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亂舞】【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信

作者:錢│刀劍亂舞│2019-11-15 21:20:53│巴幣:8│人氣:226
他們當年剛在一起的時候,因為雙方都是不是特別坦率的人,於是她便算得上有些擅自的定了個規矩——每週給對方至少寫一封信,寫什麼都行,生活瑣事、想跟對方說的話、說不出口的不滿與抱怨……

面對他有些無奈的目光,她表示,你要真想不到要寫些什麼,你抄段佛經也行,就當你每週給我佛經小釋義了。

一開始她還真的週週都接到了他的手抄佛經,有力嶙峋的筆跡,旁邊細細的寫著釋義。
她也沒生氣,封封都仔細看了,然後小心的收了起來,半年後她甚至有時候還能在他講些佛理的時候對上。
(她覺得寄己很棒。)

不過後來佛經也收的少了,慢慢的信裡也會出現一些的細語,比如小夜今天多吃了一碗飯、出陣的時候狐之助貪吃了兩塊豆皮被鳴狐那只狐狸追著屁股咬、和泉守不小心招惹了幾個姑娘……

有一次她甚至收到了小小的乾燥花,說是遠征途中在駐紮地拾到的花朵,他拿了回來,夾在書頁裡幾天就成了她手中拿到的小花。

其實花朵的花瓣有些零零落落的,並不那麼好看,可她還是珍而重之的將小花收了起來。

僧刀有時候也會收到,比如『你昨晚睡前忘記親我了』或是『又被小祖宗訓了,藍瘦』這樣極其雞毛蒜皮的小事,但他總還是提起筆,認認真真的寫下他的回覆。
(『今天補回來』、『頭低一點訓的時間短些——抽屜裡給妳留了豆粉糖,不難受了』——諸如此類一樣沒有重點的安慰。)
(但用寫的江雪會比較不那麼……矜持?顧忌?寡言?總之會奔放一些。)

儘管同在一個本丸,儘管每日每日的處在一起,可他們依舊維持著這樣的小習慣,不與他人說,像是兩個人共同的、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樣一個兩人之間的小秘密。

這樣的習慣一直維持到了她的人生盡頭。

其實以人類的標準來算,她還不老,六十不到,可以審神者來說,已然是高壽,畢竟審神者直白來講就是消耗品,能夠支撐一個本丸,並且沒有戰死沙場,到這個歲數已經是非常不易了。
她甚至髮絲也沒有如何的花白,只眼角的皺紋出賣了她的年齡,不過面容尚是年輕——這一生有他在,她是舒心的,雖然審神者的人生並不可能如何的順遂,但不論如何他總在,她的身邊總有她的僧刀,她已心足。

沒有誰比自己更能明白身體的衰弱,於是在最後時刻來臨之前,她已經將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本丸的接任、刀劍的去處、她身後的遺產的安置……她皆已一一安排妥當。

於是真正到了那個時點,她能與她的僧刀,端坐在小院的長廊上,微笑看著人生最後一次的櫻盛。
——雖說其實微笑賞櫻的也只有她而已,他的眼神是一直牢牢的鎖在她身上的。

她不想要去探詢他的眼神背後有多少悲傷,將他如此高遠又溫柔的僧刀拖入屬於人類的愛恨嗔癡裡,這麼多年來,她一直為此深深愧疚著。
但她從未後悔。

對不起啊,但人類就是如此任性又自私的生靈,被你縱容了數十年,到了最後我也依然如此任性的要丟下你一人。

她伸手去握住他擱在膝頭的手,緊緊相扣,然後頭輕輕的枕上他堅實的肩膀。
「我給你留了一封信。」

她感覺到他側過頭來望她,手緊緊的反扣住了她。
她微笑,「記得規則嗎,算算時間,你明天才會收到呢。」

他沒有說話,側過身來將她整個人抱了起來,置於膝頭。
她輕的可怕——他知道,她正在遠離。

她的聲音有些遙遠,「……我睡會兒,你等等喊我起來。」

他一時沒能說出話,只是摩挲她的髮際、她的背脊,一遍一遍的。

好,睡吧,我等等就喊您起來。

一遍遍的,重複著這樣一句話,可是沒有聲音。

-

因為大家都早有心理準備,加上審神者已經將身後事安排的差不多了,所以本丸裡雖然瀰漫著哀傷,卻不致過於的混亂,至少政府人員前來時,本丸內能打理的事務都打理得差不多了。

其他刀劍忙著處理審神者生前安排好的事務,或有其他較善於交際的刀劍在與政府方人員處理事情,只左文字一家三人待在了屋內,與已永久睡去的審神者在一塊。
——是其他人的體貼。

他慢慢的為她梳理著髮絲,細細的,一絲不亂,然後為她簪上了一隻素釵——那是他第一次送她的東西,她很是珍愛,多年來都一直帶在身邊。

「大哥。」一旁陪伴的宗三不得不出聲打斷江雪的動作,這已經是他第十三次給審神者整理頭髮了,宗三看著面無表情可實際上其實已有些哀毀過度的哥哥,從懷裡摸出了什麼。

是信。

他有些茫然的看著宗三遞出的那個信封,想起昨天她與他說的。

『我留了封信給你。』
她微笑著說。

他看著那個信封上的字跡,像是有些想不明白,明明昨天她還能靠在肩上與他說話,怎麼今天他就,只能從宗三的手中接過她留下的隻字片語。

其實是明白的啊,生老病死,眾生皆為其所苦,他是知道的,他明明是知道的——卻並不想切身去懂得。

他慢慢的伸出手去接過那個信封,然後很輕的低喃。 「稍微……讓我一個人待會兒吧。」

宗三與小夜無聲的對視了一眼,然後如他所願的轉身退了出去。

僧刀緊緊的握著那封信,到了現在,他不知道她還能留些什麼給他。 他竟有一些的害怕去抽出手中的那封信。

但終究那是她留與他的東西。

他看著她緊閉的雙眸,很慢很慢的將信封裡的信紙給抽了出來。

信紙足足寫滿了五張,但並不稀奇,往日裡她寫給他的信就是如此的絮絮叨叨,一件平凡無奇的小事都能寫得高潮迭起。
內容也是一如既往,從『切國偷偷買了東西送我』再到『到底誰歪掉了切國的品味』再到『為什麼大家送禮都喜歡咨詢品味清奇的平安老刀』,她就能碎唸三張半——果真是一如既往的毫無重點。

他腦海裡都已經浮現了她歪著頭皺眉與他說這些瑣事的表情。

整封信平凡的就如同他們過去曾經互通的那上千封信。
惟一一點的不同,在最後。

往日裡她最後總是寫著『祝 一切安好』。

而這封信的最後,卻並不是。

『要記得哦。』
『我愛你。』

這是她最後寫下來給他的話,接在那些一如既往的家長里短後頭。
既隨意又鄭重。

這是她最後寫下來給他的話,接在那些一如既往的家長里短後頭。
既隨意又鄭重。

從生前蔓延到死後的愛意。

她必定是微笑著寫下這些字句的,而只有深愛與被深愛的人能夠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死亡時,能去寫下那些飽含溫柔的話語。
活著時寫下的愛語一直到死後才到了收件人手上,可那分愛意並不因給予的人死去而冰涼,他依舊滾燙。

面前那塊榻榻米,一點一點的濡濕了起來。

可一直一直面無表情的僧刀,手中握著那封信,看著身旁睡去的人,卻終是,很慢很慢的,微笑起來


最終江雪選擇了刀解,與他的主與戀人一同歸於塵土。

在被刀匠前,他眼神平靜的交給了政府方人員一封信。

「麻煩您將這封信交給她。」
琉璃紺色的眼眸安靜而溫柔,他清雋的面容似乎含著很淡的笑意。

銀髮綠眸少年模樣的政府方人員沒有說話,既沒有詢問對方是誰,亦沒有問該如何給對方那封信。

僧刀看著被接過的那封信,垂眸安靜的微笑起來。

『山姥切先生送您的那個東西其實是我的主意。』
『國廣家的品味比較有趣一些。』
『所以您不喜歡嗎?』
……
…………
『我記得了,也請您記得。』
『我愛著您。』




---
寫得多就會漏,一年多前的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江雪左文字|女審神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特萊兒
看到「寄己很棒」噴笑!
這樣的書信習慣能維持一生,其實是件十分浪漫的事。

11-15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鶴丸國永x... 後一篇:2019文手總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