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XMEN|EC]One Hour

白石 | 2019-10-29 23:16:43 | 巴幣 8 | 人氣 201

給你一個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X-Men/EC] Accept

現代AU,有暫停時間能力的Erik以及普通人Charles,兩人互相對對方一見鍾情。
斷斷續續的寫完了,這是本人第一次寫EC,希望沒有寫的太難看。







  在Erik剛成年的時候,他突然擁有了能夠暫停時間的能力,而這個能力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因為他在時間上的掌控一直以來都很得心應手,大多數時候都不需要以此作弊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但更重要的一點是,他的特殊能力不是完美無缺的。這個能力只能暫停一個小時的時間,而且在使用過一次後有二十四小時無法再次使用。

  比起這種受到限制的能力,Erik寧願擁有像萬磁王一樣能夠隨心所欲控制金屬和磁場的能力。

  不過Erik得坦承,這樣的能力也不是沒用到一無是處。

  比如說現在,它就被好好的派上用場了。

  就在半分鐘前,Erik在顯示樓層數的面板停在二樓時刻意暫停了時間,只因為他想要和有著藍眼睛的矮個子男人在一個電梯裡多待久一點。

  是的,不用懷疑,他對這個叫Charles Xavier的男人一見鍾情。就在Charles剛搬來這棟公寓的那一天,就在他們在早晨的電梯裡碰面而Charles友善且熱情的和他打招呼時,Erik便迷醉在那雙如蔚藍大海般透徹的藍色眼眸中,手指顫抖著勉力克制住自己去觸碰對方白皙的臉龐,親吻那雙鮮豔欲滴的紅唇的衝動。直到Charles先他一步離開電梯,Erik才緩過快要窒息的呼吸,在褲腿上抹掉因為緊張而從掌心滲出的汗水。

  從那時候起他就對Charles,住在他樓下的友好又漂亮的鄰居念念不忘。即使每個早晨他們都會在電梯裡相遇,Erik依舊沒有勇氣主動和他說話或是約他出去吃頓飯。

  而Erik並不是第一次在只有他們兩個人的電梯裡暫停時間。他有無數個機會能夠在這裡親吻Charles紅艷的嘴唇,撫摸Charles白皙的肌膚,做一切他想對Charles做的所有事情。但是這樣的做法實在太過卑劣。趁虛而入的罪惡感使他遲遲不敢對Charles做任何事,只敢靠在電梯壁上,保持著和平常一樣的距離細細觀察著對方身上的所有細節,然後將那些細節牢牢的記在腦海裡。

  等到時間繼續流淌的時候,他們就會像往常一樣禮貌的互相道別,各自前往各自的目的地。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Erik本以為自己能夠一直忍耐著和Charles保持著這樣的距離,但是當他在停車場遙遙地看見Charles和一個金髮女人一起從車上下來,後者親暱的挽著他的手時,兩人看起來愉悅且親密的樣子讓Erik終於下定決心,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那時的Erik心裡感受到無法抵擋的妒火以及對Charles有女朋友這件事極度絕望。於是他在下一次暫停時間的時候,不再畏縮在牆角觀望他漂亮的鄰居,而是大著膽子湊上前,右手撫上Charles的臉頰以及脖頸,觸感就跟他想像中一樣軟嫩,然後他緩緩傾身,顫抖著在那張肖想已久的雙唇之上貼合。

  這是Erik第一次用這種卑劣的方式去觸碰一個可能不會允許他碰他的人,所以他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只是用舌頭輕輕描摹對方的唇型,另一手輕輕地捏住Charles的手,在手背上反覆摩挲光滑白皙的皮膚。

  因為時間暫停的關係,不管怎麼吮吻,不管怎麼對Charles上下其手對方都不會有任何的反應。這種不會有回應的親暱行為讓Erik像是在吻一尊真人版的雕像。他既挫敗又不滿地稍微退開,看著那對依然透徹明亮的藍色眼睛,罪惡感如洪水般淹沒了幾近絕望的Erik。他就像被燙到一樣猛地鬆開Charles的手,大步退到電梯壁上。還未等他調整好狀態,Erik便用那雙驚惶又悲傷的眼睛與因為時間突然行進而側過頭來的鄰居對視。

  「你還好嗎?」或許是Erik此刻的臉色太難看,Charles語帶擔憂地問他。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Erik心想。這簡直就是場酷刑。

  「我很好。」Erik繃緊下頜回答,剛剛所做的事讓他不敢直視那雙純粹的藍色眼睛,率先走出抵達一樓的電梯。

  「等等,Lehnsherr先生。」Charles小跑著跟上想要快步離開的Erik。後者僵著身體側過身,看向Charles真誠而憂心的面容。「如果你有什麼事想找人聊聊的話,也許……也許週六?週六你有空和我一起到酒吧喝一杯嗎?」

  面對Charles突如其來的邀約讓Erik有些不知所措,可他的這份不知所措似乎沒有表現的很明顯,依然板著一張僵硬的表情,而他的表情讓Charles的態度變得小心翼翼起來。

  「如果沒空的話,那麼……」

  「有空。」Erik快速回答,「什麼時間?」

  「晚上七點。」Charles似乎鬆了口氣,露出溫和的微笑,從口袋裡拿出一張風格簡約的名片遞給Erik,「上面有我的電話,如果你有什麼事也可以打給我。」

  Erik接過那張名片,上面隱約還留有Charles的體溫,那股殘餘的溫度就像燃燒的烈火一樣沿著他的指尖一路往上燒到他的心臟,再分散到他的全身,血管沸騰的讓他渾身發燙。直到Charles離開,直到他坐上車,令人顫慄又甜美的喜悅讓Erik尚無法回過味來。

  Erik出神地盯著手中的名片,在一段時間的偶遇──實際上是刻意的在電梯裡「偶遇」──之後,他終於知道他的鄰居是個在史丹佛大學擔任基因遺傳學的教授。這個發現讓Erik和大部分人一樣相當驚訝,有鑑於Charles的外表年輕的像個還在上學的大學生,可見Charles是個令人嫉妒的天才。

  現在他開始覺得放棄聰明又迷人的鄰居是個愚蠢的決定了。Erik決定不管要用什麼方法,他都要把Charles的女朋友趕走,逼他們分手,然後自己就能趁虛而入,從而跟他增進情感。雖然這樣做對Charles來說很不公平,也有很高的機率會傷害到他,但Erik相信,Charles和他在一起一定會比他跟女朋友在一起時更快樂。

  *

  「所以,我的朋友,能跟我說說你在煩惱什麼嗎?」Charles向酒保要了兩杯蘇格蘭威士忌後轉頭對Erik展露溫柔的微笑。

  我的煩惱就是你。Erik看著那對能使人沉醉的藍眼睛心想。

  但是他不能告訴他。至少現在還不能。

  「沒什麼,只是工作上的煩惱而已。」他以自然的語調扯謊道。

  「是嗎?」Charles挑起一邊眉毛笑了,「這樣的話就讓我更好奇了,究竟是什麼樣的煩惱讓你必須對我說謊?」

  Erik訝異的看著依然保持風度微笑的Charles,訝異於Charles是如此肯定他在說謊,訝異於他不用幾秒的時間就能看出他在說謊,更訝異於對方看起來並沒有因為被欺騙而感到惱怒。而Erik相信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震驚,因為下一秒Charles便大笑出聲,爽朗的笑聲讓他看起來更加光彩照人。

  「我有心靈感應的能力,我的朋友。」Charles聳肩微笑,半真半假的開口解釋。

  「真的?」Erik皺著眉微笑,「像X教授那樣?」

  「我得說這個能力確實很酷,不過如果那會讓我頭痛的話,那還是免了。」Charles笑起來,向把酒杯放到他們面前的酒保致謝,透亮的藍眼睛依然注視著Erik,「你很擅長說謊,但在一個學過心理學的人面前,你可能需要更精進你的說謊技巧了。」

  「好吧,現在我更好奇你還學過什麼了,Xavier教授。」

  「Charles就好。」他端起酒杯抿了一口,遲疑著問,「我能叫你Erik嗎?」

  「當然,Charles,你當然可以。」

  「那麼Erik,我能夠知道你的煩惱是什麼了嗎?」

  「很遺憾,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Erik說,「不過比起這個,我更想知道你的一切。」

  Charles挑眉,閃爍著笑意的眼睛依舊明亮動人。

  「如果你很想知道的話,我的朋友,我很樂意把我的故事說給你聽。」

  然後Charles確實如Erik所願把他的事情都告訴了他。Erik在傾聽的過程中得知Charles的父母死於一場意外,只留下一棟房子以及一筆龐大的遺產。而他總是很擔心和他相依為命的妹妹,畢竟她是Charles現在唯一的親人,他不希望她在外面受苦受難,或是在他不知道的時候結交壞朋友──值得慶幸的是,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

  Erik很專心的聆聽Charles訴說他妹妹的事,很快他便發現Charles隻字不提關於他女朋友的事。這讓他感到奇怪又讓他感到一絲幸災樂禍。看來Charles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喜歡他的女友,這對他來說也許是個機會。

  「你的女朋友呢?」為了保險起見,Erik還是必須知道Charles女友的身份,也許他的女友對Charles十分迷戀,就像他一樣。

  「什麼?」Charles疑惑的皺起眉頭,沒有聽懂Erik的問題。

  「就是那個金色頭髮的女人。」Erik有些侷促的解釋,「我在停車場的時候剛好看到你們一起下車。」

  Charles照著Erik的描述仔細回想當時的情景,然後他突然爆開一陣大笑。後者不明所以的看著開懷大笑的Charles,無法理解他在笑什麼。

  「噢天啊,Erik,請原諒我。」Charles用拇指抹掉了從眼眶滲出的眼淚,鮮紅的嘴唇依然噙著迷人的微笑,「事實上,妳說的女人是我的妹妹Raven。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我的感情生活的話,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我現在還是單身。」

  Erik在因為Charles還是單身這個消息而感到欣喜的同時,一股尷尬的熱度也沿著耳根迅速往上蔓延。他掩飾性的仰頭灌了一大口蘇格蘭威士忌,希望Charles不要為他尷尬的誤會而笑太久。所幸Charles是個善解人意的好鄰居,他無意抓著這個誤會不斷嘲笑他。

  「那麼你呢,Erik,你有女朋友嗎?」Charles在灌了一口蘇格蘭威士忌後溫聲問道,臉頰的顏色似乎比剛剛更紅了。

  「跟你一樣。」Erik狀似輕鬆地聳肩,「現在還是單身。」

  Charles吃驚的微微瞪大那雙漂亮的藍眼。

  「那還真是意外。」Charles的語調低柔,溫潤的嗓音讓Erik不用喝酒也能沉醉其中,「畢竟你有一雙迷人的眼睛。」

  或許是受到Charles那毫不掩飾的誇讚的影響,又或許是因為Erik確實有了些許醉意,他幾乎是下意識的快速回應。

  「你的眼睛才是世界上最迷人的。」

  等Erik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時候,他慢慢的放下握著酒杯的那隻手,以掩飾他因為緊張而開始隱隱顫抖起來的手。有鑑於現在Charles因為他的一句話而愣在那裡不說話的反應來看,Erik能夠確信他剛剛不小心表露出他對Charles不一般的情愫。

  狗屎。Erik看著杯中的液體懊惱的想著。這簡直糟透了,天知道Charles是不是對這件事很反感。

  在Erik胡思亂想著要轉移話題的時候,意料之外的,Charles很快的打斷了沉默。

  「我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Erik。」Charles溫柔的把手放在Erik的手腕上,手掌心的熱度幾乎是隔著布料熨燙著他的皮膚,Erik差點因此而縮手。「一開始我還以為你討厭我呢,畢竟你的表情總是冷酷的好像我是你的仇人一樣。」

  Erik發誓,那只是為了不讓Charles因為自己對他的情感而對他產生反感的掩飾,所以他才總是板著一張冷酷的表情。要更認真點來說的話,他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見鍾情的對象而已。

  之後他們又喝了更多的酒。應該說只有Charles喝得很多,畢竟他們之間總得有人必須保持清醒。而Charles在喝醉之後比Erik想像中的還要更熱情,他的博學多聞也使他的學位名副其實。Erik邊啜飲快要見底的威士忌,邊聽Charles談論關於基因遺傳的理論。很顯然對方相當熱愛他所學的知識,因為這個時候的他看起來更加迷人,更加光彩奪目。

  快樂的時間總是相當短暫,他們很快的到了必須回家的時間。Erik替他們付了酒錢,扶著搖搖晃晃無法走直線的Charles離開酒吧。他在開車回家以及搭乘計程車之間猶豫了一秒,最後決定把Charles攙扶到副駕駛座上然後開車送他們回家。

  當Erik扶著還在迷糊狀態的Charles走出公寓的電梯,並詢問他住哪一房,試圖從Charles的外衣口袋拿出鑰匙的時候,他絕對不知道事情的進展會發生到這樣的地步。Erik用鑰匙替Charles打開房門,然後把他安全的帶到起居室並安置在床上,正想著是否要替他換衣服的Erik突然被Charles拽住手腕,向下的力道讓他險些親上那片紅潤的嘴唇。

  「Erik……」Charles瞇著那對迷濛且泛著水汽的藍色眼睛,從喉嚨裡擠出的輕聲呢喃就如魔鬼一樣引誘他犯下罪行。

  而Erik毫不猶豫的接受了他的誘惑,微微低下頭便吻上令他一再回味的嘴唇。兩人熾熱的呼吸交織在一起,美妙又濕熱的熱吻讓他們的老二都硬了。Erik擠進Charles的腿間,有些失控的扯掉Charles的外套以及那件淺藍色襯衫,手掌摸上變成粉色的白皙皮膚,接吻間隙從Charles喉嚨洩出的輕吟就像警示鈴一樣將Erik從遊走在理智邊緣的意識喚醒。

  Erik幾乎是從Charles身上跳起來,看著對方撐起身體,眼裡的困惑和受傷令Erik下意識地落荒而逃。刻意忽視了從身後傳來的呼喊,一路逃回他的房子,坐倒在沙發上不斷回想著Charles那對悲傷的眼眸,思考著他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錯。只能期望Charles在隔天就會忘了這件事,而他們依然還會是朋友。

  *

  在後面連續幾天裡,Erik都沒有碰見Charles,他開始覺得自己顯然對於這件事實在太過樂觀了。他有幾次試著給Charles打電話,躲在車上等著Charles出現在停車場,甚至到他家門口按他門鈴,但毫不意外的都以失敗告終。

  Erik不明白這其中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也許Charles還記得那天的事情,而他正在為那天因為他們接吻的事而生氣。懊悔快速地漫上Erik心頭,也為Charles因為這件事的反應而感到悲傷。只希望暫停時間的能力能變成時光倒流,讓他挽回他的朋友,挽回他們之間良好的關係。

  見不到Charles的最終結果就是導致Erik公司的下屬都因為他們上司比平常更暴躁的脾氣而天天提心吊膽,有幾個員工都差點被他罵走。Emma做為Erik身邊盡忠職守的助理,也被他這糟糕的脾氣弄得心情越來越不好,他的上司還老是加班折磨自己也折磨他們這些可憐的員工。

  因為連續好幾天都沒辦法和男朋友約會的Emma終於受不了了。她氣勢汹汹的走進Erik的辦公室,粗魯的將文件丟到辦公桌上,無視來自上司銳利的冰冷視線,雙手環抱著胸不耐的質問他。

  「你最近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知不知道有幾個人都因為你的脾氣而辭職了?」Emma厲聲問道,「你要是想折磨你自己的話,麻煩請你也不要連累到我們這些無辜的人好嗎?」

  「那是他們抗壓性太低。」Erik整理著Emma丟到桌上的散亂文件冷淡說道。

  對此Emma的回覆是往上翻了翻白眼。

  「你失戀了?」她似乎打定主意要從Erik嘴裡得到他脾氣越來越暴躁的原因,幾乎是咄咄逼人地問,「還是女朋友劈腿?話說回來你有女朋友嗎?」

  「這不關妳的事,Emma Frost。」Erik冷冷瞪著不因為他銳利的視線而畏縮的助理,「妳只要管好妳自己的事,然後完成妳該完成的工作。」

  Emma哼了一聲,雙手撐在桌面上,向前傾身湊近坐在辦公椅上的Erik。

  「Erik Lehnsherr,你給我仔細聽著,」Emma瞇起眼睛,快要潰堤的憤怒情緒使她把聲線壓的很低,「我不想管你那悲慘的感情生活,但是如果這件事會影響到我──尤其是影響到我和我男朋友的約會──那麼這就關我的事了。」

  Erik冷冷的注視著Emma同樣冰冷的面孔,用力攢著拳頭考慮到底要不要揍開始以下犯上的助理一拳。

  「所以,能跟我說說你到底發生了什麼嗎?」Emma往後站直身體,從旁邊拖過一張椅子在他面前坐下,大有要等他說出來才罷休的勢頭。

  Erik繃緊下頜,告訴自己只是因為他確實需要找個人聊聊才把Charles的事都告訴堅持要得到答案的Emma。而後者在聽完Erik隱晦的描述那天喝醉酒回家的事後,毫不掩飾的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你是白痴嗎?」Emma不客氣的責罵她的上司,「你當時為什麼要逃走?」

  「我沒有逃走,我只是……只是離開了而已。」Erik心虛反駁。

  「我不懂這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好吧,告訴我,Erik,你那時候為什麼要離開?你不是愛上他了嗎?」

  「我們那時都喝醉了,我不想……」

  「不想酒後亂性?」Emma像是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一樣大笑出聲,「Erik,我得說你比我想像的還要保守。」

  「不,我只是不想……」Erik頓了頓,表情痛苦的扶著額頭,「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對我抱有一樣的情感,我不想在他醒酒以後告訴我那其實是個錯誤,那只是個該死的一夜情。」

  「老天,Erik,你沒有我想的要聰明。」Emma好笑的搖搖頭,「你怎麼不去問問他?而且你仔細想一想,有誰會在醉酒的時候,喊他不喜歡的人的名字然後和那個人上床?」

  Emma的話就像一盆水一樣把Erik混沌的腦袋給澆醒了。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Erik懊悔嘆氣,「我現在找不到他,也聯絡不上他,我已經沒有機會了。」

  「誰說沒有。」Emma站起身,臉上自信的表情讓她看起來更加高傲,「我會幫你找到人。而你,Erik Lehnsherr,你將會欠我一個人情。」

  Erik得說,Emma雖然有時傲慢的很討人厭,但她的工作能力確實好的無人能比。她花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便搞到了Raven的電話,並從Raven口中得知Charles在一個禮拜前就飛去英國參與牛津大學的一場演講,今天正好是Charles飛回來的日子,而他搭的班機再過一個小時就會在洛杉磯降落。

  Erik幾乎是在得到消息的瞬間立刻穿上外套快步從Emma身邊走過,絲毫不理會身後氣急敗壞地呼喊她應得的回報是什麼的Emma,匆匆的大步走進電梯。

  *

  在Erik一路飆車飆到洛杉磯機場的時候,他以最快的速度下車想要衝進機場大廳,卻意外的在門口和一手拖著行李箱低頭看手機的Charles撞個正著。Erik在被撞到後原本想要發怒的情緒瞬間轉為驚喜,他欣喜的看著那對瞪大的藍色眼睛,上前一步抓住Charles的上臂。

  「Charles,我有話想跟你說。」

  Charles沉默下來,將手機收進外衣口袋。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Charles不動聲色地拉開Erik抓著他上臂的手,語調顯得很平淡,沒有往日的熱情。

  「我聽Raven說的。」Erik見Charles的反應不對,深怕他逕自離開,略顯焦急的跟他解釋,「我是特意來接你的,來吧,我們……」

  「不用了,我自己搭車回家就好。」Charles禮貌的對Erik微笑,刻意的疏離令Erik感到憤怒又悲傷。「謝謝你的好意,Erik,你也快回家吧。」

  Charles也不等Erik的回應,扭頭就拖著行李箱往外走,步伐快的就像身後有怪物在追他一樣。

  「等等!Charles!」

  在Erik想要追上去抓住Charles的時候,對方卻早已上了計程車,那台車在Erik眼前很快的融入了車流裡。

  隔天,Erik出門的時候依然還在為昨天在機場的事而感到憂傷。他心情極差地站在咖啡店外,正要推開店門時,正巧這時門被裡面的人先一步拉開,而手握在門把上的人就是Erik一直心心念念的Charles本人。

  Charles顯然對他們總是這麼巧合的相遇感到相當訝異且無措,他似乎還不想和Erik說話,但他紳士有禮的風度還是逼迫他在沉默一段時間後淡淡的打了聲招呼,不等Erik回應便從他身邊擦身而過。這次Erik肯定不會再次放走Charles,他快步上前抓住Charles的手臂,期望他能轉過身面對他。

  「Charles,求你,聽我解釋好嗎?就聽幾句話就好了,可以嗎?」

  他們站在人行道上拉扯的舉動似乎引來了其他人的側目,他們大多投來好奇的目光,但在這準備上班的時段裡人們並不會為了看別人的八卦而多做停留。Erik不知道這段時間有多少人投來視線然後邁步離開,他只是緊張的聽著自己大如雷鼓的心跳,專心的盯著Charles的後腦杓,內心瘋狂地祈禱他能為他停下腳步,然後轉過頭正眼看向他。

  而他的祈禱似乎是奏效了,Charles為他停下了腳步,轉過那長著濃密棕色捲髮的腦袋,藍色眼睛冷靜的望著他。

  「你想要說什麼?」Charles安靜地問道,因為另一手拿著咖啡的關係才沒有像在機場時那樣拉開Erik的手。

  Erik直直的盯著Charles那對平靜的雙眼深呼吸了幾口氣,強迫自己回想起因為一時慌亂而想不起來的草稿。他緩慢的朝Charles走近幾步,拉近了他們之間的距離。

  「Charles,上次送你回家後發生的事讓我一直都很抱歉,但你要明白……」

  「如果你是要為你對我做出那種事而道歉的話,Erik,我能理解的。」Charles輕聲打斷他,露出一點也看不出愉悅的溫和微笑,眼裡的痛苦和憂傷能讓每個看見的人跟著心碎流淚。「畢竟那時我們都喝醉了,一時衝動也是難免的。但是相信我,我們一樣還是能做好朋友的,如果你很在意這件事的話。」

  「你真的這麼想?」Erik沉默片刻後啞著嗓子問道,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胃袋因為Charles的話而沉沉往下墜,「一時的衝動?」

  「是的,我們都被酒精衝昏頭了。」Charles垂下眼睛低聲回應,皺起眉輕輕地動了下被Erik抓痛的左手臂。Erik直瞪著Charles的面容看,緩慢的鬆開他下意識抓緊的手掌。重獲自由的左手立即被Charles收進外衣口袋,「那麼,如果你把話都說完的話,我能離開了嗎?再拖下去我就會徹底錯過第一堂課了。」

  Erik沉默著沒有回答,內心深處不斷告訴自己要挽留他,或者再說點別的,說你對他一見鍾情,說你已深深的愛上他了。但Charles對他的情感只達到友情這件事令Erik絕望而卻步。他說不出挽留他的話,也說不出放他離開的話,只是一再沉默的看著Charles變為困惑的面容,然後眼睜睜的看著他轉身離開,踏步走上馬路向對街而去,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一輛車朝他疾駛而來。

  Erik發誓,那一刻他的心跳真的差點就要停止了。

  在汽車發出尖銳刺耳的鳴笛,人們為即將發生的悲劇發出驚呼聲,以及Erik慌張大喊Charles的名字的瞬間,除了Erik的呼喊以外,所有的聲音都在那個瞬間戛然而止。

  看著因他的能力而暫停下來的整個世界,Erik慢慢的平緩下他過急的心跳,從沒有如此慶幸過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他小跑向在被車輛撞到之前下意識做出抱頭保護動作的Charles,扶著他想要將他移動到人行道上,卻沒有想到本該一動不動的Charles在這個時候放下了他的手,眼裡尚未褪去的驚恐直直的望進他的眼睛。

  「Erik?」受到驚嚇的Charles抬起頭,看著同樣驚駭的Erik以及眼前停止不動的車子,然後他很快發現不只是即將撞上他的車子停住,周圍的所有人事物也都是靜止不動的狀態,就好像有人按下暫停的按鈕一樣。這種詭異的狀況令Charles感到困惑的同時也升起了一股陣陣寒意,顫抖著抓緊了Erik的手臂,既好奇又害怕地問:「我這是……死了嗎?」

  「不,你沒死。」Erik為Charles的反應感到有些好笑,無法弄明白他的能力為什麼會突然在這個時候對Charles失效。「來吧,Charles,我們先到安全的地方說話。」

  Erik拉著依然驚魂未定的Charles來到對街的人行道上,手掌在他肩頭輕輕地摩挲想要安撫下Charles的情緒。慶幸的是Charles並沒有推拒他下意識的舉動,手依然緊抓在Erik的手臂上。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Charles看著旁邊像個雕像一樣暫停在邁步動作的路人,困惑地皺眉問道。

  「你可能不會相信,但我說的都是真的。」Erik對上Charles的眼睛,「現在發生的這個景象,其實是我做的,我擁有暫停時間的能力。」

  「暫停時間?」Charles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緩緩的鬆開了抓著Erik的手,脫離Erik的懷抱,「你的意思是說,你暫停了時間,所以他們才都靜止不動?」

  「是的。」

  Erik靜靜的看著Charles震驚的往後退了些。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Charles露出驚喜的笑容,因為他所學的遺傳學讓他對Erik擁有的特殊能力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與好奇,「Erik,這是你天生就有的嗎?」

  「不,我不確定,」Erik說,「這個能力是在我剛成年的時候才有的,而且只能暫停一個小時,使用過一次後還得等二十四小時後才能再次使用。」

  「雖然有很多的限制,但是發生在你身上的能力還是相當不可思議。」Charles在扯到他的專業領域時看起來神采奕奕的,「也許這跟基因突變有關係,不過為什麼只有我沒有被你的能力影響?」

  「或許是因為,」Erik走上前,終於鼓起勇氣伸手撫上Charles的臉頰,溫柔的注視著那雙透徹的藍眼睛,「你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Charles輕緩的眨了下眼睛,抬手抓住Erik的手腕,沒有拉開它,就只是輕輕的抓著。

  「Charles,我知道你可能不想聽這些,但我只想讓你知道,從第一次見到你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愛上你了。」Erik低沉著嗓音說。

  「你愛我?」

  「是的,一直如此。」

  「那你當時為什麼要逃走?」Charles驚訝又困惑的大叫,「我以為你不愛我!」

  「老天!我沒有逃走!」Erik不明白他們為什麼一個個都認為他那是逃走而不是離開,他大聲的極力反駁,「我只是不想和一個喝醉的人上床而已!尤其是你Charles!」

  Charles愣了下,像是明白了什麼後爆出一陣大笑。

  「是因為你不希望那只是個一夜情?」在Erik不滿的瞪視下,Charles終於漸漸平復他的笑聲,忍著笑意問。

  「是的,我不希望那只是個一夜情。」

  「噢Erik,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傻的傻瓜。」Charles捧起Erik的面頰,溫柔的微笑著湊近他的雙唇,「我也早就愛上你了。」

  在這一刻,在這暫停的一小時內,在這整個安靜下來並靜止的世界,Erik和Charles在寂靜的街道上接吻並相擁在一起。懷裡的溫暖以及對方給予的滿腔愛意讓Erik覺得自己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但Erik知道這是真的。

  他真正地擁有了他的世界。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