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刑難煮父(六)老年危雞-5

作者:阿好│2020-03-24 21:39:34│巴幣:4│人氣:147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六)老年危雞-5

窗外剛透出一絲天光,家裡就拉起了第三級警報。

阿母的腳步聲重如雷如霆,走動時衣衫獵獵作響,所到之處皆掀起了驚人動盪;每個人都戰戰兢兢,屏住氣不敢發出半點聲音,生怕一個行差踏錯被當成發洩怒火的對象。

這次阿母好像真的動怒了,要不是假日律師跟戶政事務所都沒上班,我看她可能會直接把離婚協議甩到阿爸面前了。

「@#!@$#$%$%&^&*%^*@#$@#$!」

我躲在房間,聽著門外傳來阿母挾帶火氣的怒罵,心裡說不慌是騙人的。

一陣驚天動地的碰撞聲後,沉重的鐵門發出鐘聲也似的鳴音,直到電梯下樓後我都還覺得耳裡嗡嗡作響。

我慢慢將憋住的那口氣一點一點地放掉,確認外面安全後,從房間飄到和室,拉開緊閉的拉門。

和室哩,阿爸猶如入定的老僧,一動也不動地盤腿坐在和室裡發呆──因為手機沒電了而他沒有傳輸線可以充電。

他抬頭看到靠在門框邊的我,壓抑多時的怨氣傾洩而出,「妳媽有事嗎?她到底在氣什麼?」

爸你才有事吧?有夠遲鈍的,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我咳了咳,「誰叫你為了滑手機半夜不睡覺,而且那麼冷也不多穿一件衣服。」

對這種親密關係智商未開化的古人,只能把話挑開來說,但我還是不敢直接問阿母交代的事情。

阿爸一聽就生氣了,「她還敢說我?她自己剛換手機的時候,還不是一直在回訊息跟看臉書!」

龜笑鱉無尾。

我翻翻白眼,「你第一天認識你的枕邊人嗎?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你是想冷到中風膩?人家傳訊息給你就要秒回,難道不馬上回是會世界末日嗎?」

「不孝女!妳不也一樣,半夜坐在窗邊打電腦,然後感冒了才一直咳咳咳,好意思說我?」阿爸伸出食指對著我抖啊抖的。

現在是怎樣?要大家來算帳還是不孝女大放送?光最近這幾年,我聽到的不孝女次數都多到可以集點拿去便利商店換贈品了。

「欸欸欸,修但幾咧,不要牽拖我,惹阿母生氣的是你又不是我!」躺著也能中槍的我抗議道。

阿爸又抱怨道:「她也只會念我,都讓她念了還想怎樣?她每天起碼都要念十幾二十次,愛生氣欸她!」

「沒做錯事她怎麼會念你?」

我忽然有種我和阿爸角色顛倒的錯覺。

「啊不管啦,她真的有夠愛生氣,就算沒做錯事也會氣噗噗!」

「不說了不說了,借我傳輸線跟行動電源!」阿爸根本不覺得自己不對,他不耐煩地擺擺手,表示不想再繼續談這個話題,「中午了,妳想吃什麼?我們出去吃,被那個痟婆[1]搞到沒心情煮了。」

什麼!我震驚地看著阿爸,心中是喜悅的。

太好了!我情願你們天天吵架!



[1] 臺語,瘋婆子的意思。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7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獵奇|婚姻危機|手機|小三|在家吃飯|煮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六)老年危雞-... 後一篇:刑難煮父(六)老年危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