,臉上爆出數條青筋。

怎麼料理都不會爛,放再多的調味都蓋不住那股味道,就算堵住鼻孔,還是能感受到刺鼻的氣味隨著氧分子鑽入呼吸道和全身毛孔。

前面提到我一直都不吃青椒跟有椒字的食物,或許是因為小時候被青椒攻擊過還是其他無可考的原因,總之就是不吃。

要是在外面吃飯的時候,菜裡面有椒,我一定會挑的乾乾淨淨,埋得再隱密都不會放過。

有一次跟同事到某間美式連鎖餐廳吃飯,那餐我有將近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挑青椒跟彩椒,挑出來的椒堆成一座小山,連隔壁桌都停下來看我挑椒。

阿爸的字典裡沒有「挑食」兩個字,而且青椒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元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有益身體健康。

「這都是為了妳的健康著想。」阿爸表示人要勇於面對恐懼,頭過身體過,只要跨過那道檻就沒事了。

青椒肉絲、烤青椒、清蒸青椒、燙青椒、醋溜青椒、味噌青椒......

「吃多一點啊!」阿爸夾了一堆青椒在我的碗裡堆積成山。

「啊啊啊啊啊──」嚇到吃手手的我忍不住奪門而出。


[1] 「仙女送公文」事件源於某命理師斷言某兩個女星前世都是仙女,因為參加天界的送公文大賽結怨,以致現世不合,堪稱當年度驚世奇梗。
[2] 小朋友,新台幣一千元上的圖案是四個小朋友,後來被引申為千元大鈔。
[3] Help me的口語化發音。
[4] 臺語,即為怎麼會這樣。
[5] 臺語,讀音「拍咪呀」,意指不好的東西。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7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界|獵奇|煮飯|在家吃飯|青椒|仙女送公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 (三)前世的仇... 後一篇:刑難煮父 (三)前世的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